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K莫日常】蜜月(长途巴士)

这一章走纯情路线……

当时坐在巴士上,真的希望,如果喜欢的人坐在身边就好了。

为了更文我的学习效率竟然比往常高出了好多……

----------------------------------------------------------

两人打算去爬火山。

因为火山要从凌晨开始爬,这样到山顶的时候刚好可以看到日出,所以郝眉他们决定先过去休息一下待在出发点好保存体力。

他们是坐长途巴士过去,上车的时候,刚好是吃过饭,夕阳开始西下。

郝眉把头靠在KO肩膀上,歪歪斜斜地在椅子上躺着,望着窗外已经被染成橘红色的天空。

   他用头蹭KO的脖子,兴奋地抬起手臂指着窗外,“KO,KO,这儿日落可真漂亮啊。”

“嗯。”

郝眉笑得一脸幸福,头又在KO肩上挪了挪,“没有沙尘暴和老三,这日子就是逍遥快活。”

 

车平缓地行驶,热带茂盛的行道树走马灯一样闪过去。像是被颜料瓶被打翻了,天空被染上各种瑰丽的色彩,那景象奇幻又让人莫名地感到特别的平静。

郝眉被KO握住的那只手无意识地摇晃。

他应该用睡觉来打发时间,但总觉得太过浪费,心有不甘。

KO觉得他可能有些无聊,把手机插上耳机,递给郝眉一只。

 

郝眉看着那只耳机,很有些忐忑。

 

可能是之前KO工作环境的关系,他听的歌都很有一点……一言难尽。

之前有一次两人窝在沙发里看了一部法国爱情片,倒了点红酒喝了和KO在沙发里吻起来。

他被电影激起灵感,一时兴起想要搞点情调,于是让KO去放点音乐来助助兴。

结果郝眉被一首《荷塘月色》直接给雷软了。

他跑去翻了KO的播放列表,竟然都是《我和草原有个约定》、《难忘今宵》、《大中国》这一类的……

 

事后郝眉因为担心这种小事可能会伤到KO的自尊心,所以一直憋着没说,只是从那以后再也没让KO放过音乐了。

所以今天他感到很忐忑,塞上耳机的前一刻,他在心中祈祷,只要不是凤凰传奇或者好汉歌,其他都还好……

结果是周杰伦的那首《简单爱》。

 

他有些惊讶,拿过KO的手机翻了翻,结果播放列表里面的歌手大多变成了周杰伦和王力宏。

KO说,“我看你喜欢,就也下了。”

郝眉心里感动,把手机塞回KO裤兜里,将KO的手握住。

KO将两人的手调整为十指紧扣的姿势,放在自己腿上。

望着窗外无尽辉煌的黄昏,郝眉露出微笑。

 

耳机里还放着那首《简单爱》

周杰伦还用他十五年前的声音唱着——

“说不上为什么,

我变得很主动。

若爱上一个人,

什么都会值得去做。

我想大声宣布,

对你依依不舍,

连隔壁邻居都猜到我现在的感受。

河边的风,在吹着头发,飘动。

牵着你的手,一阵莫名感动

……

一起看着日落,一直到我们都睡着。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悲哀

……”

 

歌曲结束了,换到了下一首,郝眉到底因为这几天劳累的行程睡着了。

他的头从KO的肩头滑到胸口。

KO神色温柔地摸摸他的头发,将他的头放在自己大腿上。

他看着窗外,那是在北京从未曾见过的令人惊叹的纯粹的美景。

那橘红色的天空一直蔓延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他突然也不在意他们坐上的这辆巴士是驶向哪儿。就算是一个世纪的尽头,大概也没有关系。


评论(39)
热度(100)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