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杰芙】失物招领

人设天崩地裂

剧情异想天开

平行世界设定 OOC勿上升

(1)

机场的人群很拥挤,一眼望去全是嘈杂而密集的人群。

仔细一看,大多是女孩子,簇拥着一个有着利落短发精致面孔的男艺人兴奋地拍照讨论。

董又霖出道不到半年,有这样的人气已经很难得。但公司的配置显然不够,两个保安努力地护在他身边,但依然因为人太多的缘故满身汗水焦头烂额。

人群中还有一个人也特别出挑。男生大概一米八,身材瘦长,在这种几乎全是女孩子的地方显得尤为鹤立鸡群。虽然戴了口罩和鸭舌帽,也能看到那双隐约露出的好看的眼睛和一小块白皙的皮肤。

陆定昊正扛着笨重的大炮站在一定距离外对着董又霖一顿狂拍。董又霖今天化了妆,平时的奶气少了一点,显出不一样的风格。

但不管哪一种,他陆定昊都很爱。

眼睁睁看着董又霖被人群推着越走越远,陆定昊还想多拍几张,手机偏偏响个不停。打开一看果然是林超泽,一接通就是一声尖叫:“陆定昊刚刚毛概课又点名了!你是不是又去狗Jeffrey了?”

陆定昊翻了个白眼,留恋地望着董又霖的背影说:“是啊,你有帮我点到吧?”

“是啦,但是老师认识你啊!”林超泽很气愤,“他说我一看就不是你!”

像老师说自己一看就比陆定昊矮一大截这种话,林超泽藏着没说,怨念地继续提高了分贝歇斯底里:“反正老师说你下次再不来,就等着挂科吧!”


陆定昊好像还没反应过来,听林超泽挂了手机,满眼只看见董又霖已经快进入安检区域了。可能是毛概要挂科的威胁冲击了他的大脑,也可能是今天董又霖的背影比以往还迷人了几分,陆定昊一股血全涌上脑子,大喊了一声:“加飞!我好喜欢你!”


虽然陆定昊的声音也算是甜美挂的,但毕竟男生的声音和女生差别很明显,这样一喊,前方的几十个女孩子齐齐回头,连带着董又霖都惊讶地转过身看他。

陆定昊的心跳瞬间停止,因为距离有点远其实也看不太清楚董又霖的眼神,但他看到董又霖挑起嘴角,露出一对酒窝,笑得比往常都要真心实意。

完完全全!取向狙击啊!陆定昊几近窒息,那一刻仿佛周围的女孩子全都被打上了马赛克,而董又霖本人被打上柔光,十级美颜,正挥舞着一对天使翅膀射中了他的心脏。

真,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其实董又霖只是看了他一眼,很快就走了。但这一刻在陆定昊的心中永久珍藏。

但是因为当时实在是愣住了,完全没有用相机拍到董又霖面对自己的那个笑容。陆定昊痛心疾首。

他熟练麻利地修图,发到微博上很快就有了一大堆评论转发赞。

“Haru真的神仙拍图啊!Jeffrey看起来像是会发光!”

“我的天啊这是什么惊天绝世大帅哥啊!”

“我今天又为阿又的可爱帅气流泪了。”

董又霖是台湾人,几个月前来大陆参加选秀节目才崭露头角,有了一些粉丝。而陆定昊,算是粉圈里的老粉。

节目的选手名单一出来,陆定昊就建了站子,开始挖行程接机拍图。从最开始零零落落的几个人到现在的盛况空前,也不过几个月时间。

不过他一般都裹得很严实,平时也尽量站在比较远的地方拍,好像生怕被人认出来了。

今天喊了这一出,一定是被鬼迷了心窍了。


果不其然陆定昊向董又霖表白的场景被拍到,视频在圈内迅速火了起来。粉丝A感叹董又霖果真是基佬天菜,又有粉丝B劝删说万一小哥哥不是弯的呢,这么说不太好。

粉丝C:我眼熟这个小哥啊,是老粉了!几乎每次接机活动他都有去扛着大炮拍图的!

粉丝D:天哪这不会是圈内哪个隐藏的站哥吧?虽然戴着口罩但莫名感觉本人应该很好看……

粉丝E:本人应该很好看+1。


陆定昊津津有味地翻完了评论,看到有人说他帅就用小号默默点个赞。但一面又觉得可惜自己的帅气容颜不能被董又霖看到。但看到也不一定怎么样吧,认识董又霖这么久,陆定昊也不知道对方是直是弯。


回到学校找到毛概老师一顿撒娇卖萌。因为陆定昊长了张老天赏饭吃的脸,厚着脸皮在办公桌前一顿乱用脸,毛概老师终于放过了他,说下次再缺勤就挂他了。陆定昊连忙点头鞠躬表示感谢,对着老师一顿没有灵魂地夸赞,出了办公室又开始盘算要多接点活,还要抢董又霖下次见面会的门票。


(2)

第二次去狗机场的时候,已经有粉丝认出了陆定昊就是上次隔空喊话的那个男粉,问陆定昊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董又霖的。

陆定昊四十五度仰望天空,忧郁地说:“很久很久以前了。”

两个女孩子捂着嘴相视一笑,因为董又霖进入娱乐圈也不到半年,陆定昊说着这话,实在是浮夸。

董又霖似乎还没来,陆定昊去上厕所,在镜子前取下帽子口罩整理了一下发型,谁知道正好从镜子里看见背后出现了董又霖。

董又霖今天没怎么化妆,昂贵的手表闪闪发光,站在陆定昊旁边低头洗手。

陆定昊吓得慌忙又戴上口罩,闻到对方身上的香水味,又想起这似乎是第一次离董又霖近到这种程度,不自觉心跳又加速了。

董又霖抬起头转过身,陆定昊吓得瞬间站直,习惯性地扬起嘴角,又想起戴了口罩对方看不见。

谁知董又霖却看着他若有所思道:“你是……”

陆定昊的心脏一秒失重落空。

他认出来了吗?

“你是上次那个朝我喊话的粉丝是吗?”

陆定昊强壮镇定,很好地掩饰了别的情绪,只是激动地说:“是,Jeffrey我真的很喜欢你。”

“哦。”董又霖微微一笑,“谢谢你的喜欢。”

不知道是不是脑补太多,陆定昊总觉得从这句话的语气里还可以引申出很多含义。

见陆定昊呆愣在原地,董又霖又问他:“你不出去吗?”

“哦哦,当然要的。”


谁知道董又霖就和自己并肩走上来了,陆定昊感觉到自己肢体的僵硬,明明平时骚话连篇,此刻却觉得说什么好像都不太合适。

但董又霖偏偏也是个被动的人,断然是不怎么会主动找话题。更何况一个明星一个粉丝,也没有明星主动聊天的道理。

沉默了几秒,陆定昊故作轻松地说:“哎你昨天直播是不是说自己感冒了,今天好些了吗?”

“吃了药好些了。”董又霖似乎不太关心这件事,反而转过头认真问他,“我每次直播活动你都有看吗?”

“当然!”作为头号粉丝,陆定昊在这方面绝对理直气壮地骄傲。

“哦?”董又霖看他,“那你说我上次直播穿的什么衣服?”

陆定昊翻了个白眼,不假思索道:“那件LV的黑色外套。”

“那我做的巧克力你有吃吗?”

“有吃,有吃啦。”

“哦,吃的什么味道的?”

陆定昊:“……”

平时怎么看不出,董又霖对粉丝的考核这么严格啊?

还好他是真的董又霖饭圈十级学者,这些问题都没在怕的。


两人出了洗手间没多久,就有其他粉丝连续奔了过来。

陆定昊刻意和董又霖拉开了一段距离,装作无事发生过。

倒是董又霖越过面前的几个女孩子朝他喊:“哎,你怎么突然离我这么远?”

几个女孩子安静了一瞬间,望着陆定昊窃窃私语。

陆定昊强行掩饰尴尬,说因为我要给你拍照啊!

董又霖这才满意地点点头,说好,那你记得要把我拍很帅。

陆定昊在心里翻白眼,心想我哪次没有把你拍得很帅?真的是臭屁死了,可偏偏他又很爱。

饶是心里狂风暴雨地一顿吐槽,陆定昊表面上还是非常甜美元气地说:“那当然啦,你这么帅怎么拍都好看的!”

“你说的也有道理。”董又霖竟然非常赞同地点头了!

周围的粉丝都被逗笑了,陆定昊预感到这段场景又要热度空前了。顺便他还听见几个女粉丝在讨论:

“哎,这就是上次那个表白的男饭吗?”

“Jeffrey记住你了!好幸福啊!”

陆定昊很做作地谦虚假笑:“没有啦,我就是追得比较久而已啦。”


果然下午视频就被圈内疯转,还有人说要站陆定昊和董又霖的CP。

粉丝A:“怎么看起来小哥比小宝还高的样子?难道小宝是花吗,妈妈不允许!”

粉丝B:“这个小哥虽然个子高但看起来很瘦弱啊,我们小宝是瓜,是拥有宾利劳斯莱斯和两米胸肌的金瓜啦!”

粉丝C:“五分钟之内我要这个小哥的全部资料!”

……

陆定昊就这么火了,但因为遮得太严实,也没人识得他的庐山真面目。

至于陆定昊开的前线站子,因为名字是Haru,一听就是个女生名,大家猜来猜去也没猜到他头上来。

但陆定昊还是留了个心眼,被关注以后,他就只发大家都能拍到的角度了。至于其他独特的视角,就被他私家收藏。


陆定昊躺在床上,看着相机里的照片,里面有一张是董又霖坐上了车,正对着自己的镜头招手。

自从自己被认出以后,这次行程董又霖明显有故意盯自己的镜头,好几张照片都是英俊无敌的微笑正脸,对着镜头瞪着一双狗狗眼无辜放电。

清纯帅哥,在线夺命。

他还记得董又霖走的时候还回过头问他:“你会来看我的见面会吗?”

陆定昊在一片羡慕的眼神中激动地回:“会啊会啊,当然会啊!”

然后董又霖就没说话了,看了他一眼,很是意味深长。

陆定昊将那个眼神理解为:“要是见面会你不来就把你开除粉籍。”

翻了翻课表,正好那天又有毛概课。陆定昊叹气一声,认命了。

编了一长段短信声泪俱下地说自己三十九度高烧,还低血糖晕倒了,父母太担心他让他回家休养。

毛概老师见多识广,完全不吃他这套,让他必须补上医生证明。

陆定昊只好又买了一堆礼物好说歹说找了自己之前参加活动认识的医生朋友请对方给自己开张证明。


(3)

最后终于还是把老师搞定了。陆定昊在赶车去见面会的时候想,自己可真是个痴情伟大的男人啊,这辈子怕是都栽在董又霖身上了。

到了现场,坐了好一会儿董又霖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陆定昊举着相机对董又霖又是一顿狂拍,很明显董又霖又专门盯他的镜头了。

幸福像棉花糖一样软绵绵,将陆定昊全身包围。


到了粉丝福利环节,主持人让董又霖抽一个粉丝刮对方的鼻子。

全场都兴奋地尖叫了,纷纷讨论猜测谁会是那个幸运儿。

陆定昊也很紧张,甚至心里涌出了一种奇怪的,命中注定般的宿命感。

但一想,其实董又霖好像并不会在自己的生活中从天而降,每一次都是自己拼命努力,才能再看到他。这一次,他应该也不会是那个幸运的人吧?


主持人:“Jeffrey,说一个号码吧,对应座位号的观众就可以获得这份福利哦!”

董又霖的手指在话筒上敲打几下,说,那就抽我的出生日期吧,22号好了。

陆定昊看了一下自己的座位号,难以置信地呆住了。

而他的脸就这样被特写在屏幕上,虽然也是戴了口罩,但全场已经沸腾了。

他听见旁边的人在说:

“又是那个男粉哎!也太幸运了吧!”

“我们追星女孩就不配有姓名了吗?”

甚至有人喊:“男饭小哥哥冲啊!住进Jeffrey的大房子吧!”

陆定昊置若罔闻,只看着一片喧哗起哄声中董又霖下台,在炫目的灯光下向他一步一步走来。


心跳和嘈杂的背景音乐里鼓点重合了,陆定昊呼吸不畅。

他看到董又霖走到自己面前,弯腰,伸出手犹疑道:“可以摘下你的口罩吗?”

陆定昊已经被近距离的董又霖迷到神魂颠倒,僵硬而呆滞地点头,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董又霖就已经伸出手指,带着自身的热度触碰到他的脸,将口罩往下拉了一点。

如果说这个时候全场已经很嗨了,但下一刻董又霖的动作就让全场达到沸点的顶峰,周围的女孩子都陷入了险些失去理智的癫狂状态。

董又霖扬起唇角,脸颊边的酒窝又深又圆,他凑近陆定昊,气息和脸孔都逼近。

陆定昊就这样看着他靠近,大脑糊成岩浆,快要像火山一样爆炸。而董又霖似乎毫无察觉,眼神已经纯洁坦然,凑到了近得过分的距离内,用自己的鼻尖蹭了陆定昊的。


陆定昊犹在惊魂未定中,周围的“握草”声此起彼伏。而董又霖完全没有身为肇事者的自觉,起身将距离拉远,体贴地帮陆定昊将口罩又拉上去。而后摸了一下自己的鼻尖,笑得天真无邪道:“你鼻尖出汗了。”

主持人一边憋笑一边尴尬打圆场:“那个,Jeffrey,其实只要用手蹭一下就好了!”

“是吗?”董又霖恍然大悟状,“我还以为蹭鼻子是要用我的去蹭他的。”


他呆萌的样子被特写放大在屏幕上,粉丝反应过来,又是一顿狂笑。


陆定昊依然僵直坐着,整个人从耳朵红到了脖子以下,显然灵魂也已经出窍。

Jeffrey竟然离自己这么近了??

可是最近因为熬夜,脸上长了痘,一定!被!看见了!


(4)

第二天送机的时候,陆定昊见到董又霖都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他很会装,所以大家都觉得他只是个油盐不进的厚脸皮罢了。

所以陆定昊依然站在旁边装作若无其事一样给董又霖拍照。

这次董又霖却主动向他走过来,问他:“你之前给我拍的照片有发超话吗?”

陆定昊:“有啦!当然有啦!”

董又霖:“那我怎么没看见?我们从洗手间出来那里,我专门让你拍帅点,结果照片都没看到哎。”

陆定昊慌忙道:“好啦好啦,我忘记了,回家就传上去。”

董又霖似乎很不满意地哼了一声,虽然语气还是软乎乎的,但听起来有点不高兴。他看了陆定昊一眼,说到底是不是我的粉丝啊你。

陆定昊只好再次疯狂表白,甚至还把两只手臂放在头顶上歪着头反复比心。周围一片哄笑声,董又霖看起来才终于高兴了一点。


回到宿舍的时候,陆定昊犹豫再三,买了个小号把自己的私家珍藏传了几张上去。

大家认出他是那个男饭,很快他就火了。


但一会儿就出现了一些很刻薄的言语,暗指他戏多,想出道之类的。

陆定昊想怼回去,说自己的颜值出道也够了,但想想觉得跟小女生撕逼也是很不怎么样的事情,评论打完又删掉。


很明显,大家也都看出来了,董又霖一直有特意cue自己。

枪打出头鸟,有人嫉妒,有人揣测,都是人间百态。只不过恶意在饭圈,总是容易被无限放大而已。

陆定昊起初不在意,但后来有人根据各种图和视频,开始扒陆定昊的学校,甚至还猜测他的性向,陆定昊开始感觉到有些害怕。


他一直喜欢着董又霖,追逐着董又霖,从来不觉得累。

但是这个饭圈却让他觉得无趣。


陆定昊在犹豫着要不要删掉照片,但又觉得让自己不要再去狗董又霖,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这时候有人私信他,说是董又霖的经纪人,想要他的微信。

陆定昊核实考虑以后,还是给了。然后经纪人加了他,解释说公司这边都是有一些前线大粉的联系方式的,让他不要紧张。

陆定昊却想,四舍五入,他是不是又离董又霖更近了一步?


算了,还是不删照片了吧。

出坑是不可能出坑的,这辈子都是不可能出坑的!


(5)

关于“董又霖那个男饭”的黑帖,一夜之间都消失了。

有之前的挑事者删空了微博,只阴阳怪气地暗指陆定昊有背景,说自己对董又霖再也爱不下去了,要退圈。


一时之间又有一些人恶意揣测,但声音明显小了。


陆定昊觉得很累,又不禁想,难道是董又霖的公司帮自己公关了?

想了想又觉得不可能,自己才几斤几两,不过是个不值一提的粉丝而已。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手机震动一声,拿起来看竟然是一条好友申请。

对方的申请信息写着:“Jeffrey董又霖。”

纳尼?!

陆定昊瞬间像个八百斤的胖子在床上劈叉。

将信将疑地接受了申请,陆定昊看着“你和对方已经成为好友”的提示,总有种自己在做梦的感觉。

但对方迟迟没有发过来一句话。

陆定昊等到手机黑屏又亮起,亮起又黑屏,忍无可忍发了一个问号过去。


窗口提示弹出一条消息,陆定昊紧张地点开看,对方竟然发了一张躺在床上的自拍!

这是什么!深夜激情聊骚吗!

陆定昊一个手抖又发了三个问号过去。

对方半晌才回复消息,还是一条语音。陆定昊翻了白眼,想起夜已经深了,耳机好像在床下面。

蹑手蹑脚地爬下床去,不小心踹到下铺的林超泽。对方差点尖叫的时候被陆定昊及时捂住了嘴。

平时天天损对方的陆定昊此刻有点理屈词穷,跟他做了个道歉的嘴型又爬上床去。

林超泽在黑夜里睁着眼看陆定昊的影子,觉得陆定昊最近真的很不正常,大概是追星追到疯魔了。


终于躺下来,插上耳机,点开语音。

董又霖的声音仿佛就响在耳边,带着软乎乎的台湾腔,听起来简直不要太可爱。

他说:“现在你相信是我本人了吗?”

陆定昊连忙发过去说是,但是又不敢问对方为什么加自己。

董又霖这回倒是回复地快多了,发过来几条语音,大意是说因为自己让他发照片才让他被黑,觉得很抱歉。

“现在你有我的微信了,下次拍了照就只发给我。”

“我要检查你有没有把我的帅气百分之百拍出来。”

陆定昊一边翻白眼暗骂他臭屁,一边幸福地傻笑。

这份快乐,是真实的吗?他真的可以拥有吗?


董又霖跟他说完很快就说自己要睡了,也让陆定昊早点睡。

到了第二天,陆定昊垂死梦中惊坐起,阳光已经很好,尤长靖疑惑地看了他一眼说:“你干嘛?今天上午没有课。”

陆定昊没管他,拿起手机翻微信,发现董又霖的账号和聊天记录都真实存在着。

他又觉得这一切太玄幻了。


(6)

陆定昊把自己的微博小号注销了,事前发声明说自己从来不想红,只是因为喜欢Jeffrey,只想默默地拍他。

也有很多人安慰他,为他站街的。还有人说有人太恶毒把有产出一直在做事的男饭都撕退圈了太过分,一时间又是腥风血雨。


陆定昊倒是美滋滋, 每次狗完现场拍了图以后就在微信上给董又霖发过去。

董又霖似乎很忙,也不爱聊微信。但是每次陆定昊把图发过去以后,董又霖还会挑三拣四说他这个角度没找好那个滤镜有点浮夸之类的。

慢慢的陆定昊开始暴露本性,时不时也会吐槽回去。和董又霖聊天其实很轻松,他没什么明星的架子,你来我往以后,陆定昊找到了舒适区,能像朋友一样和董又霖聊天了。


过了几天,高中班长发来消息,说要开校友会。

陆定昊问有哪些人要去。班长说就是现在还在上海的一些同学,加起来也没多少。

陆定昊想着周末也没事做,他在高中年级人缘也很不错,就去了。


没想到竟然遇见了董又霖。


陆定昊措手不及。


他是没想到董又霖这样的大明星还会来同学会的。而且董又霖其实只在他们学校呆过一年,和其他人感情也不深。


没错,陆定昊是真的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认识董又霖了。

那是高一快要结束的时候。他在篮球场看见董又霖,一见钟情,然后借机搭讪找了对方要联系方式,装作哥俩好地假公济私和对方勾肩搭背。但他们认识没多久,董又霖就走了。

那个时候陆定昊才知道,原来董又霖是从台湾来的交换生,高一暑假就回台湾。

他以为好歹和董又霖算是朋友,但董又霖却从来没跟他提过这件事。

大概他就是可有可无的一个人吧。


后来陆定昊就死心了,但他又舍不得扔掉和董又霖的照片。

那算是他和董又霖唯一剩下的交集。路过一家商场的时候扫二维码可以打印照片,陆定昊就神使鬼差地把自己在聚会上厚着脸皮和董又霖的合照打印了出来放在书包里。

后来他的手机掉了,和董又霖的照片,信息全都丢失,只剩下那一张照片。

再后来那张照片竟然也掉了。


在高一的最后一次聚餐后,不知道被谁捡走。

陆定昊当时还傻乎乎地写了失物招领,说这张照片对自己很重要,捡到的人能不能还回来。写完了又觉得自己太傻逼,流着泪把那张纸揉成一团塞进了抽屉。

然后那份失物招领至今还蒙着灰尘,皱巴巴地缩在陆定昊家的抽屉里。

就像陆定昊的感情。


高一那年董又霖走了,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但陆定昊竟然无意间在看微博看八卦的时候,看到了董又霖的名字。

再三确认后,他确信要参加比赛的就是他喜欢的那个董又霖。

虽然思想斗争过很久,但他还是没忍住拿压岁钱买了相机,又打了好几份零工去接机。

最开始他连门票都买不起,只能去机场。后来拍照技术练出来了,接了些代拍,又做了微信号帮朋友同学拍照,慢慢地也有了不菲的收入。

他开始买董又霖活动的门票。

所幸董又霖出道没多久,虽然不太糊但依然是个十八线,门票都不算太贵。

在追着董又霖的过程中,陆定昊已经打算放下高中的那段感情,重新开始,只做一个崇拜者,去仰望他,远远看着他。

也正是因为粉丝的身份,他才可以理直气壮地去喜欢董又霖,挥霍着他在现实中因为不安要强而不敢献出的勇气。

也真是因为粉丝的身份,他才可以听到董又霖说一句:“谢谢你的喜欢。”


但毕竟在洗手间的那天,董又霖看着露了全脸的自己,也没有认出来。


(7)

董又霖是最后一个来的。

他推开包间,径直就坐在陆定昊旁边。

陆定昊又开始僵硬。

董又霖像无事发生一样,和其他人打招呼。

陆定昊快疯了,董又霖到底认出自己了没啊?他为什么这么自然好像一点也不惊讶的样子?那如果他早知道为什么又不早说呢?

有同学调侃说小芙你可以啊,董又霖当了明星和我们都没什么联系了,没想到你们关系还挺好的。

陆定昊尬笑。

董又霖好奇地问:“为什么叫他小芙?”

同学解释说,因为他笑起来像哆啦A梦里的小夫啊,但是小芙听起来比较可爱一点。

“这样。”董又霖若有所思地点头,又说,“我的粉丝有叫我小叮当哎。”

“为什么啊?”

董又霖看着陆定昊说:“因为我手指又粗又短吧,握成拳头就很像。”

全场哄堂大笑,同学说董又霖这么多年不见你怎么还是这么呆啊。


但陆定昊没有笑,他低着头,难得沉默。


(8)

校友会结束了。

陆定昊和其他人告了别,正走在路上拿出手机约滴滴。

董又霖开着玛莎拉蒂停在路边,靠着车窗说我送你回学校吧。


陆定昊很气,他想说不用了,但是看到董又霖那一脸人畜无害又很帅的样子,又没办法拒绝。

一时心软坐到副驾驶,又开始痛恨自己没出息。


董又霖开着车,陆定昊呆坐着盯着前方,两人一直没话。

最后董又霖终于憋不住了,他说陆定昊你今天怎么不高兴?

陆定昊板着脸,嘴角怎么也扬不起来,他说你是不是早就认出我了。

董又霖很坦然地点头说是啊。

“你怎么可以这么理所当然啊!”陆定昊朝着他突然崩溃,开始愤怒地咆哮,“那这么久我就在你面前像个傻子一样追着你跑做你的粉丝你就当做看笑话很好玩是吗?还是说你觉得同学情谊根本就没任何意义?”


董又霖猛地踩下刹车,停在路边,眉头也皱起来。

他看着陆定昊,说:“如果同学情谊没有意义,那我干嘛要来这个校友会?”

“鬼知道你啦!”陆定昊很暴躁。

“还不是因为你啊。”董又霖说。


陆定昊又愣住了。

夏夜晚风掠过陆定昊微长的头发,扫得他眼睛有一点刺痛。路旁有汽车呼啸而过,还有到了深夜依然繁华缤纷的灯光。

这些灯光照在董又霖的脸上。

陆定昊看到董又霖温柔地朝自己靠近,拨了一下自己的刘海。


夜色,微风,车辆,路灯,行人,和时间,一切都变得很温柔。


董又霖叹气说:“我这个人就是很害羞,很多事情到了时机没机会讲,错过了又不知道等什么时候了。”

“你在微信上没有机会和我说吗?”陆定昊瞪大着眼睛看他,语气还很激烈,“你之前交换的事情,和我那么多次待在一起,都没机会说吗?”

“董又霖你这个烂人。”

“对不起。”董又霖低着头说。


陆定昊瞬间有点心软想原谅他。

但他觉得自己并不能这么没有骨气。

哪怕对方是自己爱豆!

不对,去他的爱豆吧!他要脱粉!

陆定昊发觉现在自己知道了真相以后胆子就肥了,再也没有了那种面对Jeffrey的时候小心翼翼的感觉。

现在董又霖面对着他,就好像还是那个,高一的时候,还会被陆定昊揽着肩膀悠然喝汽水,或者走在前面听见陆定昊在身后不停喊自己,又故意不回应,然后偷笑的董又霖。

“我真的太不会表达感情了。”董又霖舔了一下嘴唇,非常踌躇的样子。但好半天好像还是下定了决心,抬起头来跟他说,“其实,我高一的时候也对你很有好感,但是我那个时候觉得我不会在上海留太久,所以就没太放在心上。”

“后来我发现那个老是呆在角落给我拍照的男生是你,其实很惊喜的,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说会比较不尴尬……”

陆定昊的眼角有点潮湿,美瞳开始滑片。

他又一次重复,说董又霖你真的是个烂人。

从来没被这么骂过,富家公子董又霖皱起眉头,很认真地辩解说:“我才不是!”

陆定昊:“你就是!”

董又霖开口想再辩解,最后半晌没说出个字来,出口都化为叹息。

最后他掏出钱包,拿出一张皱巴巴的照片给陆定昊。

就是那张,他和陆定昊高一的时候拍的合照。

“怎么在你那里啊。”陆定昊的声音开始颤抖。

“我当时在我们聚会的地方捡到的。”董又霖说,“我知道是你掉了,但是又不舍得还给你。”

“你真的是个烂人。”陆定昊的眼泪终于滚落下来,“你知不知道我找这张照片找了好久,我还写了失物招领。”

“对不起啊。”董又霖看起来真的有点笨拙惊慌。他无措了很久,终于抬起手去帮陆定昊擦眼泪了,他边擦边说。

“别哭啦。”

“现在失物和我,都已经领回来了。”



(完)


























我写的偶练同人文合集




评论(58)
热度(169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