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k莫】古代独行侠X状元郎(8)

(8)

郝眉放下心来。

一会儿,他又愧疚道:“都怪我,你说过你不想参与朝堂纷争。”

黑衣客专注地看着他道,“那是当时的想法,既来之则安之,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那不是我的原则。”

--我的原则,是你。

 

状元郎自然没有听见独行侠那句没有说出口的话。

但他仍是止不住脸上的笑意,又想着表现得太明显也有点不像话,便转过头捂着脸偷笑。

只要郝眉在,柯修辰就从未移开过目光。

只要他能永远这样开心便好。

黑衣客想着。

 

第二日郝眉去翰林院,觉得周围人对他的态度变得有些微妙。

连平时对他不冷不热的人也突然凑上笑脸。

郝眉有些奇怪,但也没放在心上,继续心无旁骛地办公。

 

等到回去的时候,郝眉才觉出一些滋味来。

因为柯修辰也很明显地有些不太对。

那人虽然开心不开心,都没什么表情。

但郝眉就是知道他不开心,不对劲。

 

饭桌上,饭菜依然很丰盛。

郝眉夹了一块最大的糖醋排骨放到黑衣客碗里,带着些别扭和小心。

柯修辰转过头看他。

郝眉摸了摸鼻子,不自在道:“你今天是怎么了?”

柯修辰看了他半晌,眸色深重。

郝眉看着他,一边等他开口,一边心中千回百转,想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事。

而在黑衣客看来,他就这样用无辜的眼神望着他,带了些委屈,让他不忍。

他终于开口道:“我听见很多人说你要娶十三公主。”

郝眉惊讶道,“这当真是空穴来风,我和十三公主也不过在中秋宴上见过一面。虽说这公主长得确实国色天香……”

但着实有点不大端庄。

后半句郝眉不敢说出口,却见柯修辰垂下目光,不再看他。

 

郝眉一把拉住黑衣客的胳膊,声音带着一丝慌乱和无可奈何:“你信我啊,我跟那公主是真的什么也没有。”

柯修辰这才抬起眼来看他。

郝眉露出笑脸,讨好道:“别生气了行不行?”

黑衣客嗯了一声。

“那来来来,继续吃。”郝眉笑得如十里春风,松开黑衣客的手臂又将注意力转向了饭桌,“修辰,你这手艺,真是绝世无双,给我一百个公主我也不换!”

 

 

吃了饭,郝眉回到房间,想起饭桌上的一幕,不知道怎得又不自觉笑出声来。

显而易见,动了心思的并不只有他一个。

郝眉虽然长相乖巧讨喜,但生性放荡不羁,只做自己认可的乐意的事,不想做的事别人怎么逼他都没用,遇到想做的事就是十头牛也拉不回。

他想和那人共度一生。

想和他像寻常夫妻那样,每天就这样波澜不惊地让彼此做自己的依靠,举案齐眉,相敬如宾。

但是……

还得想个办法让那闷葫芦自己开口说出来。

那才算是他心甘情愿的。

 

思索了一番人生大事,他又想起那奇怪的十三公主让他作画,叹了一口气只得铺开纸笔准备开工。

还好他过目不忘,但凡见过的人他都能记住模样,所以即使没有看着本人他也能画得栩栩如生。

公主是巴掌脸,下巴尖尖,和柯修辰有些像,但是柯修辰下巴有一个美人沟,并且更显得坚毅英气一些。

公主是弯弯柳叶眉,自然是和柯修辰不同。男人鬓如刀裁,浓眉飞扬。

公主是杏仁眼,柯修辰是桃花眼,所以他看着自己的时候,总有一种不可言说的深情……

 

思绪乱飞,也毫不影响状元郎作画。

一个时辰以后一个妙龄女子便出现在画卷上,郝眉扔了笔,伸了个懒腰。

这画已经作了个大概,后期再稍加润色就可以交差了。

他想着过几日再来,便洗漱歇息了。


评论(11)
热度(70)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