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香芋】放学路上(五)

(7)

于半珊听完了他的话,脑子里涌起满屏的6666666,除此之外,他竟然无言以对。

他平时只知道甄少祥是他们班倒数第一,但由于之前没什么好感不关注的缘故,他也不知道此人竟然偏科偏得如此逆天。

沉默了良久,他悲痛道:“你看我这语文还有救吗?”

他什么都好,就是语文烂,从平时他老说错成语这件事就能看出来了。因为这件事,他没少被语文老师和班主任单独拎出来敲打。

甄少祥想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说实话:“那个,我觉得语言这个东西吧,还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一时半会儿肯定是提高不了的……”

“行行行。”于半珊有点烦躁地打断他,“反正啊,我也是对我这语文不抱希望了。”

甄少祥看他有些低落,又不知道怎么安慰,于是只好硬生生转开话题:“哎,你国庆打算做些什么?”

他们是高三,国庆要补课,但学校还是比较仁慈留了三天假期。

“能干什么,在家复习呗。”

“对了,我那个幻想星球的号练到八十级了,你什么时候能带我啊?”

“八十级?”于半珊夸张地比了个手势,“请你告诉我,你是在梦里练的吗?这才几天?”

甄少祥说:“我直接买了个八十级的号。”

“……”

于半珊发现了,就算是自己这样的话唠,甄少祥也有把他哽到无语凝噎的能力。

“那你怎么不直接买个满级的号?”说了这句话他就愤怒地往前骑走了,心想,有钱人的世界,他真的不懂。

甄少祥不知道自己怎么又惹到他了,一边追一边喊:“要不我再买个只有三十级的??”

“……”

 

于半珊的同桌已经习惯了每次甄少祥一有机会就跑来占据他的座位。

但他是个性格还蛮好的人,难得对甄少祥没什么偏见,看这两人感情挺好就常常很有眼力见地拿着书跑自己死党那儿去写作业。

于是于半珊也习惯了,一下课身边就换成另一个人。

这天又是晚自习前,校园广播站竟然破天荒地又开始运行了。

欢快而甜腻的情歌瞬间让死气沉沉的教室有了一点朝气。

于半珊一边写着试卷一边跟着哼,甄少祥也摊了本书坐在他旁边用记号笔快把一页纸画满了。后来他实在忍不住,觉得于半珊那调子实在跑偏得太厉害,就打断他问:“这首歌叫什么?”

“周杰伦的《告白气球》啊,你竟然没听过?”

“没……我一般都听古典音乐。”

……于半珊觉得甄少祥跟着他大半个月了,他还是不太能适应这少爷这种猝不及防的装逼方式。他维持着一脸破碎的表情很久,终究还是忍住了怼他的冲动。

说不定人家就是情操高雅点儿,也不能随便就被戴上装逼的帽子。

毕竟甄少祥世界里的很多东西他都是不能理解的。

 

甄少祥每天就在晚自习之前那一段时间坐在于半珊旁边跟着学习,觉得时间过得特别缓慢,缓慢到让他觉得好像过了一个世纪。但是他愿意一直这样过下去。

当然于半珊不这么想。

高三的时间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迅疾的。一转眼国庆三天假就到了。

甄少祥最终说服了于半珊去打电玩——当然是他请客。

要玩一下午的游戏币还是蛮多的,平时于半珊不太舍得,只有考好了才会奖励自己去玩一会儿。所以甄少祥跟他说起这个的时候,他表面上不怎么感冒,但内心还是充满了期待的。

抱着换来的一大堆游戏币,于半珊觉得自己简直是醉生梦死,他一脸满足地叹道:“啊,就算是被这些币砸死,我也愿意啊!”

当然这样的表情在当他发现甄少祥正一脸笑容地盯着他看的时候就飞快地被收敛了。

于半珊挺惊讶的,看甄少祥一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头脑简单的模样,他本来想在投篮上虐虐他,结果两人比了个平手。他心里想着还好没输,这人感觉身上还有一大堆技能点没触发。

捏了捏那人的大臂,又和自己的比了比,于半珊不情愿地说道:“看来你还挺壮的。”

“那是。”甄少祥得意地笑起来,眼睛促狭的眯起,竟然有点好看,“我可是经常健身的。保持良好的形象也是一种礼仪。”

于半珊又是抽搐了一下嘴角,心道这人还真是,说他一句胖他就喘上了,下次可不能再夸他了。

但他还是忍不住问了:“对了,我怎么从来没见你在学校打过篮球?”

甄少祥张了张嘴,好像有点惊讶:“那啥,班上不是没人愿意跟我打嘛。”

于半珊看他那样子,竟然觉得有点可怜。确实,甄少祥在班上,除了那张富二代的标签,基本上就是个与世隔绝的人。他和这个班级格格不入,每天就一个人趴在桌子上睡觉看杂志,不好好学习,也不跟班上其他人讲话。

于是他问道:“不是,你是不是觉得我们班的人都讨厌你?”

甄少祥点了点头,“我感觉大家都不太想理我。”

“那还不是你自己嘛。”于半珊翻了个白眼,“每天端着你那个少爷范儿,谁他妈敢跟你说话啊?”要不是这人主动缠上他,他也不敢相信今天他会和他一起来打电玩。

甄少祥很委屈,眉头皱起来,生气地提高了音量道:“难道不都是你们瞧不起我吗?看不惯我成绩烂,不思进取。”

于半珊沉默了。他觉得这话也没错,虽然并不是全部的原因。

“对不起。”甄少祥盯了他一会儿,主动道歉,“我不该吼你的。“

“……”于半珊又感到了一瞬间的无言以对。他想把胳膊搭上甄少祥的肩膀,显示出一点哥们之间的情谊,然而因为身高问题这个动作实施起来有点困难,于是他只好改为拍他的肩膀。

“我说,其实你身上优点还挺多的。但平时你也不跟人说话,那谁知道啊?你会这会那的,学校英语演讲大赛,篮球赛,运动会,艺术节,你全都不参加,成绩又……不太好,那大家不都得误以为你是个废柴嘛。”

甄少祥沉默了,低头思考他说的话。

于半珊看那样子也不再逼他,说道:“行了,我也就是想跟你说说我们班大多数人其实挺好的,没你想的那么可恶。参加活动这种事呢,你爱做不做,我也就是提个意见。”

说罢便用手肘撞了一下他,说:“走,比赛车去。”

甄少祥就一脸感动地屁颠屁颠跟上去了。

于半珊看见他的表情,嘴角不禁又抽搐了起来。

--------------------------------------------------

想到了一个超级浪漫的梗!可是写得我好犯愁啊,毕竟感情要循序渐进的。

还有在愚公花真水钱这个事情上我觉得应该是有一个度的,虽然他表现得像是会贪小便宜的人但其实还是很禁得住诱惑。我的想法是因为他把真水当朋友所以就能不要脸地蹭吃蹭喝了,但还是觉得有点不对……

小伙伴们说说你们的想法吧。

还有要是有人物崩坏的情况请及时提醒我啊!

评论(32)
热度(98)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