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短篇,完】我们仍然不知道那天偷吃的糕点的名字

(1)

砂糖结衣从她穿越的那一刻,就知道她肩负着改变世界的重任。

一般人都是没有穿越的命的,而有机会穿越的人都是主角,必然过得十分风生水起。所以砂糖结衣完全不害怕,因为她坚信自己带着主角光环。

她穿的这个身体,本尊空有天赋,却不知勤奋,所以在修炼上总是没什么长进。

但是她的师兄却是个厉害的人物,才区区几百岁就成了武林的领军人物。师兄叫龙井,身量颀长,剑眉星目,年纪轻轻依然仙风道骨,恍若谪仙。

师兄不光长得不错,还很禁欲。他对门下的弟子都十分严厉,却对砂糖结衣这个小师妹十分疼爱。砂糖结衣万分确定了,这种设定,这种套路,师兄明显就是可攻略的。

 

于是她在勤于修炼的同时,更勤于撩师兄,不久便卓有成效。师兄那张面无表情的俊脸在对着自己时,目光分明罕见的温柔和宠溺。

一段时间的铺垫以后,一桩大事件在武林掀起了轩然大波——大魔头鱼腥草又出现了。

大魔头鱼腥草,据说是个特别厉害的人物。天赋异禀,又是个修炼狂魔,当初小小年纪便已经造诣深厚。这魔头为了修炼到更高境界,丧心病狂,竟然靠吸食人的脑髓来增强功力,为害人界。当年砂糖结衣的师父联合众高人极力追捕,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终于是把那大魔头镇压了。

砂糖结衣的师父和很多高人都在那场大战中死了,因此砂糖结衣她师兄龙井才得以出头。但想不到鱼腥草当年竟然没有死,现在又出来搞事情了。

龙井作为青年领袖,自然有义务要去伸张正义。更重要的是,鱼腥草是从他们吃货门出来的叛徒,这样一来,龙井简直没有理由不出面。

砂糖结衣觉得自己贵为女主,自然是能起到关键作用的。攻略上都是这样,只有选择跟随师兄出战,才能触发隐藏剧情。

龙井一开始当然不允许她去,但最后还是没拗过她,最终同意了。

她有光环,没在怕的。

 

(2)

砂糖结衣跟着龙井和众仙还在路上,就被一个神秘男子掠去了。

神秘男子戴着夸张的面具,直接把她扔进一个洞穴就不再理她。

砂糖结衣毫不惊慌,因为她知道,不论多么冷血的男子,只要是长得好看的,都是可攻略的对象。

于是那日神秘男子负伤归来,她主动上前为其疗伤。

神秘男子虽然被面具遮盖了表情,但从他的语气中已经可以看出动容。并且看他那精壮的肌肉,高大的身躯,想必脸也是很不错的。

他的伤势看起来很重,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山洞里疗伤,似乎不打算出去了。

他们在山洞里打情骂俏,欲拒还迎,欲说还休……

终于一日,神秘男子揭下了面具,露出一张惊艳绝伦的脸。

砂糖结衣瞬间惊为天人,认定了神秘男子一定是男主之一,而且按照套路,他就是大boss鱼腥草。

“唉,我果然是女主的命啊。”砂糖结衣在心中幽幽叹道。

 

圆月当空,皎洁的月光洒进山洞,让气氛变得旖旎起来。

鱼腥草不知是不是触景生情,竟和砂糖结衣说起了往事。

他没有说明自己是鱼腥草。他只说自己从小拜入仙门,却不想因为天资聪颖被师兄所妒忌。从小师兄便带着众同门欺负他,甚至还在众长辈面前造谣生事,让众人以为他是个冥顽不灵不学无术的废人。

后来他师父为了追求更高的心法,走火入魔,发现鱼腥草根骨清奇,竟然想将他抓去炼丹。

鱼腥草十分害怕,几经波折,最后终于逃出了师门。

哪想他那道貌岸人的师父,知道了他因为被炼丹功力大增,怕他报复,竟然干脆将自己偷偷吸食人脑的事直接嫁祸到他身上,还联合一干人来围剿他。

最后他师父的事情不小心败露,同行的人皆是难以置信连连质问他,没想到他师父直接狠绝到将那些人灭了满门。鱼腥草在混乱中有了机会逃走,拖了个和自己看起来差不多的小道士,伪装成自己已死的假象,才得以逃出生天。

砂糖结衣听完十分震惊,他没有想到自己的师兄和师父竟然是如此道貌岸然心狠手辣之辈,不由得对鱼腥草多了一些心疼。

她就知道,这其中一定另有隐情。

“那你师父,最后到底去了哪里?”

鱼腥草掀起嘴角面露嘲讽:“那一战他也身负重伤,最后怕是走火入魔,疯了吧。”

“那现在据说又有人开始吸食人脑了,难道是你师父又出来兴风作浪了?”

鱼腥草道:“这就不得而知了,兴许……他也把那练功的心法传给了师兄。毕竟殿堂心法的诱惑,一般的修炼之人都是拒绝不了的。”

砂糖结衣心中涌起惊涛骇浪。

不曾想,世人都被所谓的正道所蒙蔽。他们听信了某些人的一面之辞,连真相的冰山一角都无法窥见,便义愤填膺地开始声讨自己臆想出来的那个罪无可赦的人。

多么可悲啊。

砂糖结衣心想。

 

忍辱负重的又俊逸出尘的男子往往充满了魅力。

尤其是当砂糖结衣知道了背后的隐情之后,心中更加对他感到怜惜。她望着月光下鱼腥草的脸,期盼地问:“那你为什么要将这些事告诉我?”

鱼腥草伸手,将她垂下来的一缕秀发拂到耳后,温柔道:“你还记不记得,当时你刚入门,有一个小孩被毒打一顿后关在柴房饿得要死,没人管他,是你把自己的食物偷偷给了他。”

砂糖结衣当然不记得,毕竟她是穿越过来的。但她还是装作恍然大悟的模样,心中颇为动容。

即使她深知这个世界的套路,在这些日子的相处中,也无法不对这样一个美男子动心。

鱼腥草注视着她的眼睛,沉吟道:“等我伤好了,必要将我往日受过的苦一并讨回来。但我不想伤害你,所以就将你先捉了来。”

砂糖结衣踌躇道:“师兄他……虽然做得也不对,但是你若执意报仇,恐怕只会让这个世界更加生灵涂炭。”

鱼腥草苦笑道:“我倒是也不想杀戮,可只要我存在一天,他都会想杀我灭口,我不得不反抗。”

砂糖结衣走过去,抱住他的腰,娇羞道:“以后有我在你身边,是生是死都陪着你。”

她把头埋在对方宽阔的胸膛,感觉对方的手抬起来温柔地抚摸着她的头发。

她听见鱼腥草在她头顶幽幽叹道:“谢谢你,这就足够了。”

 

她正在动情之时,突然感到身体被外力翻转。鱼腥草抱着她背朝着山洞外,闷哼了一声便倒了下去。

白衣飘飘的男子顶着一张正义的脸稳稳落在地上,正是她的师兄龙井。

龙井着急地对她伸手:“师妹,快过来!”

砂糖结衣的脚僵硬了,硬是无法迈出去。

这竟然是她的师兄,此时还是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样。原来他才是最可怕的人。

她咬牙,颤抖着走过去,扑进师兄的怀里,闭着眼睛掏出匕首向对方捅去……

 

龙井捂着鲜血淋漓地腹部,不可置信地看着她。

砂糖结衣泪眼朦胧:“师兄……对不起,我是为了正义,为了苍生啊!”

她看着师兄死不瞑目地倒下,万分痛苦地闭上眼睛。

 

鱼腥草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并且狂笑着。

砂糖结衣迷惑地转头看着他。

“没想到你这个女人,真的这么傻。”他伸手一抓,砂糖结衣的身体竟然不由自主地就朝他飞了过去!

砂糖结衣难以置信地看他把手放在自己的头顶,一阵难忍的痛苦袭来,她知道了,那是他在吸食自己的脑髓……

“以为自己是主角,其实你们不过都是路人罢了。”男子冷笑起来,“何必给自己加这么多戏呢?”

 

龙井醒过来的时候,正躺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高大邪魅的男子坐在他身旁正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他。

待看清对方的面孔,他气愤地叫了一声:“鱼腥草?”

鱼腥草抱着臂好整以暇地看着他:“本来都要成功了,却因为一个蠢女人功亏一篑,显些丢了性命,你说你是不是傻?”

“你这是什么意思?”龙井气愤地质问道,趁其不备向对方甩出一掌,却不想对方早有所料,直接捏住了他的手。

鱼腥草说:“你们这些正义之士,说要伸张正义,到头来连谁是谁都没搞清楚。”

龙井迷惑不解。

鱼腥草继续说:“不知道你有没有搞清楚过,我还有一个孪生弟弟叫灯笼草?”

龙井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天天顶着我的名号在世上作妖,烦死了,上次跟着你终于把他干掉了。”鱼腥草挑起嘴角冷酷一笑,“我把你从他手里救出来,你不但不感激我,反而不知好歹地要继续杀我?”

“那你又是为什么救我?”龙井怔怔道,“你不是恨透了整个吃货门?”

“我恨整个吃货门,除了你。”鱼腥草看着他说,“我还记得,当初在柴房,是你把自己好不容易藏起来的糕点给了我。”

【不要脸地安利我的其他文 目录

评论(17)
热度(14)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