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香芋】放学路上(十二)

(13)

   这是一道很难的题。

   但是于半珊不想去解。

   当然,他也没有精力再纠结了,现在离高考还有半年,他不光想考上A大,还需要拿奖学金和企业赞助,给父母减轻一点负担。

   所以于半珊用了比平时更多的功夫来学习,奋起直追,成绩上升的程度简直让众老师欣喜。

   班主任简直喜笑颜开,拍拍他的肩膀说:“你只要保持这个劲头,说不定还能拿状元呢!”

   于半珊低头笑笑没说话,不是他不想嘚瑟,实在是太多的问题将他压住,他已经无暇再做出一副轻松的姿态。

   

   他多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烦恼。于半珊是个特别敞亮开朗的人,基本上没有什么秘密。而这一件事突如其来,竟然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 

   那天甄少祥第一次到他家,两人到了吃饭的时间,自然要讨论午饭怎么解决。

   于半珊问他:“你想吃什么?”

   甄少祥笑嘻嘻:“你做什么我就吃什么。”

   于是于半珊从柜子里翻出两袋方便面扔给他:“你去煮。”

   甄少祥皱起了眉,说吃这个不健康。

于半珊嗤笑道:“你跟着我吃了那么多包辣条,怎么没说不健康?”

   甄少祥语塞。他和于半珊相处久了,已经沾染上了很多于半珊的习惯。于半珊带他体验了很多他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比如辣条,路边摊,去网吧,骑自行车,还有认真学习。

然而他改变于半珊的却很少。于半珊还是那个于半珊,虽然会吃他带的昂贵糕点,跟他去打一下午的电玩,但大多数时候,他依然怡然自得地边做题边啃着全麦面包。

   可是这一次甄少祥忍无可忍了,拿起电话找了个附近的饭馆点了个三菜一汤,多么简单的事情。

   于半珊没再说什么。

   但那不代表他就是真的没心没肺。

   现在想起来,他和甄少祥在自己家里吃着丰盛的外卖的情景,简直就像是一场梦。他们本来该是毫无交集的平行线,却不知道在哪一个地方生了变故。

   平行线相交的唯一可能,就是至少有一条线,弯了。

   

“弯了”这个词,也是于半珊在网上查到的。

就算他没有谈过恋爱,也是一个感情和智商都健全的人。他清楚地发现,自己对甄少祥动了不一样的感情。

是非对错,都要先求证。

所以他在网上查了一大堆资料,看了一大堆故事,越来越迷茫。

同性恋不是个错,但一定会承担不小的社会压力。不光是他,还包括他的父母。

他的父母,安稳平顺地过了大半辈子,思想传统,善良正直,一直对他怀着深沉的爱和殷切的希望。他无法想象如果他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他们会是怎样的表情。

所幸,他发现自己并不是完全的同性恋。他把这定义为青春期的一时冲动,只是甄少祥对他太好,才让他有了错觉。

 

他拼命地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想让自己的心思全部都投入到学习上去,这样便无暇顾及其他。

可是偏偏老天就是这样,不会轻易让人如愿。

若要心想事成,大概总需要些挣扎和抗争的。

这天,于半珊刚到走廊的拐角,就被一个女生拦住了。

这是他第一次收到女生的告白。

于半珊虽然常常调侃自己是条单身狗,但其实从来没有考虑过大学之前谈恋爱。理科班本来女生就不算多,加上他们重点班,大家也不怎么注重打扮,男男女女相处起来都跟兄弟姐妹似的,他完全没办法生出另外的想法。而重点班的女生大多矜持,一番相处后感觉到他没那种意思,也就作罢了。

所以于半珊很慌张,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看着那个女生。

然后他鬼使神差地接过了她递过来的盒子。

 

他打开盒子,里面有一个浅蓝色的信封,剩下的是满满一盒子折的星星,满得快要溢出来。

那个女生在信里说,她喜欢于半珊很久了。有一次她考完试低血糖倒在了地上,是于半珊把她扶起来还打了120.

于半珊想起来了,确实高二的时候有一次,那时候刚刚毕业统考完,他早早交卷就赶回家了,结果看见骑在他前面的女生突然就倒了下去,半晌也没起来。

他停下车走到她旁边,也不敢乱动,只是问她有没有事。女生躺在路上虚弱地摇头。

他很快打了120,人也渐渐多起来,有认识那个女生的同学打了她家长的电话。

后来120还没来,女生的母亲倒是很快来把她扶起来接走了。没等于半珊说跌倒了不要随便扶,也没有看他一眼。

于半珊也没说什么,自己骑着自行车就走了。120打来电话,他说人已经走了,对方也没有为难。

后来他就忘记了这件事情。

可是那个女生说她一直记得,还因为这件事情喜欢上了于半珊。她想感谢他,可是因为自己当时母亲的态度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一直不敢和他交流。

“从喜欢你那天起,我就开始折星星。今天是我的生日,实在是忍不住想要把自己的心意告诉你。很抱歉在这样紧张的时候打扰你了。”

于半珊眼角抽了抽,一方面觉得,竟然有一个女生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默默喜欢了自己这么久,一方面又觉得,你告白吧,送啥星星呢,送个巧克力啥的还能吃……

 

他想了半天,觉得不能伤害别人少女的感情。可是又实在想不出好的办法。

按理来说,这种事情甄少祥最拿手了。

可是因为某些原因,他并不想有机会和甄少祥交流关于爱情的问题。

-------------------------------------------------

好心累啊!

不过这也算不上虐吧……

但是我已经感觉到了人设要崩掉的趋势……

卡文的我!还双更!是不是很棒!大家给点鼓励和意见好不好!

评论(28)
热度(103)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