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一个天雷滚滚的玛丽苏文

本人新作「各种墙头爱上我」天雷滚滚玛丽苏小学生文笔+人设
真的请不要认真对待 七夕图个乐呵千万不要撕逼











你,一个普通的重点大学女学生,不高不矮,不美不丑,不胖不瘦,不学霸也不学渣。但你有一项特殊的能力,就是谈所有恋爱都超不过一周。
因为性格还算活泼,长相还算可爱,你也谈了一大把的恋爱了,但每次谈完心都很累。所以转眼到了大三暑假,你决定要好好学习,考上名牌大学的研究生。
但谁知,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命运的齿轮就开始转动了。

这天你做高数题做得正生无可恋,突然接到了导师的电话,让你周末一早去调研。随行的还会一个师弟。
于是这天早上你照惯例一早爬了起来,连妆也懒得化,就这样灰头土脸地去了校门口跟师弟汇合——作为某著名GAY都经管专业的学生,你早已看透这座城市遍地飘零无依无靠的残酷现实。
结果当看到站在校门口那个穿着简单白T恤浅蓝色牛仔裤都好看得一塌糊涂的高大男生,你瞬间就满血复活。男生个子很高,微微弯腰看着你,有些腼腆地挠了挠头问:“我是大二的刘昊然,你就是XX师姐吗?”
你故作镇定地露出了一个自己认为还算得体的微笑道:“对,你也在跟着彭老师做项目对吧?”
“对,我现在才刚刚开始,还什么都不懂呢。”刘昊然一边和你并排走着,配合着你的步伐,一边又害羞地笑出了两颗虎牙,“不过彭老师总和我们夸你,说师姐做事很认真努力。”
“也没有啦,我主要是对这个课题有兴趣。”你的心里已经笑成了一朵菊花,但表面还是一脸矜持地笑着谦虚。
两人边走边聊,竟然就这样融洽地聊了一路。到了目的地,也不觉得累。
完成了任务后回了学校已经很晚了,刘昊然贴心地把你送到了宿舍楼下。你和他道了别,转身走了,却又听男生在身后喊了自己一声:“师姐。”
你转过身,问道:“怎么了?”
栀子花香随着温柔的夜风萦绕在两人周围。
刘昊然又无措地挠了挠头,道:“我觉得师姐很厉害,以后有什么问题能请教你吗?”
“当然可以啦。”你温柔地笑道,心里简直美滋滋。
“那……师姐早点睡。”刘昊然忍不住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嗯,你也是。”

就这样和大二的小鲜肉断断续续地聊着天,你的导师彭于晏终于出差回来了,约了几个跟着自己做项目的本科生研究生一起吃饭。
刘昊然也在,一看见坐在那的你就热情地向她挥手打招呼。
他走到你的座位旁边,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师姐,我可以坐这里吗?”
“当然可以啊。”
“师姐,我昨天看了一个特别好笑的视频,给你看。”刘昊然一脸阳光无害地把手机屏幕递到你面前,那英俊而充满朝气的脸根本让你无法拒绝。于是两个人就这样挨着头一起看起了视频,你微微偏头看到他通红的耳根,也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咚咚咚。

而没人发现坐在不远处的彭于晏导师,望着亲密的你们,平时温和阳光的脸上,笑意已经消失了。

暑假很快结束了,还好你已经完成了自己第一阶段的备考任务,整个人的压力也缓解不少。
这时突然又一个电话打来。竟然是很久没有联系的王俊凯。你大二的时候混学生会,王俊凯还只是一个干事,现在他已经荣升为学生会主席,负责举办新一届的迎新晚会。
“师姐……我觉得还是你经验丰富一点,你最近忙吗,要不来帮帮我吧?”电话里,王俊凯的声音还带着点撒娇。
“我最近考研呢,有点忙。”你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可是我真的有点没头绪啊……要不你抽空来指点我一下吧,我请你吃饭行不行啊?行不行嘛~”
“好啦好啦,答应你。”你想到对方那一张少年气满满的精致脸孔,觉得如果自己不答应良心一定会很痛。

于是这天你抽了空去了排练场地。
一进门,一个身材修长的少年就蹦了出来,元气满满地兴奋喊道:“XX师姐!!”
这也是大二的师弟吴磊,身高一米八左右,笑起来的时候感觉全世界的花都能瞬间开了,身上流畅而又不过分的肌肉线条更是透着满满的阳光朝气。此时他凑上来拉住了你的手,像一只大狗一样撒娇:“你干嘛退会啊,我真是想死你了!”
“我要考研啊。”你不好意思地解释道。她之前确实在学生会混得风生水起,大家都喜欢她,虽然后面你为了做项目退出了学生会的新一届选举,但依然在会里有着很高的人气。
“你考哪所学校啊,我到时候也跟你考一所去!”吴磊一脸理所当然道。
“我考XX大学,那一起加油啦。”
“XX大学?”吴磊惊讶地长大了嘴,一脸崇拜道,“师姐你好厉害啊!”
“我不厉害啊。”你不好意思地说,“厉害的都保研了,而且我还不定考得上呢。”
“唉,师姐,我相信你。”吴磊笑容灿烂地拍了拍你的肩膀。

这时,突然有个人在你们身后咳了一声。
你转过身,看到了王俊凯站在那,好像有些不高兴。
“师姐你来了。”他朝你走过来,全身都散发着一种“不要来招惹我的气场”,尤其是路过吴磊的时候,那敌意简直了。只见他走到你面前,握起你的手腕就把你拉到一边。
“怎么了啊?”你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这样生气。
王俊凯就这样抱着双臂看了吴磊一眼,又面无表情地歪头看着自己,似乎有些挫败道:“我都说师姐你不要和那个吴磊走太近,你看他油腔滑调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平时成熟稳重的王俊凯在你面前总是像个小孩子一样撒娇赌气,你看着他,不禁觉得他更加可爱了。
“好了我知道了。”你心里觉得好笑,就安抚着他,“反正我要考研,也没有太多时间和其他人有什么交集了。”
“那就好。”王俊凯的脸色终于好看了一点。

“对了,师姐,我现在还有些没头绪,不知道到底要选哪些节目上晚会。”
你沉思了一会儿,按照自己过去的经验跟他说了自己的想法。刚说完,就听到场地角落里有人敲起了架子鼓,立刻引起了场地上所有人的注意。
你也好奇地张望过去,发现那是一个没有见过的男生。他戴着一顶鸭舌帽,穿着破洞牛仔裤,棍子在他灵活的指尖上下飞舞。鸭舌帽下,是男生紧紧抿起的嘴唇和线条优美的下颌线条。
所有人都被这强有力又感染人心的节奏惊艳了。
“这是谁啊。”你也惊呆了,问旁边的王俊凯。
王俊凯一直注意着你的表情,此时又有点不高兴道:“哦,那是今年的新生易烊千玺,虽然有点本事,但就是本人太狂了,跟谁都不乐意搭话那种。”
一曲敲完,你看到那个男生摘下了自己的鸭舌帽,露出一张剑眉星目五官端正的脸,但那不苟言笑的嘴角总让他看起来酷酷的不好接近。
你若有所思道:“我觉得他很适合上今年的迎新晚会。”
王俊凯的脸色又不好了,你好笑地安慰他道:“好啦,我只是就事论事啦,但我的心里还是你最棒。”
男生听了你这句话,这才心无芥蒂地微笑了起来,他宝石一样黑而亮的眼睛微微眯起来,试问哪个少女不会为之心动?

和王俊凯又聊了一会儿,你说你得走了。
临走之前你去上了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忙着发短信,结果无意撞上了一个男生的胸膛。
“不好意思……”你慌忙地道歉,抬头看去,咦……又是那个叫易烊千玺的冷酷男生。


好了我实在是羞耻得写不下去了……
大概再说一下之后的设定。

后来你还遇到了健身教练李现,逛街的时候遇到了正在躲狗仔的明星陈伟霆。
你看见自己心爱的爱豆忍不住想要尖叫,但他却眼疾手快地把你按在墙上,捂住了你的嘴,那张帅气的脸离你极尽地,伸出一根手指到嘴边,嘘了一声。
然后你还有一个禁欲高冷的学霸师兄白敬亭,在去年已经保研到了你的目标院校,他总是在学业上帮助指导你,鼓励你。
你的发小,张一山,性格跳脱,从小就喜欢扯你的小辫子搞恶作剧整你,然后他参军了,要离开家很久。你寒假回家的时候,他突然一本正经地把你抱在怀里,说“记得想我。”
你还有个哥哥,张若昀,从小就很宠你,每次逢年过节都给你买礼物。他最近要结婚了,你去当伴娘,遇到了XX大学的副教授,王凯。张若昀说你不是要考XX大学吗,正好这个副教授是我朋友,以后让他关照你。

好了我抱起我的kimmon跑了

评论(15)
热度(29)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