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香芋】放学路上(七)

过渡章,今天有点卡文啊…

(9)

   十一月到了。按照惯例,每年学校要在这个时候举办为期两周的艺体节,其中包含田径运动会和各种文艺比赛。

   于半珊他们班也算是藏龙卧虎,很多学霸不光读书厉害,更是全面发展。但他们班主任是出了名的古板和严厉。

   他们是高二文理分科,进了新班级遇到这种事情都还蛮兴奋的。去年报名的时候有很多同学跃跃欲试,但是他们班主任根本不给一点时间训练排练,导致最后成绩垫底。到了今年大家就都失去了兴趣,几乎没人愿意报名了。

   班主任也愁啊。他一边担心学生耽搁了学习,一边又不想自己带的班垫底被其他班嘲笑。

   体育委员很快把运动会的名额分配了,因为运动会的很多项目都是竞赛性质的,不需要短期的大量练习,所以很快就搞定了。于半珊报了好几个项目,但三千米这个项目因为对耐力要求太高了,一般没人愿意报,所以他又主动把这个项目承担了。,甄少祥竟然也破天荒地报了跳高跳远,大家虽然有点怀疑,但看他个高腿长,姑且就信了。

然而文艺委员却十分犯愁,因为文艺表演需要有新意和实力,排练时间长,班主任还不给练,这简直是费力不讨好。她问了半天没一个人愿意报名,只好找了班主任。

班主任问她:“要不你去呗?我记得你跳舞跳得很好啊。”

小姑娘低着头软软地说:“老师,高一下期我就没练过了,而且最近我腿受伤了,没法跳。”

 

   于是班主任只好叉着腰站在讲台上问:“今年的文艺表演,有哪位同学自愿参加啊?”

   没人回应他。大家都埋着头刷刷地写作业,教室里只剩下写字和表针走动的声音。

   气氛真是迷之尴尬。

   班主任干咳了一声,藏在镜片后的眼睛在全教室绕了一圈,发现就于半珊嚣张且悠闲地转着笔,在安静如鸡的其他学生对比下显得尤为突兀。

   他感到自己的威严受到了挑衅,便点了他的名说道:“于半珊同学,我看你很有意愿去的样子嘛。”

   于半珊一点也不怕他,手指灵巧地转着笔笑道:“我也可以啊,去表演单口相声行吗?”

   全班忍不住爆发出笑声。

   班主任心塞地捏了一下眉心,甄少祥突然举手说:“老师,我愿意参加!”

   全班哗然。大家纷纷转过头来看他。

   班主任瞬间感到喜出望外。

   甄少祥是校长特意交待要关照的,所以他从来不为难这个“关系户”。但是作为老师,一般来说都不会喜欢不思进取的学生,所幸这甄少祥虽然不学习,但也从来不闯祸,所以久而久之他就忽视了这个学生的存在。

   现在甄少祥愿意参加了,班主任也是听说过他会些乐器,又不需要担心耽误他的学习——反正他也不怎么学。

  所以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还很高兴地赞扬了一句甄少祥有集体荣誉感。

 

   甄少爷第一次受老师表扬,露出一口小白牙,笑得矜持又风骚。于半珊瞥见他的样子,翻了个白眼,心想道:人家老师也就是客气一下,这人咋的看起来都快开屏了呢。

   但想了想甄少祥这次也算是帮他救了场,他就还是记他一个人情吧。虽然于半珊知道自己作为班上的优等生,班主任并不会真的为难自己。

--------------------------------------------------


评论(23)
热度(98)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