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香芋】放学路上(十七)

(十七)

走到大门口,甄少祥用手支撑着要被关上的门,盯了于半珊好一会儿。

“于半珊,临走前我能亲你一下吗。”

他破釜沉舟一般地开口,像是积攒了很久的力量,最终话说出来时还是没什么气势,反而听起来近乎恳求。

于半珊没有回答他,用力关上了门。

两人好像瞬间被分隔在了两个世界。一切刹那间变得安静极了。

于半珊靠在门板上滑落下去,用手撑着脸,却是连气也叹不出来。

 

年味还正浓厚,高三的学生就得顶着早晨凛冽的寒风去上课了。

于半珊解完一道题,状似不经意地抬了一下头,瞄到甄少祥的位置,还是空的。

自从开学以后,甄少祥就没有来过学校了。

学习的时候还好,于半珊总是很能尽快沉浸到题海里。

听课的时候,望向讲台的视线却总无法避免那个空座位。在没和甄少祥熟悉之前,于半珊觉得甄少祥这个人,连后脑勺都是风骚又显眼的。他当时对这个大少爷没什么好感,但其实也一早就被吸去了注意力。

熟悉了以后,甄少祥还是坐在斜前方的位置。他开始听课了以后,遇到老师讲了什么好笑的事,就扭过来看于半珊,好像想确定于半珊是不是也一样找到了笑点。

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从对方的眼神里感受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那眼神传递过来的,是那样依恋暧昧,寻找默契的信号。

他开始无法直视那样的目光,开始躲避,开始刻意无视。

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于半珊不觉得自己怂。人总有无法直视的东西,比如化学老师牙齿上沾着的菜叶,比如看起来很优雅知性的英语老师在讲台上偷偷脱鞋,比如……炙热夏日的放肆阳光。

 

他发呆的次数开始多起来。

有时候躺在床上,脑海里都是甄少祥临走前那张脸。

倔强的,好像飞蛾扑火一般义无反顾,又偏偏满是缱绻的哀求。

于半珊的心闷得发慌。

一闭上眼睛就像是跌进了深不见底的幽暗的海水,四周的液体环绕过来,挤压他,灌入他的七窍。他徒劳无功地挣扎,再即将溺死的绝望前猛然睁开眼。

他开始失眠了。

时间长了,白天也无法强撑起精神集中精力学习。在这个节骨眼上,各科老师都明察秋毫,挨个把他叫去办公室,问他是不是学习压力太大。

男生A笑着调侃他最近业务繁忙,又随口问起:“唉,甄少祥怎么都不来上课了?”

于半珊看他一眼,道:“想人家了?要不我帮你转达转达情意。”

“得了吧。”男生A说,“我就随便问问。”

“估计出国的事快妥了,现在正在潇洒快活吧,哪像我们,还得在这为自己的未来拼死拼活。”

于半珊听着他的话,不再接茬。

 

甄少祥现在在做什么呢?

他以为以他对对方的了解,他不会这样轻易放弃。

是什么让他就突然死心了?

不过这样也好,他自欺欺人了这样长的一段时间,希望两人能维持表面正常而和平的关系。但这对甄少祥实在有些不公平。

之前男生A突然找他喝酒,说自己和女生A分手了。

于半珊料到他们也该是有些什么,故也不太惊讶。并且两人从之前的打打闹闹到后面的相互视而不见,转变几乎全世界都能感受到。

“因为两个相爱的人,没有办法做恋人的话,也是没有办法做朋友的。”

这句话从平时插科打诨的男生A嘴里说出来,有那么点好笑。但于半珊没有笑,也没有问“你们这么好为什么会分手”。他只是沉默着举起酒瓶和对方的相碰。

也好,也好,这或许是最好的结局吧。

只是,他当时说SAT成绩出来会告诉他的啊。

 

 

 

又一次周考,于半珊的成绩差强人意。

他如梦初醒过来,这样不行。

离高考就两个多月了。

 

他开始每天晚上也去跑步,跑得大汗淋漓洗个热水澡,躺在床上就筋疲力尽地睡去。

越来越少地会想起甄少祥了。

不知道他出国的事情怎么样了。之前他还上网了解过这些,大概现在已经开始收offer了吧。

不管怎么样,甄少祥也会过得比他好吧?

他开始适应晚自习前的课余一个人写作业。

校园广播站的运营依然时断时续。有时候放些歌,他就会听一会。

有一个女歌手唱过:“爱只是爱,伟大的爱情到头来也只是爱。”

他就记住了这一句话。

爱情不过是人生中很小的部分,何况他和甄少祥,不过是因为关系太亲密而互相吸引,尚不算爱。

高考不是人生唯一的路,但却是他为之拼搏了多年实现梦想的战场。

而他以后还会遇到很多很多的人。


评论(27)
热度(93)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