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香芋】【虐】不知道取什么名字了

@芦笙 点的梗

-----------------------------------------------

“明天我就回来了,你有没有一点点想我?”

---写给于半珊的第一百一十二封邮件。

甄少祥一直激动得睡不着。

出行前一天晚上彻夜难眠,第二天登机,过了海关,看到对面笑着接机的表妹,依然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离开了三年,他终于可以摆脱父亲的掌控,可以回来了,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守护一段爱情。

他摸摸孟逸然的头,笑道:“表妹真是越变越漂亮了。”

孟逸然站远了一点打量他,惊叹道:“我觉得哥你才是变了好多呢,看起来比以前成熟了有味道了好多哦。”

“是吗?”甄少祥笑笑。

-------------------------------------------

真亿科技公司总部。

比起几年前,甄父好像又多了好几条皱纹,头发也花白了很多。他像是一个上司,上下打量了甄少祥几秒,才点点头叹气一般道:“回来了?”

甄少祥神色平静地看着他点头。

他的父亲,在商海几番浮沉,拼闯出一片天地,是个不错的生意人。但他绝不是一个好父亲。

甄少祥小学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他爸因为工作忙更是不怎么管他。他自暴自弃了很多年,最终遇上了于半珊,才想要振作起来。甄父知道以后恼羞成怒,明确表示不同意他和一个男的搞到一起。

那段时间,甄少祥心力交瘁,他在崩溃中喊出:“从小你就没有管过我,你现在又凭什么来管我?”

这句话换来的是一记狠辣的耳光,和他与于半珊三年的分离。

刚到美国的那段时间特别难熬。

他走的时候都没有来得及和于半珊说一声,就被监视着送上飞机。几天几夜不睡,只想在那些人松懈的时候偷偷给于半珊发个消息,却根本没办法得逞。

甄父是那样狠绝的人,在商场上不择手段,对待一个在他看来走上歧途的儿子,也有千百种整治的方法。甄少祥斗不过他。在到美国好几个月后,他好像终于挫败地接受了这个现实。

那些人看他学乖了,便也放松了警惕。

甄少祥还记得那天下着很大的雪。他坐在学校的长椅上,颤抖着按下了那串号码。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他没办法想起那一刻的心情,因为那好像已经被他刻意遗忘了。

就记得漫天茫茫的大雪,灰而沉重的积云,凛冽的寒风。

他被这一切淹没了。

之后他发疯一般地参加各种中国留学生聚会,想着,或许会遇见认识于半珊的人。

可是全都没有结果。

最后他只好找到致一公司的联系方式,联系到肖奈,第一次对他低声下气:“能不能请你给我于半珊的联系方式。”

肖奈给他回了邮件。他说于半珊辞职了,现在已经和他们断了联系。

甄少祥想起之前陪孟逸然看过的一部偶像剧,里面有一首歌是这么唱的:“只是还没告诉你,对不起我爱你,没有你我无法呼吸。”

孟逸然哭得稀里哗啦,他却嘲笑道:“谁没了谁会无法呼吸呢?没了空气才会无法呼吸。”

现在他终于相信了。那段时间就像一切氧气都被抽走,他像个病入膏肓的病人,孤立无援。到夜晚的时候,他反反复复地想起和于半珊相处的片段,想起于半珊那要笑不笑地嘲讽他的样子,想起于半珊照顾生病的自己时一边小心翼翼一边骂骂咧咧的样子。

“甄少祥,你是不是傻?”

“甄少祥,你好烦。”

“甄少祥……”

午夜梦回,于半珊的声音好像充斥了整个房间。他猛然惊醒过来,发现只剩自己。心绞在一起,几近窒息。

他像一块木头,在反复的寻找,希望和绝望中浮沉。

后来他想通了。与其这样,不如先好好给自己铺好后路,这样他才有底气回去找于半珊。否则他们联系上了,还会继续遭遇这样的阻止。

他认真地上课,拼了命地学习,累的时候,就给于半珊以往的邮箱里发邮件。

虽然那些邮件都像是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回音。

三年,好像过得比他过去的二十几年都要漫长。再面对这个父亲时,甄少祥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了。

但是他知道,他不再畏惧他了。

甄父低头翻报表,漫不经心地说:“你先休息几天再过来上班。还有我有个朋友的女儿想见见你,你回去准备准备。”

甄少祥看着他,竟然还带着一点笑意。他说:“我不会在你这里上班,也不会去见什么女人。”

甄父这抬起头,一脸威胁的神色:“你再说一遍?”

甄少祥一手插在西装裤的口袋里,掀起了一边的嘴角,嘲讽一般地道:“我还爱着于半珊,我回来就是要去找他,但这次你阻止不了我了。”

甄父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已经从容不迫地拉开门走出去了。

---------------------------------------------------------------------------

致一。

肖奈挑眉问他:“你真的要来这里工作?”

甄少祥递给他一个文件夹,说:“这是我的简历。我有自信能为贵公司的发展做出一些有力的贡献。”

肖奈认真地翻了翻他的简历,站起来,笑着伸出手:“欢迎加入。”

甄少祥微笑着和他握手。

回来之前他就找好了住处,一切都安顿好了,只欠于半珊。

致一的人看甄少祥的眼神都不怎么友善。

郝眉见他的时候就气愤地指着他骂:“你这个渣男!怎么还有脸来我们公司!”

甄少祥不解释,只是问他:“你知道于半珊去哪里了吗?”

“你还有脸问!”郝眉的眉毛都立起来了,“要不是你他也不会辞职了!为什么老三还会答应招你进来啊,真是想不通。”

他的声音太大,渐渐吸引了周围人的注意。郝眉四处看了看,气愤地丢下一句“哼,懒得跟你说。”就走了。

但后来郝眉还是主动联系他了。

甄少祥看着面前坐着的郝眉和KO,没有说话。

郝眉低着头,有些不好意思道:“那个啊,我之前没有了解清楚就骂你,不好意思啊。老三都跟我说了,不过你这个爹也真是的……”

甄少祥摇头笑笑说没关系,只是问他究竟知不知道于半珊的消息。

郝眉看了他半晌,神情纠结,直到KO抓住他的手,才下定决心一般说出了实情。

---------------------------------------------------------

“其实他当时也不好过,你爸把你们俩的事情都捅到他父母那里了。他父母是那种特别传统的人,根本接受不了同性恋,你也可以知道当时……他有多难受了。而那个时候,你还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后来他也去真亿找了你,被你爸嘲讽了一顿,碰了一鼻子灰。找了很久,等了很久,你都没有出现,他爸被气得心脏病发,差点就没了。”

“最后他也没有办法了。等了好几个月,就说要回老家工作了。”

“他最开始连跟我们都断了联系,直到后来才又主动联系上的。”

“他说他现在在老家过得挺好的,压力也没有帝都大,让我们不用担心。”

甄少祥坐在飞机上,反复想起郝眉讲这些话的情景。他记得这个郝眉,总是笑嘻嘻的,好像生活里全是阳光。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郝眉快哭的样子。

连旁人都于心不忍,何况是于半珊自己?

原来在自己痛苦挣扎的那段时间里,于半珊也在大洋彼岸和他同样孤立无援。他望着窗外,关上他无论如何也看不进去的书,一旦想起于半珊那样随性开朗的人,竟然因为自己经受了这么多事情,脸上便再也做不出任何表情。

在国内要找一个人,比在国外要容易多了。

找到了他的住处,他的公司地址。

那个人好像已经近在咫尺。

他却不敢轻易去触碰。

索性在于半珊家附近租了一间房住下来,甄少祥却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样的姿态出现在他面前。

甄少祥去了于半珊读过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好像是在和那个人一起体验他的人生轨迹。

童年的于半珊,少年的于半珊,看起来好像都和他印象中的于半珊没有什么不同,开心地比着傻乎乎的手势,但眼神里却透露出一股坚毅。

他已经想不起自己是从哪一天爱上的他,但某一天他才猛然惊觉,这个人的气息就像是氧气顺着他的血液在他的四肢百骸蔓延。

好喜欢,他的一切都好喜欢。

可是现在的于半珊,又是什么样子呢?

那所高中的操场,篮球架下,他想象着于半珊意气风发投篮的姿势,也顺势做了个空手投篮的动作。

转过身来,却是整个人都凝固了。

------------------------------- -------------------------------------------------------------------

于半珊就站在他面前,看着他,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甄少祥站在那里,却发现自己的全身都没有办法动弹。无数种感觉在他心房炸开,堵住了他想过的要说的一堆话。

好一会儿,他才僵硬地举起手,微笑道:“好久不见。”

于半珊没有说话,转身就走了。

甄少祥追了上去,拉住他的手臂。

“能不能再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爱你?”他发现自己的声音是那样干涩,连带着他的脑海,都是一片空白。他想好了好久的说辞,此时都失效了。”当时是我爸逼我走的,我还没有来得及……”

“甄少祥。”

于半珊打断他,手臂从他的桎梏中挣脱出来,插进裤子口袋里。

甄少祥眼巴巴地看着他。

“我现在过得挺好的。”于半珊说,“以前的事我都不记得了,你也忘了吧。”

空气好像都凝固了。

甄少祥的手指张开又捏紧,什么也没有抓住。

之前,甄少祥幻想过一万种和于半珊重逢的对白,唯独没有想过,于半珊会这样说。

郝眉说于半珊还是没有结婚,现在依然孤身一人。他想,他一定是还在等着他,等自己把一切都解释清楚,不管于半珊打他骂他,他都认。

但是于半珊让他把以前的事都忘了。

他难过,愤怒,却没有办法质问他。

于半珊因为他受过那么多苦啊,他除了宠着他,由着他,他还能做什么呢。

他还试图想要解释,于半珊却继续说:“我最近找到了女朋友,可能快要结婚了。如果你不介意,也可以来喝我们的喜酒。”

怎么会不介意?

甄少祥再也说不出话,只是这样看着于半珊,好像快要哭了。

于半珊的神情却没有一点动容,甚至还对他挤出了一个特别友好的笑容。“我爸身体不好,现在就盼着我早点娶媳妇生孩子了。”

他的模样,就好像在和一个同事聊天。

甄少祥的嘴唇有些哆嗦,半晌才收起自己的情绪。

“好。”他用力地弯起嘴角,“恭喜你。”

  初秋,黄叶漫天飞舞,多么像他在异国看过的无数场大雪。

---------------------------------------------------------------------------------------------------------

   

评论(58)
热度(148)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