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百日k莫第三十九日】情人节那天下了一场雨

1.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这年的情人节恰逢春节,街道上张灯结彩,年味浓重。
郝眉拉着KO去逛商场打算置办一波年货。
“KO,这个靠枕好可爱!买了吧?”
“嗯。”
“这个眼罩好搞笑啊!想买!”
“买。”
“海绵宝宝的套碗!吃饭一定很开心!要不也买了?”
“都依你。”
……随着以上类似的对话重复进行,不一会儿KO推着的购物车就快满了。
郝眉从货架上拿起了辣条,兴奋道:“卫龙出新包装了!买买买!”
唯独这次KO强硬地抢走了他手里的东西,坚决地说:“不行。”
“哎呀,我都好久没吃了啊。”郝眉瘪起嘴撒娇。
“不健康。”
郝眉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嘟嘴:“偶尔吃一回,就当满足一下我不行吗?”
KO挑眉,问:“我做的东西还不能满足你?”
“当然啊。”郝眉望天状感慨,“辣条,吃得不光是味道,更是一种情怀。”
只听到前面一句KO就表示拒绝了。他沉默了一下,把辣条放进购物车里,推着车往前走了。
郝眉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错了话,连忙跟上去,一把把辣条抓出来:“那啥,我觉得还是你做的菜更好吃。”
他讨好地笑起来,奶音撩得KO心软,“我刚刚就是,一时糊涂!现在想起来,这个辣条也没啥,就是辣一点,咸一点,有味一点,有嚼劲一点……”
他说不下去了,悄悄咽了一口唾沫。
KO稍微歪着头看着他这个样子,眼里竟然染上了些笑意。
“最多一袋。”他开口说。
郝眉一下子高兴地蹦起来,就跟十年前听说了爸爸要带自己去吃肯德基的小学生似的,把辣条放进去,又屁颠屁颠跟在KO后面给他捏捏背。

生活用品买得差不多了,郝眉又拉着KO去买衣服。
KO是天生的衣服架子,还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模特冷漠脸。郝眉特享受给KO买衣服,那感觉,就跟玩奇迹暖暖真人版似的……呸,他才没有玩过什么奇迹暖暖。
因为硬性条件太好,什么衣服往他身上一套郝眉都觉得完美。
最后两人买了同款的大衣,只是KO的是黑色,他的是米色,两人从试衣间出来站在一起的时候导购小姐的眼睛都放光了。
郝眉两眼放光,直白道:“KO,你真的好帅啊!”
KO露出一个微不可察的笑容,语气温柔地看着他:“嗯,你也好看。”
保持着标准笑容的导购小姐内心:……我是谁?我在哪?我觉得我要窒息了!
然后他们就满意地买了衣服离开了。走出店门的时候郝眉还站在KO后面伸手帮他理了下衣领。
导购小姐望着他们的背影,掏出手机龇牙咧嘴地开始飞速打字……

两人提着大包小包晚上从商场走出来,才发现下起了大雨。
街上霓虹闪烁,汽车的尾灯仿佛能照亮夜空。行人低着头来去匆匆,连出租车都没有空位了。欢庆的气氛一瞬间就被冲淡。
KO和郝眉并排站在商场门口旁边的屋檐底下等着滴滴司机,两人都提着满满当当的东西。他低下头看到郝眉冻得通红的手指关节,将左手的口袋换到右手上,伸手碰了碰郝眉的手,果然很凉。
他皱着眉头问:“手套呢?”
郝眉把手伸到嘴边哈了一口气,傻笑道:“今天早上走得太匆忙,忘记拿了。”
KO说:“你送我的手套在我背包里,你翻一下。”便自然地拿过郝眉手里的袋子转过身去。
郝眉翻出手套拿在手里,却并没有戴。
KO感觉到他拉上了自己背包的拉链,就转过身来,扬着下巴示意:“戴上。”
“那你不戴么?”
“一人一只。”
他腾出右手让郝眉给他戴上手套,而郝眉戴上了左边那只。
于是两人戴着手套的手都提着一大堆东西,KO的左手抓着郝眉的右手塞进自己大衣的口袋,在那旁人看不见的温暖角落里与对方十指紧扣。
郝眉给KO买的手套内层是细腻而柔软的绒毛,恰到好处地贴合着两人的手掌。
郝眉傻乎乎地笑着,即使等了半天滴滴司机也还没来。
即使这场大雨对很多人来说都有些煞风景。
但他依然觉得好幸福啊。

-------------------------------------------------

打广告https://fuxi-misaki.lofter.com/post/1ddc0682_c4d61e0

评论(11)
热度(104)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