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我也不晓得我怎么这么感慨😂

竟然把微微一笑很倾城这部剧看完了⋯⋯
真的很没有想到 因为已经有很多年了 我几乎不看剧 更没有耐心看完过一部电视剧 更别说还是这样追着看的
还记得第一次看原著是初二 那时候有了人生第一部有阅读功能的手机 于是我的好伙伴@火系少女 传给了我好几本小说 其中就有微微 从此带我走上了看各种网文的不归路
看到现在大概七年了 也算阅文无数 其间也看了很多虐恋情深 渣攻贱受 星际机甲各种新的设定层出不穷 但我的口味始终如一 就是拒绝男女主除了彼此有乱七八糟的感情纠葛 生活很复杂 所以我总在寻找书里面那种相互信任依赖只有彼此的纯粹感情当做慰藉 不仅爱情 友情也是(所以闺蜜撕逼的也基本被我拒绝了)
近几年各种各样的小说被翻拍 几乎拍的全是我早期看过的文 最初还会图新鲜瞄几眼 然后觉得失望 觉得拍出来的主角和世界都不是自己当时所想的那样 后来真的就对翻拍不抱希望了
结果微微拍了 我还是放不下 毕竟这是我青春的启蒙 说情怀有点矫情 但是我真的忍不住抱着必死幻灭的决心去把影版和剧版都看了
在看前面几集的时候也和朋友吐槽过演技和爽妹的身材 但是越到后面越觉得渐入佳境 K莫的戏让我觉得惊喜 虽然什么都没有表现 但一个眼神一句对白就可以让人炸成天边的一朵烟花 我相信这是作者的坚持 也是支持我看下去最大的动力
但没想到在大结局的时候还是被主线剧情感动得最深
不说加的剧情 至少小说里写的 都还原了出来
我都快忘了 时间过得这么快 此刻我已经大三了 刚好又一批新生来学校报道 刚好今天大结局
看着这种大学里的恋情 虽然它是个童话 但他们拍毕业照的那一刻还是打动了我 朋友的分别 找工作 谈婚论嫁 这一切好像突然在从远方朝我飞奔过来 离我越来越近 想起第一次看这部文的时候 充满着对成人世界和爱情的憧憬 到现在 心境已经截然不同
最后一集 让我觉得原著里面的字句突然都复活了过来 特别是肖奈最后那一句“我一定对你一见钟情” 一切真是来得刚刚好

真的感谢@顾漫 大大 给了我这样的一个青春 虽然我明白现实和小说的巨大差距 也在鼓起勇气努力去面对成长和社会 但在深夜里 我还是会觉得 世界上一定有这样美好的爱情和生活存在着 虽然它很可能不属于我 但是我还是会因为这样而觉得生活充满了期待

很多人说起来 这只是一部没什么剧情的言情小说 一部仅供消遣的偶像剧 但对我来说 这真的也算对青春的一种情怀在里面吧(对专业单身二十年生活平顺无波澜泯然众人毫无特点的我来说 看文写文开脑洞真的就是成堆试卷作业的学生时代中唯一的乐趣⋯⋯)

最后啊 郑爽的冬装造型真是好看 为什么船戏的时候就不能胖一点呢⋯⋯

评论
热度(15)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