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香芋】放学路上(十三)

(十三)

   十一月快结束了。

    甄少祥他爸给找了中介,让他配合准备材料以备申请国外的学校。甄少祥的人生,好像本来从头到尾就是被规划好了的,他之前从来不反抗,也没有想过反抗。

    在遇到于半珊之前,他觉得反正家里有钱,他又没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就这样混吃等死,也挺好的。

但他的叛逆期竟然在成年的时候迟来了。当他爸正式跟他提起出国的事时,他第一反应就是——于半珊怎么办?

毫无疑问,于半珊不可能和他一起出国,但即使他自己留在国内,也没办法和于半珊上一个大学。

该做怎么样的选择,答案好像已经十分明显。但甄少祥就是觉得心里纠结成一团,导致这一整天他都愁眉不展,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晚自习之前甄少祥坐在于半珊旁边,捏着笔发呆,一会儿看看天花板,一会儿看看于半珊。

于半珊表面上不在意,但实际上已经瞟了甄少祥好几眼。最后实在忍无可忍了,他右手没停歇地写着公式,伸出左手准确地将旁边人的脸推向正前方。

甄少祥感觉他手掌很凉,才稍微回了点神。

“于半珊啊……”

“嗯?”

甄少祥又没忍住,转过头看他,却没出息地把想了一大堆的话咽了回去。瓮声瓮气地来了一句:“你是不是穿得有点少。”

“拉倒吧,小爷我可壮着呢。”于半珊这才施舍了一个正眼过来,道,“倒是你,是不是感冒了?”

甄少祥听他这样一说,才发现自己鼻子有点塞,于是傻乎乎地回道:“嗯?好像有点吧。”

于半珊翻了个白眼,一脸地不耐烦:“去医务室拿点药吃,你那吸鼻涕的声音听着烦。”

“我回家看吧。”甄少祥说,“听说医务室的医生以前是兽医。”

“呵。”于半珊听了,掀起一边的嘴角又迅速放下,“那还真挺适合你的。”

 

晚自习下课了,于半珊坐在车上等甄少祥。

大少爷真磨叽,看着放学高峰期都快到了,他竟然还没出来。于半珊沉默了一下,还是掉转车头回去看看情况。

甄少祥面前的自行车跟诺米骨牌一样倒塌了一排,他正费劲地一辆一辆把倒了的车扶起来。

‘傻蛋。’于半珊看了他一会儿,脑子里就蹦出这个词。想起等会高峰期拥堵的人潮和车辆,他皱了皱眉,下了车帮甄少祥一起扶自行车。

“你就不能注意一点吗?”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忍不住要数落对方。

甄少祥却是习惯了,扭过脸来露出一个好看却又傻气的笑容。于半珊呼吸着冷空气,觉得这天真冷,心脏都要被冻住了。

 

两人把车都扶完了,路上的学生也多了一大堆。

于半珊和甄少祥各自伸着长腿在地上滑着,带着自己的自行车跟随摩肩接踵的人潮缓缓移动。他平时真的特烦这种情况。他是个躁动的人,喜欢跑,喜欢冲,不喜欢等。所以这种高峰期时候那无能为力地随波逐流让他感觉特别的蛋疼。

但今天……

“我觉得高峰期也挺好的。”甄少祥说。

刚好和他心里的声音重合了。

 

于半珊像是被谁吓了一跳,随后别扭地皱眉,不耐烦道:“好什么?这么多人图挤着暖和吗?”

--------------------------------------------------------------------

好日常啊。今天立冬,大家不要感冒了。

我真的是要考试了……一大堆没看,现在做起实验真是脑袋疼。

不过码字还是很开心啊,虽然很短小,但是聊胜于无咯=。=

我要继续去啃书了【含泪挥手】

评论(25)
热度(90)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