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k莫」古代独行侠x状元郎(伪4)

写着写着感觉情节人物有点展开太多了😂
这明明是个撒糖的短文
还没写完被基友叫去参加一个考试
所以先传一下考完我再来纠结这个情节要不要保留😂
如果有小伙伴提下意见就更好了
---------------------------正文-------
(4)
这般,郝眉带上了他的神秘侠客一路顺利地到了京城。
太过顺利,所以比预计到达的时间还要早。

黑衣侠客抱着双臂靠着马车闭目养神,郝眉兴奋地掀开帘子,四周车水马龙,人声鼎沸,比苏城不知热闹了多少倍。
“走走走,柯兄。”他转回头看见柯修辰已经睁开了眼睛,正专注地看着他。
那一瞬郝眉听见自己的心跳突然沉了一下,随后像被春风拂过,密密麻麻酥酥痒痒。
他反应过来,压抑住慌乱,冲那人笑道,“我专程打听了京城里几处有名的酒楼,我带你吃好吃的去!”

他带着另三人大快朵颐了一顿,终于吃饱喝足,毫不顾忌形象地从酒楼撑着懒腰出来。
看着对面有一家古玩店,想起自家爹有这个爱好,便打算进去逛逛。
一去,正好找到了他爹心心念念的那把前朝才子季子禾手写的扇子。
想着这古玩店就在开在天子脚下,最繁华的地段,当是不该卖赝品。郝眉端详着那扇子,跟旁边那沉默的黑衣人说唠叨自己老爹有多热爱古玩,要是真求得这扇子可得高兴坏了。
对方只是神情专注地看着他,让郝眉知道,虽然他不怎么开口,但一定是在认真听他说。

郝眉一时也拿不定主意,准备到时候请教一些内行人再做决定。
这时一个女子的声音响起,带着一丝不耐烦,“公子,你一直拿着这扇子,若是不买可别碍着旁人。我家小姐早将这扇子定下了。”
郝眉转身望过去,见是两个女子,应当是主仆二人。
一个长相清丽,身形窈窕,却是神情傲慢,衣着华丽,一看便是权势人家的小姐。她旁边的丫鬟似乎是随了主人,也一副娇蛮的模样。

郝眉看了看手里的扇子,好脾气地笑道,“我愿意出重金,小姐可否将这扇子转让于我?”
那小姐未开口,丫鬟倒是插着腰哼道:“你也不打听打听孟府在京城是什么地位?我家小姐会稀得你那几个臭钱?”
郝眉遗憾地叹了口气,那丫鬟便一把抢过手中的扇子,哼了一声。小姐却是看都没有看过他一眼,转身便离开了。

富贵在一旁不服气道,“京城里的小姐都这么傲?她肯定不知道我家少爷是状元郎!”
郝眉有些郁闷,不过也没放在心上,倒不是受了冷落,而是觉得若那扇子真是真品,确是有些遗憾。

突然一只手伸过来,触到他前襟拂了拂。
“有灰。”柯修辰此时正对着他,郝眉有点慌乱地抬起头,正看到他绷紧却线条分明的下颌。
柯修辰看了一下他的眼睛,说“总还有别的机会。”

郝眉抓了抓头发,“其实也无碍。”又故意逗他,“要不你去帮我抢过来?”
柯修辰依然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说“好。”
“哎哎哎,开玩笑呢我。”郝眉连忙拉住他,心中叹了口气。
唉,这傻子。

刚一出门,就听有人在后面喊道,“公子,请留步!”
郝眉转过头,见一面若桃花的女子站在面前,眼波流转,冲他笑道,“公子刚刚可是想买那扇子?”
郝眉有些莫名,但还是毫无防备地跟她搭话,“是,家父一直在求这把扇子。”

那女子笑道,“公子也不必怄气,那扇子是假的。”
郝眉瞪大了眼睛,“这可怎么说?”
“据我所知,季子禾从不帮人在扇子上写字作画,所以这类东西虽然流传甚广,但都是假的。”
“姑娘是如何知道的?”郝眉认真地问。
“因为我祖父和这季子禾是世交。“”

评论(6)
热度(73)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