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香芋】不知道取什么名字的虐(中)

【不要脸地安利自己的文】目录请戳


之前写过一个虐 很多人问我有没有后续

有的 是真的有 当时只是因为写到一半想睡觉了 

信我(⊙_⊙)

上文请戳


于半珊也没想到甄少祥竟然突然出现在这里。

当初甄少祥突然失去了联系的时候,他也不是没有想过对方有不得已的苦衷。但他等不起了,父亲的重病,母亲的哀求,都让他心力交瘁。

在父母的要求下换掉了联系方式,回老家工作。起初刚回来的时候,还时不时和郝眉他们有联系,后来他爸看见他和帝都的人联络就一惊一乍连声质问,气得病发。

反反复复把父亲送进医院,于半珊捧着脸在床边守夜。窗外的小城在夜中陷入平静的黑暗,完全不同于帝都的灯红酒绿夜夜笙歌。

有人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后背,他惊讶地转过头,才发现是母亲。

他睡眠不好,经常做噩梦,在夜里惊醒过来的时候也会把甄少祥吵醒,这是甄少祥总会好脾气地轻拍他的背,再从背后搂住,在他耳边低声说:“我在呢,别怕。”

甄少祥也是摸索了很久,才发现这个动作的效果最好。

 

于半珊之所以很受这个动作的安慰,也是因为小时候他做噩梦,母亲总是重复这个动作,让他重新入眠。

自从他慢慢长大,独自一人睡觉以后,母亲就再也没有做过这样的动作了。

父亲强势,母亲柔和又顺从,他自幼聪慧,后来更是考上A大,这么多年,他从来都是别人家的孩子,父母的骄傲。

看起来像是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令人羡慕。

但只有于半珊知道,他过去总是在竭力满足父母的期望,顺着他们给的人生轨迹走。和甄少祥在一起,是他此生唯一的叛逆。

他没有办法做到像甄少祥那样没心没肺义无反顾地向父亲对抗。

甄父没有给过甄少祥爱,可是他的父母却为他付出了太多太多,导致他无论如何都还不起。

 

母亲眼圈还是红的,轻声说:“你去睡会吧,我来守着你爸。”

于半珊回了一个没什么说服力的笑容,道:“没事,我在帝都熬夜就熬惯了,妈你先去睡吧。”

“你找了现在的工作,以后就不用熬夜了。”母亲望着他,眼里是疲惫的期待。

于半珊沉默了很久。

最后他说:“好,不熬夜了。”

“唉。”母亲叹气说,“都怪爸妈以前对你太不够关心。”

于半珊强挤出笑容,说哪儿能呢,妈你去睡吧。

 

母亲仿佛是争让不过他,回去睡了。

于半珊睁着眼望着她的背影,发现这个女人越发消瘦了,曾经那么注重形象的她连新长出来的白发也懒得再染,那白发一根根,快要连成一片雪原,在黑夜里显得那么刺眼。她曾经教导了于半珊很多次,做人要有精气神,一定不能驼背。而如今,她也没办法坚持了,就像是有什么太过沉重的东西,压弯了她的脊梁骨。

 

母亲的身影消失在门边。

整个世界只有时钟滴答滴答地响。

 

父亲醒过来的时候,他说:“爸,你放心吧,我以后都不和那边的人联系了,就安安生生待在着孝敬您和妈。”

有了他这一句承诺,父亲似乎放下了心事,慢慢地好转了。

 

生活过得很平静。他的学历在那,这边工作不错待遇不错,还不用每天加班加点的熬夜。

他没事就回高中学校的打打篮球,看看书,连游戏也不敢碰了,愣是把自己过得像个老年人。

每天就回家吃饭,陪着母亲看电视,陪着父亲下棋。

他们让他去相亲,他也乖乖地去,只不过从来都说“觉得不合适”。

父母也知道他放不下,但可能也是心生内疚,不好再逼迫他迅速找一个女人来结婚。

他们想着,等再过几年于半珊自己就会忘掉,就会好了。

 

于半珊自己也是这样以为的。

他需要习惯的,不仅仅是没有甄少祥。他还需要习惯没有那一帮推心置腹一同闯天下的哥们在身边。他没办法再和他们一起刷副本,一起熬夜开会,一起笑笑闹闹吃宵夜。

他也很想回去,和他们再吃一顿小龙虾。

可是没办法,父母给了他这条命,又在他身上倾注了那么多的心血和精力。

他有什么办法呢?

父母和子女,都是彼此的债主。


后来好像也就习惯了,上了班就走人,一个人逛逛,遇到熟人就微笑,却觉得有什么被抽空了。

他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却没想到竟然又看见了甄少祥。

 

那一瞬间,他以为那是一场梦。

所以他呆愣愣站在原地好久,已确认他的真实。

之后便是下意识地逃离。像是被侵犯了安全地带,一切任何的可能都让他感到害怕。

他没有信心再重来一次了。

好不容易习惯了现在的生活。

所以他告诉甄少祥自己快结婚了。

他看见甄少祥脸上的表情逐渐破碎,他也意识到自己的心中被埋藏已久的情绪又开始生根发芽。

原来,不知不觉,他就真的这么爱他了。

不过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去忘记,只要一看到他的脸,一切的一切,都没有了意义。

 


评论(1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