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K莫】古代独行侠X状元郎(7)

没有电脑真的好麻烦……

借了室友的但是只能码一会儿,高潮都没到……

啊,国庆快乐

------------------------------正文--------------------------

(7)

虽然柯修辰依然面无表情,但全程跟着郝眉行礼,并未出什么差错。

郝眉倒是心疼坏了,他本来是放荡自由的独行侠,来去如风,如今因为他牵扯进了朝堂,要对人低眉顺眼。

太子当着众宾客夸赞了几句柯修辰的武艺,算是向众宾客介绍了,除此之外倒也没有在此事上多说什么。

郝眉不意外太子查到柯修辰的底细,当今皇帝病重,太子正是需要可信帮手的时候。毫无疑问,他想让柯修辰也做一枚棋子。

他听着众人言笑晏晏,心里却在想着计策,如何使柯修辰从这场风波中全身而退。他想得出神,完全没看见太子和黑衣客向他投来的眼神,皆是充满探寻的意味,意图却迥然不同。

 

郝眉思索了半天,正出神,突然感觉自己放在桌下的手被抓住了。

他转头看过去,黑衣人看着他悄悄摇了摇头,眼中带着宽慰,说,“不用担心。”

说罢便放开了手。

 

郝眉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转移了注意力,想起刚刚手被牵住瞬间的感觉,脑中仿佛有什么东西炸开。

(突然一个太监的声音响起“十三公主驾到——(想不出名字了,所以就这个吧)”

满座宾客转头望去,但见一个雍容华贵的女子款款走来,容貌倾城,可称得上国色天香。

郝眉也被这美镇住了,不禁暗自感叹,这皇家的血统真是好啊……

十三公主是太子的亲妹妹,年方十七,却已是天人之姿。

这十三公主入了座,众宾客纷纷自荐,待到郝眉介绍完了自己,公主突然抿嘴一笑:“传闻今年的状元郎不光才华横溢,更是玉树临风,风华绝代,如今看来,果然是名不虚传。”

郝眉有些得意,心道这公主果然是好眼光,但还是一本正经道:“哪里哪里,公主谬赞了。”

 

黑衣客带着冷意的眼神杀过来,郝眉得意忘形,竟还挑了个眉,颇有些炫耀之意。

而此时,黑衣客旁边的榜眼突然觉得一阵寒气袭来,不禁打了个冷战。

 

 

酒过三巡,宴席进行了一大半,众人皆有了些醉意,气氛开始热闹起来。

太子的贴身侍从走到黑衣客旁边耳语了几句,黑衣客意味深长地看了郝眉几眼,便跟着那侍从走了。

 

郝眉不知道太子要给柯修辰安排个什么差事,不禁自责担心了起来,连带对桌上的美味佳肴都失了胃口。

不料此时公主突然又叫了他的名字,道:“听闻状元郎不光文采斐然,画技更是一绝,本宫斗胆向状元郎讨要一副作品,不知状元郎可答应?”

郝眉这才发现,他本来坐在靠近太子和公主的位置,许多宾客都离开去敬酒吟诗了,如今他和十三公主之间的座位竟然都空了。

郝眉心道,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他哪还有不答应的理。世人都爱赞他才华横溢,哪知郝眉更看中自己的外表……只要有人夸他长得好看,他便尾巴翘得找不着北。

“承蒙公主赏识,臣定当全力以赴,却不知公主想要谁的画像?”

公主勾唇一笑,端得是高雅大方。

“就画本宫的画像。”

郝眉:……

这公主,似乎略豪迈奔放啊。

 

待到柯修辰回来的时候,酒席也快散了。

郝眉和他回府的时候终是按耐不住问,“太子给你安排了什么差事?”

黑衣客看了他一眼,答道,“没事帮着练兵。”

郝眉急道:“忙不忙?不会要搬出我的宅子吧?”

好像又觉得太过直接,他不好意思地低头傻笑,“我怕你没时间给我做菜了,这么些时日,胃都给你养刁了,连太子府上的菜都不太能对我胃口了。”

听了他这话,黑衣客露出一丝微不可查的笑意,盯着他道:“闲差,还是能每日给你做饭的。”


评论(8)
热度(78)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