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曾经一度也因为觉得自己写的什么鬼东西而沮丧。尤其是看到一些太太写的文,对比一下自己的,羞愧得恨不得人间蒸发。后来想想,其实也有人喜欢着自己的文,在对自己抱有期待。其实没有几个人会对自己的文笔非常很有自信吧。就算是我很喜欢的好几个大大也会觉得自己有进步的空间。我很艳羡的写手也会跟我抱怨觉得自己写得很渣。

曾经也因为热度太低写文没人看而怀疑人生,在想自己写得有多烂才会这样子。后来发现除了文的质量,题材、设定、读者口味等因素可能更大程度地决定了热度高低。所以虽然写出来的文各方面都有待提高,但是也不能因为热度低就完全否定自己(的文)。

我最喜欢的一些写手,都不算是文笔最好的,但他们的每一步作品都让我爱不释手。因为文这种东西,只要语句通顺人物情节没有大的崩盘,都会有人会愿意读,并且喜欢你的风格。而且有时候,甲之蜜糖乙之砒霜,你眼中精彩绝伦的文,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连读下去都兴趣都没有。

但是我喜欢的写手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在年复一年坚持不懈地写。我看到过一些之前有些嫌弃的作者在几年以后竟然写出了让我惊艳的作品。我也知道一些圈子里红到爆炸的大大之前在很多圈里摸爬滚打才有了现在的热度。就是这些人激励了我,虽然写作一定程度上靠天赋,但对于我来说,除了一直看一直写,也没有别的办法。

虽然现在写得还是很不足:遣词造句不够精炼,描绘修辞不够生动别致,掌握情节的能力也很弱。但比起以前有脑洞但一开篇就再也写不下去的尴尬状况,现在能够写一个完整的故事已经是进步很大了。之前写的那个py的虐文,快被基友批得体无完肤,但我还是很满意,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写虐,算是突破自己,以后还能进步的。

讲真,我写文的每一天都很丧。因为我是个不够豁达的人,热度评论浏览量还有我自己看文的感受都会影响我每天的情绪。而且我这个人还闷骚,虽然内心戏一大堆但基本不敢在网上抱怨,自己憋得生无可恋。但所幸我没有放弃,不管是一个热度,还是几百个热度,一直在坚持写。我也时刻提醒自己正视自己的水平,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

听起来很鸡汤,但这确实是我的心路历程。
很多人都比我好,但那并不代表我不好。
(如果不这样想,日子可能没法过了。)
自勉。

评论(60)
热度(74)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