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mingkit」不好,那只青蛙竟然成精了!

【不好,那只青蛙竟然成精了!】又名【我的青蛙王子】

【OOC肯定有……然后情节很魔幻,其他设定我还不知道】
刚开始写感觉很棘手 主要是对事情的发生交代一下 好像可读性不是很强?
如果看完了的朋友希望能提提意见?
------------------------

雨季还没来,天气依然很炎热,滚烫的地面一踩上去好像整个人都能立即融化。
KIT开了好几个小时的车才到了这所一所看起来很简陋的学校前,还没有下车一群小孩子都带着天真烂漫的笑容朝着车子奔跑过来。

KIT停好车子,刚下车就被小孩子们叽叽喳喳地围了起来。
“KIT医生!”
“KIT医生!”
KIT脸上也带着温柔的笑意,两个深深的酒窝让他看起来根本不像是一个已经工作的社会人士。他一把举起其中一个瘦弱的小男孩,那男孩被他逗得咯咯笑。
KIT笑着说:“怎么重啦?是不是又长高咯?”
男孩的门牙还缺了一颗,意气风发道:“对啊,要长得和KIT医生一样高!”

KIT心中感动万分,也只有在这里,他的身高才能不被看轻了……
但他还是温柔又认真地说:“要长得比我高才好哦!”

牵着两个小孩子的手在簇拥下走到教室前,朝校长行了个礼,就进了教室。

这是一所慈善小学,建立在偏远的村子里,里面的学生都是家里很穷没钱上学的。
但他们都和其他城市的小孩一样充满了活力。
只有一个小孩子不一样。

一群小孩子被校长赶进教室上课,在后面的那几个还回头依依不舍地望向KIT。
KIT瞪大眼睛挤出两个酒窝,微微弯腰朝他们挥挥手。

然后他才转身走到了走廊尽头一个阴暗的角落里。
小女孩的连帽衫的帽子快把她整个脸都遮住,她就蜷缩在那片阴影里,露出来的四肢瘦骨嶙峋。
这是KIT之前选的贫困帮扶对象,也是个特别不一样的小孩。总是不合群,喜欢一个人躲在黑暗的角落,被其他小孩孤立嘲笑说是“神棍。”

KIT走过去,安静地在她身边也蹲下来,一句话也不说。
小女孩抬起头来,露出柔软纤细的发丝和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
KIT摸摸她的头,温柔地问道:“又不想上课吗?”
小女孩没直接回答他的话,问话的语气像个垂暮之年的老人:“你有什么心愿吗?”
“我?”KIT挠挠头,“希望我身边的人都健健康康吧。”
“还有呢?”
KIT觉得小女孩今天比以往还要奇怪,但他还是认真地又想了想:“现在我工作也稳定了,家庭也很幸福,也没什么不满意的。如果真要说的话,可能是还差一个相爱的伴侣吧?”
小女孩满意地点点头,示意他伸出手。

KIT调整了方向正对着她饶有兴趣地伸出手来。小女孩站起来,从兜里摸出一个东西轻轻放在他手上。
KIT低头一看,是一只纸折的青蛙。
“我把他送给你,你一定要好好对他,不要丢了!”小女孩一脸严肃地嘱咐道。
KIT心中疑问万千,但还是郑重道:“好,我会好好对他的。”

说着把那只青蛙小心翼翼地放进了自己的包里。
“我去上课了。”小女孩转身走了几步,又跑回来,扑向他。
KIT连忙站起来将她搂近怀里。
小女孩搂着他的腰,闷闷地说:“再见。”

KIT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句话听起来竟然像一场诀别。

天快黑了,他教完了小孩子们单词,又给他们奖励了糖果作小礼物,然后又在孩子们热情的欢送中开车离开了。

因为工作的原因,他大概每个月只能过一两次,每次都要开很久的车,但KIT觉得这算是少有能让他心灵也能放松的方式。

结果车还没开到一半,车突然抛锚。
偏偏祸不单行,他正走出车查找问题,天就下起了暴雨。

“哦咦,这是什么运气啊!”明明天气预报显示近期不会有雨来着。
像是为了回应他的疑问,夜空立刻电闪雷鸣,硬生生把画面转成了惊悚片。

KIT此时已经淋成了落汤鸡,头发和衬衣都湿哒哒地贴着自己,非常难受。
而荒郊野岭幽森而茂盛的植株,更是给人一种闹鬼的感觉。

一阵凉风吹过,KIT不禁打了个寒战,有些害怕起来。
为什么这种时候,偏偏自己是一个人啊!他在心里抓狂地呐喊。

看这车一时半会也修不好,磅礴的雨势更是阻挡了视线。他想先去背包里找雨衣穿上,结果风一吹,那被他放在侧包里的青蛙就被吹出了车门外……
KIT望着青蛙远去的身影,想起小女孩对他的嘱托,一时间竟然感到进退两难。

然而更玄幻的事情发生了。
青蛙落在了疯长的水稻旁边,吸收了雨水以后竟然不可思议地膨胀了起来,越长越大越长越大……最后,竟然变成了一个人?!

KIT觉得,自己不是眼睛出问题,就是脑子出问题了。

他奋力甩了甩头,又瞪大了眼,在手电筒的强光中,看见一团白花花的肉体……
“哦咦!什么鬼!”他第一时间用手捂住了眼睛,过了片刻,又实在忍不住好奇,睁开手指留了条缝。

那人本来是蹲着的姿势,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般站立了起来,一脸“我是谁?我在哪?”的神情。
是个男人。
黑发,没穿衣服,全身只有一条骚红色的裤衩遮挡住了要害部位。
个高腿长,身材瘦削。
他四处迷茫地张望了一会儿,然后把头转到了KIT的方向。
一张脸在强光中显得格外阴森。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KIT终于后知后觉叫了出来,拿着手电筒的手合十,闭着眼睛赶紧行礼,“鬼大人,神大人,我生平从来没有做过亏心事,并且日行一善,请您千万要放过我啊!!”
“喂……”那人开口了。
“BALLBALLyou啊放过我吧!”KIT继续行礼,浑身都在止不住地颤抖,也不知道是害怕还是冷的。
“不是……这位朋友,你手里那个东西发出来的光太强了,射得我眼睛疼啊!”对方的语气竟然比他还要抓狂。

??
KIT立刻把手电筒扔到在了一边。

他腿软坐在车里惊恐的仰望着这个人,而对方也靠近了车,歪头看着他。
手电筒的光减弱了,视野清晰又恰到好处的温和。KIT这才看见,这个人正眨着一双人畜无害的眼睛,带着探寻的眼光望向他。
而他的五官,其实非常的英俊。

这么好看的人……应该不会是鬼怪吧?
再怎么说也该是神仙啊!神仙应该不会无缘无故害自己吧?
KIT不停地自我催眠。
但实际上,作为一个学习医学的无神论者,他真的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见到这种阵仗。

“这是哪儿啊……”裸男开口了,声音竟然有些软糯,指着他的车道:“房子怎么长这样啊?还有那能发光的东西是什么……你们的衣服也奇奇怪怪的,你的头发是天生的吗?为什么是黄色的?你是混血吗?不对,现在是佛历几年啊……”
“……”KIT低下头拧了拧眉头,看来他遇到了一个话痨的神仙。
等等……他好像忘记了什么细节!

这个来路不明的生物是从那只纸折的青蛙变来的,而那只纸折的青蛙,是小女孩送给他的。
联系起这一切,KIT突然发现自己可能不小心就帮扶了一个“真神棍”……
但不论如何,小女孩都不像是会害他的样子。

于是他强迫自己镇定下来,问道:“你到底是谁?”
靠在车外的人还饱受着暴雨的摧残,但这不妨碍他露出仿佛连天王老子都能撩动的笑容。
“我就是传说中的青蛙王子。”

KIT:喵喵喵?

看来这是很长的一段故事。
他确定了对方没什么恶意,看着这样一个美男子在狂风暴雨中凌乱实在于心不忍,就让他坐上了副驾驶。

一边听对方讲故事,一边不断摆弄手机,希望能突然找到信号打给修车公司。
“我叫MING KWAN,是佛历XX年的一个王子(随便吧,我乱编一个……),当时王室和邻国发生了战争,我们输了。他们国家的公主觊觎本王子的美貌,非要我娶她。”
然后清高的王子为了爱情的纯洁拒绝了,于是被公主下了诅咒对吧。KIT在心里已经默默补完了结局。
“可是那个公主啊!长得真的,嗷,有些一言难尽。”MING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我觉得我都比她像个女人!这样结婚了,我会怀疑自己性别,甚至怀疑人生的……”
“……”KIT翻了个白眼打断他:“讲重点。”
MING丝毫没有察觉到对方的不耐烦,继续唠叨:“我就拒绝了她啊。她气坏了,说要我把我变成青蛙。”

当时的MING特别不畏强权,云淡风轻地一笑:“哦?那你变啊。”
然后他死都不会想到,公主就真的把他变成了一只青蛙……

KIT奇怪地问道:“不是说要公主亲吻才可以变成人了,你刚刚怎么就这样变回来了?”
MING看了他一眼,犹豫道:“这真的是说来话长了……”
手机一直没有信号,KIT觉得很烦躁,索性撇了他一眼:“那你就别说了。”

MING:……
他无辜地眨了眨眼,像是憋气一样嘟起了嘴。
KIT:???是不是古代的王子都这么娘?
“好啦好啦你继续说吧。”他受不了似地妥协了。

后来的事是他没有听过的版本。
“我当时在井底呆了好多年,终于等到了一个公主。”MING回忆道,“这个公主呢,长得是很美,但是太娇气了!而且一点也不守信用!性格也很恶劣!我为什么要和这样的女人接吻啊?”
“你还真是挑剔啊。”KIT有些无言以对,他觉得自己的思维和面前这位王子的完全不在一个频道。

“我是王子啊!当然要保守最后的尊严。”MING理所当然地回应,“后来呢,一个小女孩把我救走了。”
“小女孩?”KIT听到关键词,精神为之一振,“是不是特别瘦弱,又很阴郁的样子?”
“‘对啊。”MING瘪瘪嘴,“你别看长得像个小女孩,其实已经是个几千岁的老巫婆了。”

KIT不禁回忆起他之前是如何揉这个几千岁的老巫婆的头发,给她吃糖,还抱她的……
“她是个时空旅行者,每天也不干正事,就是喜欢跑到各种时空旅行。”
“那她为什么要救你?”
“好像是要做什么实验吧。”MING耸耸肩,“她说会有一个时空不受诅咒的限制,现在想来应该就是这里了。”

KIT理清了思路,但脑子中还是一度混乱。
虽然这个故事逻辑蛮清楚的,但这要用科学来解释的话……未必太扯淡了。
于是KIT沉默了。

“那你叫什么啊?”MING突然凑近他问道。
KIT瞅着他那双在黑暗里显得格外的明亮的眼睛,还有光裸的肩颈,不自在地往旁边躲了一下,才道:“我叫KIT KAT,是个医生。现在是佛历XXXX年。”

“竟然是这么多年以后了。”MING沉思了一会儿,突然又笑起来,眼角上扬,讨好地喊道:“KIT医生。”
KIT不自觉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干嘛?”
“你是这个世界上第一个见到我的人。”
KIT的表情没有丝毫波动:“所以呢?”
“你是不是该对我负责啊?”MING更进一步凑近他,又对他可怜兮兮地眨了眨眼。

KIT的冷酷表情逐渐破裂了。
为什么这么不要脸?说好的王子最后的尊严呢?
“而且你还……你还看了本王子的裸体!”
KIT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包里把快要翻出的雨衣拿出来扔到了他身上。

“这是什么衣服啊,好有趣的样子!”MING好奇地把衣服拿起翻看起来。
KIT看着他像个没见过玩具的小孩子一样,不由觉得有些好笑。
翻看手机,依然没信号。
他认命地叹了口气,可能只能等到天亮了再想办法。
MING在旁边察言观色了一会儿,小心翼翼道:“我会魔法哦!不如我帮你的忙,你收留我?”
“你能帮什么忙啊?”KIT没好气道,“我车坏了,你能帮我修吗?”
更何况,他连车是什么都不知道。

没想到MING竟然拍拍胸脯得意道:“你说这个房子吗?你就说你想让它变成什么样?”
KIT敷衍道:“我想让它飞起来。”
“行啊。”
KIT看着MING:???
MING又眨了眨眼睛。
KIT:……

然后……KIT第一次体会到了,坐直升机回家的感觉。
他觉得自己肯定是在做梦,这一切实在是太魔幻了。

不过做梦也不要紧……连车都会飞了,旁边还做了个会魔法的王子,还有什么好苛求的呢。

评论(24)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