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香芋】放学路上(十四)

(十四)

   和平时比起来,今天的放学路上,甄少祥显得有些心事重重,不太主动找话题。

   虽然平时因为甄少祥的缘故,两人的对话就没停过。但此时于半珊也不觉得尴尬,他发觉甄少祥有心事,但如果他想说,他就会说。所以他不必问。

   于半珊怡然自得地哼起歌来。

   直到两人骑到了于半珊家门口,甄少祥像是忍了很久,终于打断他,说:“于半珊,我有句话想和你说很久了。”

   于半珊:“……”这句话,听起来有点耳熟。

   “我害怕如果我现在不说,可能以后也没机会说了。”

于半珊被他的语气激出一身鸡皮疙瘩,突然福至心灵地想起了女生A有时候跟他犯花痴提起的某些偶像剧片段——

他自诩身体强健,却碰巧在这个时候打了个寒颤。

他打了个喷嚏,状似无意地说:“那就别说了,天气这么冷,你还是回去好好捂捂吧。”

如果有三道数学难题,只要你在半个小时之内解出一道就算赢——你会怎么办?

当然是先决定做哪一道题--如果临时做不出了再换一定会浪费时间,之后选择自己擅长的有信心的那道题,而不是,另外那道新奇,自己很有探究欲望,却从未触碰过的。

 那如果这道新奇的题,你事先见过,知道答案,但是你更知道,要想解出来,半个小时完全不够,那你又会怎么办?

于半珊在这一刻明白了,他举一反三的能力,真的有够强。可惜他在写作文的时候,不能总是用做数学题来打比方。

可是对于于半珊脑内一瞬间闪过的千万弹幕,甄少祥却好像浑然不觉。他抬起头,看了于半珊很久,说:“你知不知道,我听你唱过这么多首歌,没有一首在调上?”

于半珊:“……”

“你就想说这个?”

甄少祥笑了,眼底竟然还仿佛带着恶作剧成功后一般的促狭。于半珊从来没有说过,甄少祥在不唯唯诺诺的时候,是真的特别勾人。就好比这一刻,他带着那么一些坏坏的笑意点着头,而于半珊突然涌起了一股无名火,龙头一拐就打算走人。

如果你没有选择做那道已经知道了答案的题,最后出结果的时候,你才发现原来自己事先知道的答案根本是错的。

即使会怀着劫后余生的庆幸长吐一口气,但也会失落吧?

不光没有得出正确的答案,还自作多情地纠结了许久。

甄少祥却在这一刻及时地用力拉住了于半珊的胳膊,好像早已对他的反应有所预料一般。

他恢复了正经看着于半珊,想说点什么,又憋回去了,那样子看得于半珊更烦躁了。

“有什么就说,怎么这么磨磨唧唧的。”

“你有没有想过——出国?”

“出国?”于半珊心脏很快地跳动了一下,挑挑眉道,“你这又是想哪出?”

甄少祥说:“于半珊,我爸让我出国。”

这不是注定的事吗?像甄少祥这样的富家子弟,一般都是出国混个文凭。于半珊他们班不是竞赛班也不是国际班,甄少祥会跑来读是显得很奇怪,他偶尔会有一点侥幸心理,但是理智也会很快回来。

对于甄少祥来说,出国毫无疑问是最好的选择。

“你不想出?”于半珊问出这句话以后就后悔了,这样没有意义的问题不是他的风格,还让他觉得自己暴露出了某些期待。

甄少祥说:“你觉得我现在的成绩,再努把劲,能考个什么大学呢?”

“普通二本吧。”于半珊回答地特别快,好像这件事完全没有思考的必要,“我说你是不是傻,有那条件出国,干嘛想着在国内读个二本?”

“更何况,万一你高考发挥时常,可能连二本都上不了……”

“于半珊。”甄少祥打断了他的絮絮叨叨。

“嗯?”

“如果我真的出国了,我们还会不会……你还会不会和我这么好啊?”

于半珊看着他,倒是难得地两边的嘴角都弯了起来。因为他不是很习惯在甄少祥面前这样外放地表露开心,所以这个表情做起来有些别扭。

“你是不是傻啊,怎么跟个姑娘一样矫情起来了。”他发觉自己的语气温柔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步,“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视频电话微信不是都行吗。再说了,难道你打算去了就不回来了?”

 甄少祥成功地被安慰到了。他本来以为于半珊可能会嘲讽脸说“谁跟你好了”之类的话,但他却没有。于半珊那么认真地回答了自己。

 “当然不会!”他突然有了精神,语气雀跃起来,“我读完本科就回来!”

 “甄少祥。”

     “嗯。”

“如果要去,就好好地做些事情出来吧。别再……像以前那样了。”

----------------------------------------------------------

好烦哦,感情线推不走!

话说我真的好久没做数学题了……

这次我记得了 @海晴森   @哈特发射手笔芯  @肉饼蘸酱  @Dear_snower 

评论(30)
热度(97)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