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香芋】放学路上(八)

(9)

后来的几天于半珊都开始绑着沙袋走路骑车了。

甄少祥很高兴,因为于半珊骑车的速度明显减慢了,这意味着他们在路上还可以多聊一会儿。

于半珊基本上早上都会很早去学校到操场跑步,甄少祥就是再有热情,也是起不来的,所以他能跟于半珊同行的情况只发生在放学路上。

 

甄少祥要训练跳高等项目,只好每天晚自习之前跟着班上男生一起去集训。尽管早上于半珊已经跑过步了,但他还是跟着在傍晚的时候又多跑了几圈。

每次于半珊跑步经过的时候,甄少祥就总是想耍帅,然后就……总是跳不过。

体育老师担忧地跟甄少祥说:“同学你这样不行啊,怎么发挥这么不稳定呢。”

甄少祥站在原地看着那人翻着白眼跑过,还给他比个向下的大拇指,只能在风中自己委屈地暗暗磨牙。

 

一周多以后,运动会就要开始了。

甄少祥跟于半珊说:“那啥,等会我跳高你就别来看了。”

于半珊就要跟他作对:“凭啥啊?你让我来我就来,你让我不来我就不来?”

甄少祥着急地看了他好一会儿,憋得脸都红了,最后破罐子破摔地来了一句:“唉,我也不知道怎么的,你一看着我我就跳不过!”

听了这句话,于半珊突然感觉心里像被谁挠了一下,一种前所未有,特别奇异的感觉沿着血液弥漫到四肢百骸。

他觉得甄少祥这话说得有点奇怪。至于怎么奇怪,他也说不上来。于是他看了甄少祥一会儿,想说点什么,结果半晌就憋出一句“你咋这么没用啊”,就走开了。

耳朵开始升温,他胡乱揉搓了一把自己的脸,想把那奇怪的感觉赶出去。

 

甄少祥看着于半珊,感觉自己刚刚说的话可能是个人听了都会不高兴。但那就是事实啊,他能怎么办。

作为一个潇洒公子哥,甄少祥曾经也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主。他谈的恋爱其实很少,但姐姐妹妹却一大堆。可能是深得他爸那老狐狸的真传,对着女生的时候,哄人的话张口就来。其实他想让于半珊别来看比赛,只要随便找个借口就能搪塞过去了。

但他不愿意。

他面对于半珊的时候从来不敢说一句谎话。因为他一直觉得于半珊是个特别聪明的人,最初他们还不熟悉的时候,他那种凉薄冷淡的眼神就仿佛把甄少祥全部看穿了一般。他觉得于半珊是个特别光明磊落的人,如果他撒谎被识破的话,于半珊一定会瞧不起他,说不定还会绝交。

由此可见,有一定程度上来说,甄少祥还是很聪明的。

虽然他在于半珊面前大多都是一副蠢样子。

 

没多久跳高比赛就开始了,甄少祥顺利地拿了个第二。跳过某个很有难度的高度以后,他又听见了周围女生压抑着的尖叫。

于是他面无表情地提起一边嘴角,暗自吐槽道:“哼,肤浅。”

……

不对,他刚刚是被于半珊附身了吧?

 

不过,他跳高的时候,班上同学在一旁给他鼓励加油的感觉,真是超级赞啊。

甄少祥不免有些嘚瑟,望了望四周,没发现于半珊的影子。明明是他自己不让别人来的,这个时候他反而又犯贱一般地感到了失望。

男生A看他东张西望的样子,了然地问道:“你找半珊呢?”

“对啊。”

“他参加的三千米快开始了,在起点那边准备呢。”

“这么快就要开始了?”甄少祥有点傻眼,“他一个人能跑得完吗?”

男生A笑了,“以往三千米也是于半珊跑的,他耐力真不错,你就别瞎操心了哈。”

 

但他还是执着地想去看看。

等他到的时候,选手已经在起点摆好姿势等待跑了。

甄少祥仗着身高优势一眼就越过人群看到了于半珊,他半蹲着,坚定而狠绝地望着前方,一扫平时那副没精打采的姿态。


评论(38)
热度(115)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