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香芋】放学路上(三)

(5)

这天于半珊和班上一堆男生去打球,男生A勾着他的肩膀道:“哎我说半珊啊,你最近咋跟那大少爷走那么近啊?”

 “那哪是我跟他走得近?他自己要跟着我,我也没辙啊。”于半珊张了张嘴表示惊讶,又一抹头发露出一个嘚瑟的笑容,“那不也说明,本人风华绝代,男女通吃嘛。”

跟着他一起走的几个男生都笑了。男生B道,“什么男女通吃,你又乱用成语了。得得得,那这大少爷都跟你聊什么啊?”

于半珊挑了挑眉,目光环扫四周,看见听众们期待的眼神终于说道:“他问我怎么给自行车上链条你肯信?”

那几个男生毫不意外地露出嘲讽的笑容,他却突然觉得有点不爽了。

“那个,其实吧,我觉得他人还是挺不错的,也有礼貌,没你们平时说的那么那个……”忍不住一本正经想给那少爷挽回点颜面,说到一半又想着自己帮他辩解也没什么意思,反倒把气氛搞僵了,便又把话题转开道,“不说他了,对了,你们看昨天篮球赛了吗?”

男生A瞬间接过话题说看了看了,昨天那谁谁谁可真牛X。

于是他们几个就兴致勃勃地讨论起昨天的球了。

 

于半珊不知道甄少祥为什么最近总黏着他。

他家里就是一般的小康家庭,每天的憧憬就是考上A大搞搞计算机顺带泡泡妹子。讲道理嘛,他和那少爷根本就是两条道上的人。

在甄少祥黏上他之前,他和这个人没有过任何交集。因为在他们班,甄少祥是个另类,靠着钱而不是实力进了这个班,于半珊对他印象仅仅是:有钱长得帅,成绩吊车尾,每天下课总有妹子来他们班找他。

后来班上男生说起他,也都带着些鄙视,于半珊不了解这个人,就觉得离远一点总没什么错,本来他们也不是一个阵营。

所以那天甄少祥突然跟着他冲出教室的时候,他的内心是懵逼的。他以为这少爷心血来潮突然想骑自行车了,两人刚好顺路,于是他就加快了速度往前骑,没想到那少爷一直跟着他,还跟他搭话。

他想着毕竟是同班同学,虽然对甄少祥没啥好感,但也还是一一回答了他的问题。

于半珊这人吧,一般来说都不会对谁反感,基本上只要对方人不错,他都能和对方处得很好。

但甄少祥不知道怎么的就成了个意外。他想着自己难得这么冷淡,结果这少爷好像一点都没意识到他的疏远,依然每天跟着他。一段时间相处下来,他觉得其实甄少祥人也不错,就是矫情了点,弱了点。但他不知道为啥看他那样子,就忍不住地拿腔拿调不想给他甩好脸色。

大少爷到底是大少爷,这天终于被他气跑了。

于半珊想着他也该消停了,结果第二天甄少祥照样跟着他冲出教室。

晚自习之前他又屁颠颠跑来了。

于半珊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是说他锲而不舍,还是太没骨气?

甄少祥这次拿了张数学卷子过来,坐在他旁边,十分不好意思地说:“那个,我上课没听懂,你给我讲讲呗。”

“哟,看不出你还这么爱学习。”

又来了,还是那冷漠的嘴角抽搐,甄少祥真是看一次气一次。但于半珊抽走了他手里的卷子,他瞬间不气了,眼巴巴地凑上去。

看着卷子上那一道道的红叉,学霸于半珊也算是长了见识,“呵,你这也是够惊为天人的。”

甄少祥想了半天,想说惊为天人好像用错了,但到底憋住了没敢说出来。

于半珊叹了一口气,凑过去看着他,眯起眼睛露出一个很虚伪的笑容,一眼就能看出那笑容后面藏了刀:“我说你错这么多,是想让我先给你讲哪个题啊?”

“就这个……这个,还有后面的,我都不会。”甄少祥在卷子上指了几处,好像浑然不觉。

于半珊又想跟他作对了。他说:“我凭什么给你讲啊?有报酬吗?”

甄少祥却好像早料到了,竟然还露出了一点得意的神色来。这样看起来,他好像终于有了一点于半珊印象中飞扬跋扈的少爷样子。他走回自己座位上提了一袋东西过来放在于半珊面前,笑得十分荡漾。

于半珊打开袋子,发现里面有蛋糕,牛肉干,薯片,还有……寿司?重点是,这些东西还全他妈是进口的,吃一份顶他一星期的晚饭,他瞬间对万恶的资本主义感到深恶痛绝。

深恶痛绝的同时,他理直气壮地拆了一份寿司咬了一口。

“哎哎哎!”甄少祥连声叫住他,看着对方的眼神自己的气势又不由自主地弱了下去,“寿司是要一口一个的……”他想,作为一个有品味的贵公子,他最终还是要坚持守护自己的那份倔强。

于半珊瞪了他一眼,十分欠揍地说:”我还就这样吃了,你打我?”

“行吧……”甄少祥妥协了,又期待地问他,“好吃吗?”

“一般吧。”于半珊看着对方因为期待而发亮的眼睛,硬是把大实话咽了下去。

 

吃了寿司和蛋糕,于半珊把其他的东西也都笑纳了。

拿人手软吃人最短,他不自觉地在给甄少祥讲题的时候态度好了一点。

但依然好不到哪去。

“你看你,这两位数的乘法都能算错,我看你去上初三比较合适。不,初三都不合适,小学六年级吧。”

“这题是基础题啊,教材上就有例题,公式变个形套进去就行了,这是个人都得会啊!”

“……我说少爷,照你这样下去,以后继承了家业,这几亿资产不都给您败光了啊?”

“……”

于半珊那吐槽跟打机关枪一样蹦出来,甄少祥羞愧地面红耳赤。他应该恼羞成怒的,但是他从心里又觉得,于半珊说得很对。

他把视线从卷子上转移到那人的脸上,于半珊此时正在给他写解题步骤。虽然他嘴上骂得他狗血淋头,但还是很耐心地给他讲解解题思路。

甄少祥莫名就感动了。

从他妈去世了以后,就很少有人这样走心地对他了。

他爸平时忙于应酬根本不怎么管他,偶尔想起他来了又开始恨铁不成钢说他不学无术。管家保姆司机啥的更别提了,表面上恭恭敬敬的私下里指不定怎么瞧不起他。还有那些小女生,也就爱送送卡片礼物,全是从偶像剧模式里照搬下来的,他每次还没拆包装都能猜到里面是啥东西。连老师也是,好像心照不宣地都觉得他就是来混日子的,不管他做什么,只要不出格,都不会过问一句。

所以此时的甄少祥感觉到了同学间温暖如春风般的情谊。

即使这个春风总爱怼他。


评论(23)
热度(110)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