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蔡异霖」今天Jeffrey也被讨厌了吗(一发完)

其实也不知道到底该打什么TAG

大概是Jeffrey视角的异坤发糖和偷偷夹带的杰芙

*OOC 勿上升

大厂里的人都觉得蔡徐坤人很不错。

虽然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这人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一朵高岭之花,从人气和实力来说都够其他人羡慕一番的。但相处以后大家发现,蔡徐坤这人其实没什么架子。虽然话不多,在练习生里面也不算太活跃的类型,但也算脾气温和真诚善良很相处。

 

但Jeffrey总觉得蔡徐坤的脾气没有大家认为的那样好。

Jeffrey本身是个比较害羞的人,也不太会主动和谁搭讪。他和王子异也是因为同寝室才逐渐熟悉起来的。王子异第一次带着蔡徐坤和Jeffrey一起吃饭之前,Jeffrey还有些紧张。

王子异安慰他道:“你放心吧,别看坤……蔡徐坤舞台上那样,其实私底下很可爱的,超级好相处。你知道吗,就是对平常不熟的人,就是,他也会尽力帮忙,和他相处这么久,也没有看过他对谁发过火,就是,很善良很可爱的一个人。你不用太有压力。”

Jeffrey就呆呆看着自己室友,王子异平常满脸的圣光此时都凝聚成巨大的泡沫,泛着五颜六色的玛丽苏彩虹之光。他嘴里塞着鸡蛋听着王子异讲蔡徐坤的可爱事迹,心想着bro你知道吗,一般直男是不会拿“可爱”来形容他的好兄弟的。

没过几分钟蔡徐坤就来了。这是Jeffrey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素颜的蔡徐坤,皮肤很好,没有了眼线美瞳以后五官少了许多侵略性,一笑起来眼角的弧度看起来像是某种甜品店里限量版的慕斯蛋糕。

是挺……可爱的。

 

那是他们刚熟悉起来的时候。

Jeffrey承认王子异对蔡徐坤的夸奖并不是完全的饭圈吹嘘。他也相信蔡徐坤是真的很好相处。

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蔡徐坤的笑点太低了。

 

Jeffrey本人反射弧很长,通常有人讲笑话,别人都笑完了他才开始笑。接着大家就会又一起来笑话他。

但是他和王子异相处的时候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因为王子异根本不会讲笑话。

这种安心的感觉成为了他和王子异友谊桥梁的一块重要基石。



但蔡徐坤的加入使Jeffrey开始怀疑人生。

不管王子异说什么,蔡徐坤都好像觉得特别好笑的样子。唇角扬起来,露出一口白牙,眼里里像是盛满了阳春三月的湖水,娇羞又甜蜜都要溢出来了。

Jeffrey便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太不幽默,导致他和王子异住了这么久,也没发现对方是个幽默的人。

后来Jeffrey悄悄地向大厂里其他几个练习生求证了,并且放心得出结论:

不是Jeffrey他不幽默,只是蔡徐坤这个人笑点实在太低。

 

鲁迅说过:笑点低的人,脾气都不会太坏。

所以Jeffrey放下紧张戒备的情绪,正式接受了蔡徐坤成为自己编外室友这个事实。

前一段时间相处是很融洽的,但Jeffrey最近发现蔡徐坤好像对自己有一点敌意。

也许是从那天他和王子异一起从超市回来开始。

那天Jeffrey和王子异正讨论着健身心得,一边聊得很欢快一边推开门,发现蔡徐坤正靠在他们宿舍门边,似乎等了好一会儿的样子。
王子异语气十分温柔:“等久了吗?”
“没呢。”蔡徐坤说话的时候喜欢微微扬起下巴,又骄傲又带点嘚瑟的感觉。但这种感觉在王子异面前都好像变成了别的,“我顺便就练练rap了。”

当时三人进门以后,Jeffrey弯腰放东西,总感觉来自蔡徐坤方向的空气冻结成一把刀子直接插进后脑勺。

Jeffrey吓得一激灵,像恐怖片里的主角那样瞳孔地震的同时缓缓回头,却发现蔡徐坤和王子异正肩膀挨着肩膀坐着,拿着谱子嘴里念念有词,和谐团结得仿佛根本无暇顾及房间里的第三个人。

Jeffrey觉得刚刚一定是错觉,因为他在这间屋子里实在显得太多余了,有谁会多看他一眼吗?没有的。

 

多余的Jeffrey又多吃了一个鸡蛋。

 

吃完鸡蛋,他弱弱地打个招呼说要去练习了。王子异的眼光便从谱子上离开一秒,鼓励道:“加油bro!”

蔡徐坤此时倒是抬起头来,眼睛里闪着煜煜神采,语气很温柔:“再见哦Jeffrey。”

Jeffrey:“哦,好的,再见。”

 

Jeffrey这个人,在发现人际关系出现裂痕时,总会第一时间反省是不是自己有错。所以在走廊上,他开始不断回忆,反省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事被蔡徐坤讨厌了。

 

裤兜里的手机开始震动。

拿出来一看,是陆定昊发来的信息。他说Jeffrey我又在吃芝麻糊了,还配了一张非常刻意美颜有些过度的自拍照。

Jeffrey 的脸上浮现笑容,又忍不住轻轻摇头。

 

停顿了一下,他开始发消息。

“你觉得我这个人有没有惹人讨厌的地方啊?”

陆定昊发的表情包很懵逼,“哈,你被讨厌了吗?谁啊?”

Jeffrey有点纠结,想了想对方是古灵精怪的陆定昊,也许能帮他想到办法,便说道:“嗯,是蔡徐坤……”

“蔡徐坤?”

陆定昊发完这三个字以后就没回了。

 

 

Jeffrey也不着急,慢吞吞把手机揣回兜里。

 

过了很久陆定昊也没回消息,Jeffrey开始有点担心,排练的时候也有些心不在焉。

这时候不知道是谁起哄,提到Jeffrey的名字。Jeffrey抬起头,才反应过来是大家要他戴上假发。

Jeffrey是个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人,他没有拒绝,甚至还有些兴奋。

 

大家看着戴上假发的Jeffrey,眼睛里都开始闪烁着兴奋的光。Jeffrey看到韩沐伯站在旁边盯着自己,那眼神与《小半》时看周锐的如出一辙,不由得打了一股寒战。

 

然后他和范丞丞被拉到王子异面前,问王子异要选谁做女朋友。

Jeffrey觉得非常尴尬,但他也非常好奇王子异的反应。

而王子异的反应就是,抬起头,试探地朝对面的蔡徐坤望了过去。

那是非常具有求生欲望的一眼。

最后王子异依然不负众望地坐地成佛,选择用沉默来回避问题。

有人还在起哄,蔡徐坤突然轻声喊了一句:“子异,过来。”

 

王子异如蒙大赦地走过去。

而众人竟然渐渐消停,开始把目标重新转向Jeffrey。

 

 

Jeffrey觉得自己被王子异的那个眼神影响了。

在蔡徐坤的目光向自己投来的时候,Jeffrey没由来地有一种倒戈投降的冲动。

“饶了我吧!”他半真半假地求饶。

这一刻,Jeffrey懂了,这种感觉就叫做求生欲。

 

 

这时裤兜里的手机终于震动起来。Jeffrey瞄了一眼旁边的工作人员,借口说要去吃饭,溜掉了。

 

“我刚刚手机又坏了,半天都启动不了,才没回你消息的,你没生气吧?”

这是陆定昊发的消息。后面还跟了一个他自己卖萌,可怜巴巴的表情包。

Jeffrey回了一句“怎么会呢?”同时又笑着摇摇头,仿佛对方能看见似的。

他想,要不下次网购的时候给陆定昊买个新手机吧。

 

“对了。”陆定昊说,“你是说你被蔡徐坤讨厌了吗?”

“嗯……”Jeffrey突然灵光一闪,张大嘴巴,回道:“我想起来了,会不会是卸妆水啊?”

“卸妆水?”

Jeffrey想起来,之前他有在机场跟粉丝抱怨过蔡徐坤老是用自己的卸妆水。后来那瓶卸妆水用完了,蔡徐坤还专门拿了一大瓶卸妆水来他们宿舍。

难道是因为蔡徐坤觉得自己太斤斤计较了?连卸妆水都舍不得分享吗?

其实他当时只是觉得,和粉丝在一起要多找点话题说而已。所以他就绞尽脑汁,想到这件事也许是个不错的话题,就说出来了。

他把这事跟陆定昊讲了,陆定昊发过来一连串的省略号。

“拜托董少爷,大家都知道你很有钱诶,会觉得你是这种锱铢必较的人吗?”

Jeffrey感觉自己都能脑补出对方白眼翻上天的样子,不自觉又笑了。

 

Jeffrey突然有点懂蔡徐坤的笑点了。

就像他从来不觉得王子异的笑话好笑,但是陆定昊做什么,Jeffrey也总是很想笑。

可是……陆定昊本来也就很好笑啊!

 


后来陆定昊又发一句:“你下次……试试跟王子异保持一点距离吧。”

Jeffrey:“啊哈?”

陆定昊:“啊哈?”

陆定昊:“……我永远记得?”

Jeffrey:“……你说的爱我?”

陆定昊:“……”
Jeffrey:“……”
 

两人的话题又莫名其妙地偏移,最后陆定昊说:“反正你要知道,狮子座的占有欲,很强。”

 

Jeffrey收起手机,感觉有一点懂了。

 

又是一天,王子异和Jeffrey打算一起去全时买东西,出门就撞见蔡徐坤。

蔡徐坤伸出手跟王子异击掌,又跟Jeffrey捧拳头,笑得很灿烂地问:“你们要去哪里啊?”

Jeffrey的求生欲在此刻让他智商翻倍,他说:“哦,我今天有点累,要不子异你让蔡徐坤陪你一起去买吧。”

蔡徐坤非常矜持端庄地点了一下头说:“哦,去全时买东西吗?”

“嗯。”王子异看了一眼Jeffrey,又看了一眼蔡徐坤,似乎有些纠结:“今天要买的东西很多啊,应该会很重。”

蔡徐坤很自然地说:“那正好啊,我帮你提。”

王子异就看着蔡徐坤笑,然后说好啊。

 

Jeffrey瞬间又感到自己非常多余。

他开始想念陆定昊了。

 

但蔡徐坤和王子异提着满满当当的塑料袋回来的时候,很开心地说:“Jeffrey子异说你那个舞步有点卡是吗?要不要等会我帮你看看?”

Jeffrey张了张嘴,呆呆地“啊”了一声。

“那真的谢谢你了。”Jeffrey顿了一秒,又补了一句。

 

“都是好兄弟嘛。”蔡徐坤笑得非常平易近人,“不用这么见外呀。”

 

晚上和陆定昊聊天的时候,Jeffrey说:“我觉得,危机好像解除了。”

结果晚上,Jeffrey又被王子异拉去全时买东西了。
这次是在回来的路上碰见了蔡徐坤。
迎着蔡徐坤的目光,一阵冷风吹过,Jeffrey感觉自己头皮逐渐发硬。
Jeffrey突然有点生气,王子异是钱多得花不完吗?为什么一天可以逛这么多次便利店?
然后他说:“我想起我那个舞步还没练熟,就先不回宿舍了。你们先走吧。”

王子异有些纳闷,为什么一贯慢吞吞的Jeffrey,最近似乎变得越来越风风火火了。

而Jeffrey走出一段距离后终于长叹出一口气,掏出手机给陆定昊发消息:“最近还是挺冷的,你记得多穿衣服。”







(完)



我的偶练同人目录

评论(57)
热度(20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