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同班同学 05

校园暗恋向AU 私设如山 OOC

01 02 03 04 

(真的我这个速度你们可以放心跳坑了)

(20)

文化月还有一个活动,是在班上举行演讲比赛,内容大多也是梦想,团结,拼搏之类老生常谈的东西。

MINGKWAN是自告奋勇上去讲的,而我是被老师抽上去凑数的。

我的运气总是不好,好事遇不上,这种事倒爱落在我头上。

因为一直心安理得地做一个普通人,所以我也不太喜欢众人的关注。在很多人面前演讲这件事,我也完全无法做到像MINGKWAN那样游刃有余。

但是老师既然抽到了我,我也只能硬着头发答应了。于是冥思苦想,拼凑出一篇一板一眼的演讲稿,连我自己都觉得无趣,懒得多看一眼。

 

那天上台,我也就是照例上去,拿起我的稿子,机械地念完了。我不敢朝下望,因为那一片汪洋大海的视线,可能将我那仅存的一点小火苗般的热情顷刻湮灭。

我规规矩矩地念完了,全程像个提线木偶一样四肢僵硬,最后心有余悸地下台来。

虽然找不出任何特别之处,但好歹也算是无功无过。

 

MINGKWAN就在我的下一个。

他没有带稿子,仿佛对内容信手拈来,轻松就炒热了气氛。

我不记得他前面所讲的内容了,只记得他眉目飞扬的样子,仿佛天生就该站在舞台上,像一颗太阳,天生就接受众人的仰望艳羡,和虔诚目光的洗礼。

他是值得崇拜的,可是如果太过直接地与他对视,我总担心,自己会不会被瞬间灼伤。

 

我记得他最后举起了手,眼中煜煜生辉:“最近学校里很流行一个游戏,就是用掌纹来预测你的未来。”

“据说呢,这条代表爱情线,这条代表事业线……”他一本正经地讲解起来,大家都发出笑声,惊讶他怎么把这种小儿科的东西搬上来讲。

“这说明什么呢。”他仍然是游刃有余的模样,笑着,最后高举起右手提高了声音,“这说明,我们的命运和未来,就在我们自己手里。”

我愣了一瞬间。

接着听见周围雷鸣般的掌声响起来,翻涌成海,将我淹没。

我也是那陷在黑暗中,全场密密麻麻浩如烟海的观众里,渺小的一个。

 

他在这掌声里,仿佛当仁不让地扬眉,再优雅地鞠躬谢幕。

 

我知道的。

大多数人都是众多行星中的一颗。暗淡的,没有光芒的,和他们相遇的只有尘埃。

但有些人,注定是耀眼的恒星。你无法靠近,却只能心悦诚服,隔着漫天银河眺望他,羡慕他。

他们之间,隔着几万光年的距离。

TBC


加更一下,很短惹。

还有想了一下高中生……大概就会演讲这种很尬的话题吧。

(跪求改台词

(没什么文化的我,尽力了。)

 我写的逐月坑汇总

评论(63)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