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猴子酒x丝丝」情人节那天下了一场雨

这是丘永候毕业后度过的第二个情人节了。
宿舍另外三个兄弟都前前后后脱了单,虽然找的对象性别不一样,但总体来说过得都挺幸福的。
丘永候表面上不说,但偶尔看他们无意识秀恩爱的时候,还是会觉得有些孤单。
所以大钟说因为和晓玲吵架,让他陪着去挑个礼物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在这个时间和个汉子去逛街也比一个人在家里打游戏好——毕竟另外三个队友又不会上线。
结果他被大钟拉到一家饭馆的时候,正好看到冲他们打招呼的晓玲。
晓玲跟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热情地跟丘永候说:“再等等啊,我还有一个朋友没来。”
丘永候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用质疑的眼光看着大钟:“这到底怎么回事儿?”
大钟被识破,只好说:“哎,我这不是,看你们寝室就剩你一个了,就琢磨着给你介绍个姑娘嘛。先和姑娘处处,实在不行再找男的……”
“不是,什么叫实在不行再找男的。”丘永候无语了,“我可是个地地道道的直男好吗!”
“好好好,这不是看你们寝室这弯的概率比较大吗,我就随口说说,你别当真,啊。”
丘永候也没真的生气。他们寝室确实是有种神奇的魔力。要说四个男生,长相才华性格都不错,但在大四之前也真是一点谈恋爱的苗子都没有。
一个是本来计算机系女生就少的原因,另一个是他们个人的原因。肖奈的追求者最多,但是他眼光高,只愿意等个唯一,在遇见微微之前几乎是心如止水。于半珊和郝眉倒是天天嚷着妹子。但是于半珊不知道怎么的,可能是因为太逗太贫,追姑娘到最后都被发了“哥哥卡”,“朋友卡”。郝眉就更别说了,他也就是图个好玩每天跟着于半珊喊喊,但实际上看他床头贴的那张肌肉男的照片就知道怎么回事儿了。
至于丘永候自己,他自然也是不愿意随便将就的。但他没有告诉旁人的是,大四的时候他也遇到过一个女生,算是有半段恋爱经验。之所以是半段,是因为一切时机都到了,他却就是怂,鼓不起勇气表白最后拖到了毕业,后来又因为太忙,这段感情就不了了之了。
所以现在,他也愿意尝试认识新的姑娘,毕竟致一那个地方有毒,呆久了可能就真的会一不小心弯掉……

三人随意聊着天,晓玲突然接了个电话说那姑娘到了,就出去接人了。
回来的时候,晓玲旁边跟着个妹子,身材窈窕长相清秀甜美,向他们走过来。
大冬天的,丘永候感觉自己的手心出了点汗。
晓玲介绍说:“这是我大学室友,丝丝,现在留在A大读研。”
丝丝看到丘永候的一瞬间,也呆住了。过了好几秒她才坐下来,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容道:“丘师兄。”
晓玲惊讶道:“原来你们认识啊?”
“嗯。之前有过一点交集。”丝丝低着头笑了一下,好像什么事也没有。但晓玲清楚,以丝丝的性格来看,这种反应十分反常。
她和大钟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意味深长道:“认识就更好了。”
按理来说丘永候和丝丝早就该认识了。因为肖奈和微微的婚礼分别请他们做伴郎伴娘,但是因为那个时候刚好丘永候家里出了事,没有赶得上,就这样错过了。
但是现在又遇见了,丘永候想。
她似乎变漂亮了很多,比之前还多了一点温婉的气质。
“是挺好的。”他傻傻地说了一句。
于是大钟和晓玲的眼神更加意味深长了。

本来丝丝也是寝室最后的单身狗了,虽然追求的人也不少,但依然成天叫唤着要脱单。晓玲说要给她介绍个师兄,她二话不说就同意了。

结果却遇见了丘永候。
师兄好像还是没怎么变,正直又诚恳,有时候看起来还有一点傻愣愣的,但不妨碍她觉得他可爱。

大二上学期的时候她去上自习总会遇见他。
他每天早上很早去,坐在自己右上方的位置,看书的时候特别全神贯注一丝不苟,不像她,学习一会儿就忍不住要掏出手机。

丝丝注意到他是因为觉得这个男生长得不错。他不算太高,但身高也高于平均水平。五官长得特别端正,还露出一股正气,属于一看上去就觉得这人肯定性格特好的那种。于是她每天总忍不住朝那端正的侧影多看几眼。
那个男生应该是大四的,她发现他在备考公务员。
他们每天都固定去那个自习室,那个男生也应该对她眼熟了,但他们从未开口说过话。
有一天丝丝正在看书,接到微微的电话说二喜生病了,赶忙跑到医院去。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她才想起钱包电脑都忘在自习室了。
那个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半,自习室的人估计已经没人了。她一边痛恨自己神经大条,一边祈祷着电脑和钱包千万要乖乖呆在那等着她啊。
她抱着侥幸的心理去了教室。这栋楼不是通宵供电,所以现在教室都关灯了,漆黑一片。她忐忑地走在昏暗的走廊里,左手摸了摸右臂,走向自习室。
自习室外面站了个人,在这昏暗的环境下看起来格外阴森。
她用手机上的手电筒照了照,才发现是那个大四的师兄,瞬间松了一口气。
师兄看着她过来,便把手中的电脑包递给她说:“我看你好像有急事出去了,电脑也忘了拿,就帮你看着,结果你一直没回来,就只好在这里等你了。”
丝丝简直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了。只好一个劲地说谢谢。
她说:“师兄,真的太感谢你了,要不我请你吃饭吧?”
那男生愣了愣,说挠了挠头不好意思道:“不用了吧,都是小事。”
“不行!一定要的。”

最后还是他付的钱。


后来丝丝问他,为什么要等她到那么晚,万一她不回来拿呢?
丘永候说:“可是如果你又回来找了,没找到一定会很着急吧。”
那个时候丝丝是觉得自己捡到宝了。
于是那一段时间她每天都往自习室跑。

因为丝丝本来不是学霸,二喜觉得奇怪便问起来,她就笑得甜蜜说:“有师兄约我去上自习。”

两人就这么认识了,每天到自习室还会打招呼。
她发现丘永候也是计算机系的,于是还能找他请教一些问题。
但她一直猜不透丘永候到底对她有没有好感。他会很耐心地回答她的问题,态度也十分友好和善,但从来没有主动约过她吃饭或者出去玩。

但他看着她的眼神,总让她有一种被喜欢着的错觉。
她看过很多的爱情小说和恋爱秘籍,上面都说:“如果一个男生对你不主动,那可能真的是不喜欢你,没有别的原因。”
她觉得有些难过。但作为一个女生,她大概还是不愿意放下矜持,只能给些暗示,却总是做不到太主动。
后来他们的关系也一直不温不火,只是永远在同一间教室固定的一个位置上着自习。丝丝觉得,要不她就放弃吧,他好像确实不喜欢她。
有一天,丘永候急匆匆地收拾东西出了教室,结果发现外面下着很大的雨。
他焦急地看了看表,正想着要不要冲出去。但这种天气要是淋了大雨,就算他身体素质不错,也是容易感冒的。
这时有一把伞递到他面前,蓝色碎花,一看就是女孩子的。
他转过头,看到丝丝正笑着仰头看他。
她很善解人意地说:“师兄是不是有急事,先借我的伞吧。”
他来不及多想,道了谢就接过伞走了。

结果后来他再也没有机会去那个自习室了。
丝丝等了好几天,都没有等到他来。
在微信上问他,他说:“家里出了点事,我不打算考公务员了。”
他说他要跟着兄弟去创业了,每天都忙得团团转,最近都不会回学校了。
丝丝不知道说什么,就说:“那师兄加油哦。”

他说好。
虽然她的伞还在他那里。但她找不到什么理由让他还。
他也好像完全忘记了这件事,一直都没有联系她说要还伞。
大概他是真的对她没兴趣吧。

后来她们寝室去看肖奈回来打篮球,又看见了丘永候。
原来他是肖奈大神的室友啊。
她这样想,却只是远远地坐在那里看着他打篮球,后来肖奈跑到观众席来和微微说话,她们都吓了一条,篮球赛一结束晓玲和二喜就给她使眼色拉着她跑了。

微微和肖奈谈恋爱的时候,她也有想过,要不要找微微问一问丘师兄的事情呢。
但是好像问了也没有什么意义,因为人家根本不喜欢她啊。

再后来,丝丝就振作了。每天还是吃吃喝喝玩玩,但不知道怎么的,她竟然保留了每天去自习室学习的习惯。最后学渣逆袭,大四的时候竟然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
这也算是他带给她的一点点幸运吧?

现在他们居然又遇见了,而且还是以这种方式。
大家都算是社会人士了,就算心里有什么也过显露出来。她轻描淡写地说起之前丘永候还她电脑的事,又和他们聊起别的事。因为都是熟人,饭桌上的气氛也还比较轻松愉悦。
吃完了饭,晓玲说想和大钟去附近买东西,让丘永候把丝丝送回学校。
这一看就是在给他俩创造机会,丝丝和丘永候都沉默,也没有拒绝什么。
“丝丝,下雨了,你带伞来了吗?”晓玲站在门口问她。
丝丝摇了摇头说没带。
大钟说:“那怎么办,我们也只有一把伞。”说完他又想起什么,说“哎,猴子,你不是一直带着你那个十分少女心的伞吗?”
丘永候的表情有些僵硬,但他还是说了实话:“对,我带了伞。”
但他迟迟没把伞掏出来。
大钟没发现什么端倪,就被晓玲拉着和他们告别,匆匆地走了。

于是剩下丘永候和丝丝两人站在那里。
丝丝将长发挽到耳后,抱臂低头站着。
丘永候看着她挽头发,好一会儿才说:“雨好像不太大,要不我们逛逛再回去吧。”
“好啊。”丝丝笑着说。
然后他从包里掏出了伞。
蓝色碎花。
丝丝有些惊讶,看他撑开伞,举过她头顶。
因为伞不大,所以他们只能挨近一些,再更近一些,并排行走。
“当时真的太忙,一直没有找到机会还你。”丘永候开口说。
丝丝说:“没有关系的。”因为这样也很好。

他们吃饭的地点处于一个商业中心,附近都是高楼大厦,灯火通明。
因为是情人节,情侣们打着一把伞悠闲地逛着街,言笑晏晏,似乎并没有因为这细雨而扫兴。
他们俩被淹没在一对一对走过的情侣当中,就好像他们也是一样的。
丘永候沉默地举着伞,配合着丝丝的步伐慢慢走着。

他一直是一个把责任看得很重的人,即使在这个快餐时代,他依然想找一个人,抱着结婚的打算去和她谈恋爱。
他觉得丝丝就很好。他在自习室看到她第一眼他就动心了。
但因为他的性格太过沉闷,并不知道怎么去主动和女生搭讪,所以他一直不敢去问她的联系方式。
再后来他们认识了,他也没办法鼓起勇气说什么。他是打算考上公务员再追她,这样他也算是有了稳定的工作,可以有底气去请她认真考虑他们的未来。
结果他父亲突然重病,他只好赶回去照顾他,自然也错过了公务员的考试。
这也没关系,室友一直都想让他和他们一起创业的。
他可能是天生骨子里就带着稳重,周围的人都觉得他是一个求安稳的人。然而其实他只是比较不太会表达,性格内敛,其实也有着想要闯荡的豪情。
后来他父亲病情反反复复,时好时坏,他觉得那个时候的自己实在是没有办法再去照顾一段爱情。
奔波了好几个医院,直到一年前,他父亲的身体才算是好得差不多了,致一在商场上也算一帆风顺。
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一切都好起来了。
可是他却错过了丝丝。


还好现在他遇到她了。
他不能再像当初那样顾忌太多。
于是他鼓起勇气开口说:“丝丝,我明天能请你去看电影吗?”
“好啊。”丝丝看着他笑了,眼里闪着晶莹而细碎的光芒。

雨逐渐下大了。
他开车送她回了学校。
他又回了A大,两人都想起那一年教学楼前也是这样的一场大雨,好像在昭示着他们的诀别。
他把她送到宿舍门口,说:“丝丝,你的伞,我不想还了。”






评论(53)
热度(107)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