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香芋】放学路上(六)

(8)

后来于半珊倒真的带着甄少祥跟班上的一群男生去打球了。

那一群人也没说什么,分了组就开始打。

甄少祥和于半珊分在一组。不得不说甄少祥的实力还是很强的,而于半珊一贯是他们班的篮球主力,这样一来,局势上简直是实力碾压。

男生一般心眼都比女生大,谁有实力就服谁,一场下来,这几个男生都对甄少祥刮目相看了。

于半珊走到甄少祥旁边,扔了瓶矿泉水给他,就径直往前走了。

甄少祥望着他大汗淋漓的背影,傻笑着跟了上去。

 

“我今天打得不错吧?”他一脸嘚瑟地求赞赏。

于半珊硬是把那句“不错”给吞了回去,又不愿意违背良心说他打得烂。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挤出一个假笑拍了拍他的脸,跟逗小狗似的,开口间又恢复了面无表情道:“你以为你是三岁小孩子,还要老师给你奖励一朵小红花啊?”

甄少祥:“……”好委屈,你夸我一句会死?

 

之后甄少祥就和班上的男生渐渐地熟了起来。

于半珊私底下还跟他们嘚瑟过:“你看我就说他人还不错吧?”

当然这话是不能让甄少祥本人听见的。

 

接下来的十月,甄少祥当真买了一个等级刚好出新手村的账号,于半珊有空的时候就带他去网吧一起打打怪。其他的时候他也就还真跟着开始听课了,数学和理综渐渐能多得一点分,把他爸一高兴的,又给他涨了零花钱。

甄少祥觉得钱都是身外之物,他开始学习只是因为他挺享受于半珊给他讲题的过程,虽然那人总是在怼他,但是会认真而专注地给他写上解题步骤。此时的于半珊拿着甄少祥的书划重点,正好坐在窗边上。懒洋洋地靠着椅背,纤长的睫毛垂下来,没了平时那种二不拉几的感觉,衬着他瘦削的侧脸,好像还挺好看的。

每当这个时候,甄少祥都觉得自己是在被真正地关怀着,所以他也加倍努力地去理解对方给他划的重点。

有一个人对他这样好,他就不愿意错过他的好心。

 

天气渐渐转冷,这天晚上街道上已经开始弥漫着薄雾。

因为骑车太快,冷气呼进气管又到肺里,甄少祥却欠虐地对这种感觉开始上瘾。

于半珊在他面前逐渐褪去了冷淡,偶尔心情好了还会唱几首歌,当然都唱得特别不在调上,但甄少祥竟然还觉得听着挺高兴的。

这天他们骑到路口,于半珊突然说:“你急着回家不?我请你撸串。”

甄少祥受宠若惊,哪敢不答应。

 

两人到一个小摊坐下来,于半珊看着甄少祥拿纸把桌子和凳子擦了好几遍,全程一脸冷漠。

甄少祥四处望了望,十点多的秋天夜晚街上已经很冷清了。

于半珊递了一串鹌鹑蛋给他。

“这个……不会不卫生吗?”他还是犹豫着说出口。

“有句话你没听说过?”于半珊依然拿着烤串举在他面前,不忘翻着白眼,“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甄少祥踌躇着低头咬了一口,结果被烫到了。

于半珊看着他被烫得面目狰狞,还吐出一个蛋来的模样,趴在桌子上笑得不能自已。

甄少祥就坐在那看着他笑。一开始恼羞成怒,后来无奈了。

⋯⋯你高兴就好。他想

笑够了于半珊才恢复正经,说:“我没啥钱,所以也就只能请你吃吃这个了。你就当那啥,微服私访,体察民情。”

微服私访?体察民情?这又是什么鬼?

甄少祥哭笑不得。半晌,他喝了一口啤酒,开口道:“其实吧,今天是我的生日。”

“嗯。”

见那人面无表情又带了一点别扭地点头,他才反应过来,颇为感动地问:“你知道?”

“我是谁?”于半珊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掀起一边嘴角,“我可是记忆力超群的于半珊,记个生日而已,切。”

说完他举起啤酒瓶和甄少祥碰了一下。

甄少祥喝了一口啤酒,啤酒很凉,流进他的胃里,却好像是暖的。

其实之前他的生日都举办得挺隆重,请一堆狐朋狗友到家里开PARTY。后来他爸不知道怎么地发神经开始杜绝他和以往那些朋友来往了,他也渐渐地觉得这种事没什么意思。

像现在,其实他爸还在外地开会,压根记不起今天是他生日。

然而甄少祥感动万分的时候,并不知道于半珊正偷偷地瞟着自己,并且在心里吐槽道:“真是日了狗了,这少爷怎么喝个啤酒都能喝出一种在参加高级酒会的感觉?”

-------------------------------------------------

感觉自己真是超级不务正业……我也是超勤快的有没有啊,码字码到忘记今晚还有选修课的课程讨论了=。=还好我真的是,每天都没什么课所以也是有很多时间学习的

只是因为很想快点写到某个梗可是总是写不到啊简直跟跑八百米一样

好啦我真的要去学习了=。=

小天使们也请不要吝啬你们的评论哦

评论(68)
热度(118)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