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香芋】【完结】不知道取什么名字的虐(下)

上文请戳

【上】 【中】

(下)

 甄少祥松开了手,垂下头:“……是吗?”

 “怎么办,我好像没办法祝福你。”他抬起头,用力地想要挤出一个微笑,却因为肌肉不受控制变得面目狰狞。

“那就这样吧。”于半珊面无表情地说,“我还有事,先回家了。”

他转过身去,迅速地迈开步子走了。

看起来好像真的毫不留情。

 

但只有于半珊知道,哪怕再看到甄少祥的表情多一秒,他都会忍不住心软。

甄少祥没有追上来。

 

第二天,于半珊没敢再去打球。

但甄少祥还是在公司门口堵住了他。

“我们再怎么说也是老朋友吧?”甄少祥这次的笑容看起来自然多了,竟然还透露出一点志在必得,“如果真的要结婚,能不能也给我发张请帖?”

“……”于半珊打死没想到,如今的甄少祥竟然敢给他来这一出。

“抱歉,我不想。”他生硬地丢下这一句,便绕过甄少祥要走。

“于半珊。”甄少祥在他身后叫住他,“你是不想,还是根本没有要结婚?”

于半珊深吸了一口气,转过身看着他:“这很重要吗?”

“当然重要了,这意味着我还有机会。”

于半珊听了这话,却是狠狠地拽住了甄少祥的衣领道:“你凭什么这么自信?我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生活,你凭什么又来打扰我?”

“凭你不快乐。”甄少祥说,“于半珊,你现在过得一点都不快乐。”

 

凉风袭来,仿佛钻进了于半珊颤抖的心脏。

周围的人来来往往,于半珊害怕被同事看见,松开对方的衣领,避开对方的视线道:“你走吧,别再来找我了。”

甄少祥却好像无动于衷一般,他竟然露出一个撩人的笑意,温柔地帮于半珊整理了一下衣领。“没关系,我还会再来的。”

 

于半珊嘴角抽搐,现在的甄少祥好像完全不复当初,竟然让他头疼得不知该如何应对。

 

更头疼的是,过了几天回家,于半珊竟然发现甄少祥正好整以暇地坐在自家沙发上和老爷子聊天。

他使劲搓了一把脸,觉得自己明天可能得请假去看看医生。

还在犹豫是要进门还是赶快醒过来,他妈就端着菜从厨房走出来叫住他:“愣着干嘛呢?快进来。”

于半珊神色诡异地进了门,心中闪过千万个猜测,还是没得出什么结论。关键甄少祥坐在沙发上,时不时飘来的眼神也十分邪乎。

于半珊他妈说:“这是最近新搬来的邻居小甄,就住我们隔壁单元。今天我去菜市场遇到个骗子,要不是小甄出现,没准我还真就一时糊涂把钱都给骗走了!正好又是邻居啊,就请小甄来家里吃个饭。”

“哦呵呵。”于半珊嘴角抽搐起来,看了一眼甄少祥道,“那还是真谢谢了。”

甄少祥笑道:“不用不用,这都是我应该的。”

于半珊:“呵呵。”

 

于半珊他妈看了于半珊嗔怪道:“你怎么阴阳怪气的?快去厨房帮我端菜。”

于半珊:“……”

 

一切真的如梦境一般,于半珊从来没想过,之前闹得那么大,如今四个人竟然能其乐融融地坐下来吃晚饭。

尤其他爸妈还一副赏识青年才俊的模样。

当年他爸妈远在老家,知道于半珊的事还是因为甄少祥他爸刻意找人来嚼了舌根子。但其实关于甄少祥的名字和具体情况都是不知道的,只是大概知道于半珊找了个有钱公子哥同居。于是他爸连忙打电话过去,于半珊当时正处于热恋期,就承认了。

之后才有了那一系列的事情。

 

如今甄少祥竟然敢就这样出现在他家,还毫不遮掩地介绍自己,可谓是艺高人胆大。

 

期间他爸妈问了甄少祥一系列职业年龄的问题,甄少祥竟然都大方地如实回答了。他说自己刚从国外回来,正好有亲人在这边就打算留在这边找工作。

他爸妈竟然也没有起半点疑心。

所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于半珊爸妈估计打死也想不到,当初那个儿子的同性恋人敢直接这样堂而皇之“登堂入室”吧。

 

于半珊也不知道甄少祥这几年到底经历了什么,竟然从当初那个怂货进化成了这样一个人才。心惊胆战之余又有些对这人另眼相看了。

 

吃了饭,于半珊他妈竟然还派于半珊送客。

于半珊整个脑子都在抽,把甄少祥推出门,两人走到僻静的地方,他才终于爆发:“你他妈的到底想做什么?我爸身体刚好你敢刺激他我俩就真的完了我跟你说!”

“所以我们俩还没真的完吧?”甄少祥笑着找准了重点。

 

“滚。”于半珊推了他一把,恼怒地回了他这一个字,到底还是动摇了。

甄少祥趁机捏住于半珊的手腕,在夜风中把人带入怀里,凑近他耳边道:“我有分寸,信我好吗?”

话一说完,于半珊就被放开了。但是他心里却被激起了惊涛骇浪,“这他妈是甄少祥?这竟然是甄少祥?”

“来日方长。”甄少祥笑着说,“于半珊,明天见。”

他转身走了。

于半珊望着他的背影,硬是愣了好半天没反应过来。

 

回家的时候于半珊他妈还叮嘱于半珊说:“小甄刚来这还没得来及买车,听他说要找工作,搭公交太麻烦了,你有空就送送他吧。”

找个屁的工作!

也不知道甄少祥编了什么鬼话让他爸妈还真给信了。

结果甄少祥还真的厚脸皮,第二天准时跑到于半珊家门口等着。

于半珊白眼翻上了天,还是在他妈逼迫的注视下把人给搭上了。

“去哪?不会真找工作吧?”他嘲讽一般地问。

甄少祥还真思考了一下,说:“要不带我去你们单位?”

于半珊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滚。”

“开个玩笑。”甄少祥莞尔,目光炯炯盯着他,“我来这边,除了找你之外,还真的有事情要做。”

“什么事?”

“你们这城市虽小,但是很有些历史文化积淀啊,政府怎么不大力推行呢?”甄少祥说,“正好最近我有个在合作的朋友有项目打算开发。你就把我放到文化馆吧。”

于半珊张了张嘴好半天才道:“你还真是,长能耐了啊。”

他竟然还真的天真到以为时隔好几年,人家还真的专程来找他了。

“我本来只是来找你,结果看可能还有持久战要打就索性在这边住一段时间,结果还真是发现商机了。”就好像是为了解释他心中的疑惑,甄少祥恰好开口了。

“于半珊,你真是我的幸运。”

 

于半珊心中五味杂陈,面上倒是认真地开着车,还敷衍了一句:“得了吧,啊。”

甄少祥笑笑,没说话。

 

之后甄少祥倒是真的忙起来,但隔三差五还带点礼物去于半珊家串门。

于半珊觉得自己简直完了。他之前看电视上说,吸毒这种事,好不容易戒掉一次,要是第二次再碰,那就真的没救了。

他爸妈喜欢甄少祥得紧,他在忐忑和渴望中,竟然只能按兵不动。

他享受这种互相试探的暧昧的同时,也感觉出甄少祥在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越过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重重防线。或许有一天他的城池就又重新被攻破了。

可是父母这边……如果他们知道了甄少祥的真实身份,不知道该有多伤心。

于半珊不敢再拿父母做赌注了。

 

这天甄少祥请他吃饭,他答应了。

望着对方的笑脸,他还是狠下心道:“甄少祥……你还是别再来了,我真的没办法和你在一起。”

甄少祥的表情在那一刹那变得空白又痛苦。

于半珊的心也是。

 

可是没办法啊,他怕自己拒绝不掉。

“于半珊。”甄少祥怔怔地看着他,终于是发出声来。

“你好狠的心啊。”他的声音,竟然还是习惯性的温柔。

温柔得过分了些,让人心疼。

 

后来好几天,甄少祥真的也没再来找他了。

大概是真的被伤透了心吧。

于半珊也知道,自己这样做,真的太过分了。

 

可是他也很痛苦啊。要不再找父母坦白一次吧?他们一定会对他彻底绝望的。

但找另一个人来结婚,他也做不到。

或许孤独一生就是对自己最好的惩罚吧。

 

于半珊闭了闭眼,走在冬天的风里。

 

这样又过了一个月,甄少祥大概是真的走了。一切都像一场梦一样,他突然地出现,又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再回到家,大姨带着个姑娘坐在饭桌前,于半珊也不是很意外。

他坐下来,姑娘腼腆地问:“我看你条件挺好的,怎么还没对象呢?”

于半珊笑笑说:“因为我不打算结婚。”

 

他到底还是忍不住了。

他早该说清楚,他没办法和相爱的人在一起,也没理由让这些姑娘在他身上浪费时间。

整个房间都很沉默。

 

大姨带着姑娘尴尬地告别。

一家三口在饭桌上坐下来,谁也没说话。

他爸终于开口:“你给我说实话,你是不是还喜欢那个男的?”

空气安静。

好久,于半珊才说:“是。”

但预想的暴风骤雨并没有来临。

他爸叹了口气,拿起一杯酒猛灌了一口,制止了一旁母亲急切开口想要劝酒的意图。他拿出酒瓶,又给于半珊倒上。

“想回帝都就回去吧。”昔日那个严肃又强势的父亲已经被皱纹侵蚀,此刻满身都是暮年沧桑之感,“也许,真的是我们错了。”

 

 

到了机场,看着向他飞奔而来的郝眉和猴子酒,以及走在后面微笑的肖奈贝微微和KO,于半珊还是没忍住红了眼眶。

肖奈把手从裤兜里抽出来,主动献上一个拥抱:“回来就好。”

于半珊一边流着泪一边扬起嘴角。

 

甄少祥还是没有辞掉在致一的工作。

他知道今天于半珊要回来了,但他不知道对方回来是意味着什么。

他不介意主动回应,但却依然害怕于半珊对他说出:“我还是不能和你在一起。”

所以他安安静静地呆在办公室工作,装作,这一切都与自己无关。

 

但当于半珊推开门的时候,他知道,自己一直还是抱有期待。

那个男人,过去总是对他的浪漫手段满脸嫌弃的男人,此时竟然抱着一大束玫瑰花,带着几分不好意思的笑容出现在自己面前。

于半珊说:“甄少祥,你能给我个机会让我追回你吗?”

 

好几秒后,甄少祥才回答他:“不能。”

于半珊低下头,苦笑道:“意料之中。”

 

都是自找的,于半珊,你怪谁?

 

但是甄少祥突然微笑起来。

“不管重来多少次,我还是喜欢,由我来追你。”

 

--------------------------------------------------------------

 @不思议城的王子殿下  不知道这个玻璃渣满意否233333

不要脸地安利我的其他文 目录请戳

-----------------------------

好啦好啦,完结啦=。=是HAPPY ENDING啦。

我真的是亲妈啊,其实当时写上篇的时候,真的是没有想过就这样结束的,不过觉得大家如果都觉得BE了的我再来一个反转会不会比较惊喜呢233333。

其实之前我也想了很久后来的情节应该怎样发展。

本来是觉得呢,在大多数文里面,包括我自己的,甄少祥都是主动的那一方。看起来他好像永远在付出,而于半珊永远在接受。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要写一个于半珊反追的套路。但是到后面我发现我依然写不出,于半珊其实也有付出,他有等,有抗争,很多难言之隐,最后放弃了,但这并不能代表他就比甄少祥付出得少爱得少。

因为甄少祥的爸可能没有对甄少祥的成长太上心,所以甄少祥可以无所畏惧地把他爸当成一个反派去对抗。

但于半珊不一样。这里的设定,于半珊的家庭就是大多数的那种普通家庭。父母爱着自己的孩子,但是因为自身的观念无法接受自己的儿子成为一个同性恋。我也写了,父母和子女都是彼此的债主。正是因为他们这样的关系,有很多很多的爱,这种爱也是羁绊和束缚,让于半珊没有办法放任自己。

 

但因为这是我自己的文,我还是希望,父母可以放手,让子女去成长为一个独立的人,让他们自己去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即使他们要自己承担代价和风险。

因为父母是爱着自己的子女的,所以最终还是愿意妥协。这些年,其实他们也看出了,于半珊过得并不快乐。

 

至于甄少祥和于半珊的感情呢。我最后想通了,爱情里并不能谈是否对等,谁付出得多,因为爱情本来就是心甘情愿。

其实只是双方的性格,决定了甄少祥要主动一点。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是不对等。于半珊也是很爱甄少祥的,但是他要考虑的东西更多。最后他终于摆脱了束缚决定追回甄少祥的时候,我也在想,要不要再虐一虐于半珊,否则看起来是否有些“不公平”。

但是我觉得,甄少祥也是毫无疑问很爱于半珊的啊。

两个相爱的人,是不会拿出筹码来高高在上要挟对方的。所以甄少祥可能会生气,但是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对于半珊的爱肯定已经胜过了当初被伤的痛了,就没有道理再虐了。

不是因为说我对于半珊有偏爱,真的不是……

乱七八糟扯了一大堆,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自己的想法。

可能真的是笔力不够,对情节掌控不够吧,希望大家能多提意见说说自己的想法。

不知不觉,我也对这对拉郎C倾注了这么多了,真是意想不到啊。

------------------------------------------------------------

不要脸地安利我的其他文 目录请戳

评论(51)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