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毕侃】人间不直的 1

毕雯珺X李希侃

人设天崩地裂

剧情异想天开

OOC 勿上升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AU


1

二十五岁的李希侃今天没戴框架眼镜,银色头发遮住狭长的眼睛,头顶倒扣一顶棒球帽,搭配黄色连帽卫衣看起来说十五岁都没人怀疑。

火锅店里人群喧嚣,桌上的人吃得热火朝天,李希侃来晚了,拿着个号码牌傻乎乎坐在门口。

本来该是两个人来分享的美食,现在和另一个人无缘无分。

门外没空调,夏天已经来临了,李希侃满额头的汗,但他就是固执地想把这顿火锅吃到嘴里,反正不想回家。


今天李希侃告白又一次失败了。

他妈催了他很多次,希望早点找个人来照顾他和他作伴。李希侃说我是爷们,该我来照顾我的老婆。

他妈说不管谁照顾谁,反正你给我找个对象就行。

这么催着也很烦,在应付了很多次侃妈安排的相亲以后,李希侃累了,他决定和一个认识很多年的女生朋友试着处处。


这个女生也是被家里催婚催得很烦,跟李希侃抱怨说要不随便找个人交差好了。李希侃觉得这女生平时对自己很热情很照顾,这么说或许是对自己的暗示,于是买了礼物把女生约出来,说要不我们试着交往一下。

结果那女生一脸为难,说:“那个,我觉得我们还是不适合谈恋爱。”

李希侃问为什么呀,你不喜欢我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女生吞吞吐吐说:“我是喜欢你啊,但不是爱情的喜欢。”

“那是哪种喜欢啊?当哥哥?当好朋友?”

女生为难了半天,最后闭着眼睛说:“其实吧,我一直把你当儿子呢!”

“儿子?”李希侃的表情破碎了,“你还比我小几个月呢,怎么会把我当儿子?而且,而且我记得高中的时候,你还跟在我屁股后面叫我老大呢!”

“别说了。”女生一脸不忍回首,“那都是我年轻不懂事。”

李希侃:“不是,你给我解释清楚,我哪里表现出什么了会让你把我当儿子……”

女生:“你哪里都表现出了。”

李希侃气得对着她吐槽了半天,女生也没什么反应,最后李希侃气得说:“那算了,我送你回去。”

女生说算了吧,你等会儿找不着路还得打电话来问我,我就自己回去了吧。

李希侃:……


总之,这次告白的结局就是不欢而散了。

李希侃很沮丧,倒不是因为那女生不喜欢他,更多的是,他这样的阳刚直男,一米八的大个,到底是什么方面总是激发出周围女孩子母性的光辉啊?

心情一沮丧,李希侃就想找人唠嗑。

其实不沮丧的时候他也喜欢找人唠嗑,不管是开心,难过,生气,无奈,他都喜欢找人唠嗑。

大概还有半个小时才能排到他,李希侃四处环顾寻找唠嗑的对象,往后一望,就看见一个瘦高的男生低着头玩手机,从他的视角只能看见一截挺直的鼻梁。

这哥们应该蛮帅的,李希侃想。

他偷偷摸摸地把脑袋往前伸,发现对方是在打王者荣耀,此时已经四杀了,一往直前捣掉对方的塔。

“哎,哎,怎么不打龙啊?”李希侃忍不住插嘴。

“打啥龙啊,这都一波儿了。”帅哥一开口,怎么一股东北大碴子味啊?李希侃觉得有点幻灭之余,还觉得这声音隐隐约约有点熟悉。

果不其然,等“victory”的声音响起以后,帅哥一抬起头来,两人眼神一撞上,就都愣住了。

“怎么是你啊?”李希侃说。

“你咋在这儿啊?”毕雯珺说。


李希侃和毕雯珺是认识的,但认识的方式有点尴尬。

如果从严格意义上说起来,毕雯珺应该算他的相亲对象。

之前李希侃他妈催着他结婚给他张罗相亲的时候,跟他说自己前几天遇见了老同学,对方嫁到东北了,孩子和李希侃差不多大,和李希侃在同一个城市,让李希侃去见见。

李希侃心不在焉,也没多问,他就觉得“毕雯珺”这个名字,听起来还蛮温柔贤淑的,可以见见。

结果去了才发现对方是个男的。不仅是个男的,还比自己高了半个头。

李希侃很无语,打电话给自家老妈,他妈一愣说:“宝贝,你不是不喜欢女生吗?”

“我哪里不喜欢女生啦?”李希侃头疼,“虽然我没谈过女朋友,但我一直是个钢铁直男啊!”

“这样吗?那是妈妈对不起你。“李希侃他妈说,“那男生也没事啊,都在一个城市又是同龄人,当朋友互相照顾一下也可以嘛。我看雯珺高高大大的,人也沉稳低调,靠谱咧!”

“不是,我都这么大了,不需要别人照顾了。”李希侃对着电话一脸抓狂。

坐在餐桌对面,一直沉默着的毕雯珺听他奶声奶气地说自己是个大男人,不自觉抬头看李希侃一眼,笑了。

李希侃还要继续说点什么,他妈却似乎很知道怎么应对他:“哎,妈妈要过安检了,等会再打给你啊,宝宝再见。”

“哎,妈!”

“嘟嘟嘟……”


电话被挂断了,李希侃盯着电话半天,嘴里也不知道在念叨些什么,念叨完了他抬起头对毕雯珺说:“你都听到了吧,我是钢铁直男,只喜欢女的。”

毕雯珺:“嗯。”

此时菜正好上来了,李希侃觉得这么走了也不值,就问毕雯珺:“那兄弟你是喜欢男的吗?看你这么帅不像啊。”

“性向这事儿跟长相有关系吗?”对方长了张冷峻的脸,讲起话来倒是有点温柔,还带点蜜汁喜感的东北口音。

“没,没。”李希侃辩解,“我也没有歧视同性恋的意思,我就是说,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异性恋,与生俱来的异性恋,不容置疑的异性恋。”

毕雯珺:“嗯。”

对方话真的少,李希侃觉得场面有点尴尬,盯着桌上的螃蟹继续说下去:“其实我不怎么吃海鲜的,就小龙虾还行,小龙虾必须得加辣椒,你别看我是江浙沪的,我还是挺能吃辣的,但我就是不爱吃海鲜……是挺奇怪的,不过带壳的海鲜我可以吃……”

他就滔滔不绝地说下去,毕雯珺听着,修长白皙的手指剥着虾,扔到他碗里。

李希侃一愣:“嗯,你干什么啊?”

毕雯珺:“你不是喜欢吃小龙虾吗?看你说这么多话,可能没空剥壳。”

李希侃:“你这人看着闷,没想到还挺体贴的啊。不过我一个大男人,可以自己剥壳,你不用这样。哎,感觉你人真的蛮不错的,又这么帅,应该很多人喜欢你吧,怎么还被赶来相亲了?”

毕雯珺:“之前对恋爱没啥兴趣。”

李希侃:“也是,恋爱真没啥意思,如果不是我妈天天催我,我也不会来相亲。平时打游戏上网看看视频,不都比谈恋爱有趣嘛。”

毕雯珺看他一眼,没说话。


虽然李希侃说可以自己剥虾,但毕雯珺给他剥的虾,他都从善如流地笑纳了。侃了半天毕雯珺都没回应,李希侃就觉得说话有点说累了,要回家。

毕雯珺把他送到楼下,李希侃说:“你这人挺好的,但我真不喜欢男人,我们就这样吧。”

柔和的月光下,毕雯珺用漂亮又英气的眼睛盯了李希侃几秒,点点头说知道了。

李希侃微微扬起头,看着对方在夜色里显得有点撩人的泪痣,突然觉得心脏像被撞了一下。

于是他落荒而逃了,从此也再没联系过毕雯珺。


谁知道大半年过去了,偌大的城市,他们还能机缘巧合在这撞见。

更巧的是,李希侃刚刚才表白失败了。虽然毕雯珺不知道这事情,但李希侃突然想起那天月光下毕雯珺的泪痣和抿起的嘴角,总觉得有点心虚。


“你一个人来吃饭啊?”李希侃问。

“嗯。”毕雯珺收起手机朝他扬下巴,“你呢?”

“哦,我也是。”

 会真的有人一个人跑来吃火锅吗?多寂寞啊。

火锅这种东西,不就是一边煮一边吃一边唠嗑吗?

 李希侃觉得人生有一点凄凉,于是神使鬼差地跟毕雯珺说:“要不我们俩拼个桌吧?”


二十五岁的李希侃心里依然藏不住事,喝了几杯酒就把今天的事全交代了。

毕雯珺从锅里捞了几块肉到李希侃碗里,看着对方满脸通红的样子无奈地扬起嘴角。

“哎。”李希侃神志不清地说,“你笑起来可真好看。”


“你也挺好看。”毕雯珺的眼神很温柔,虽然两人是对着坐,但他手长,一伸就撩开李希侃有点扎眼的刘海,“吃饱了吗,我送你回去。”


3

第二天早上起床,李希侃还觉得头有点晕。

昨天晚上的事情他都记得,毕雯珺送他到家门口,是他妈来开的门。他晕乎乎洗漱完以后,倒床上就睡了,结果梦里都是毕雯珺,毕雯珺明亮的双眼,毕雯珺突出的喉结,还有毕雯珺给他夹菜时修长的手指……

李希侃对着镜子刷牙,脑子里毕雯珺的脸还挥之不去。

不行,李希侃,虽然他比你眼睛大,还比你高,但你好歹是个直男!

等等……是个直男,好想也没什么可骄傲的。

反正也找不到女朋友。


刘海扫得眼睛有点痒,李希侃伸手拨了一下,就想起昨天毕雯珺给自己撩头发的样子。

就很烦,他当时虽然有一点醉,但不代表不清醒。但对方把手伸过来的时候,眼睛直直看着自己的头顶,那里面望进去,好像星光下的一片大海。

李希侃的心跳有点不稳定,就僵直地坐着,对方的指尖触到额头,带着一点深入骨髓的清凉。

哎,现在那人在做什么呢?

李希侃拿出手机来翻了半天,才想起第一次见面以后他就把对方的联系方式给删了。

这时候李希侃他妈敲门进来,一脸八卦又兴奋的神情。

李希侃哭笑不得:“妈,你是不是想歪了你说?我和他就昨天碰见遇到了,顺便一起吃了个饭,之前都没联系过。”

侃妈:“那人家雯珺真的很靠谱啊,还大老远送你回来,过几天还是请人家吃个饭,答谢一下吧,啊。”

“啊?”李希侃张嘴,“不用了吧。”


但李希侃是拗不过他妈的,但凡他能在他妈那里说上话,都不能沦落到如今人尽皆母的地步。

因为昨天的心理阴影,李希侃甚至觉得毕雯珺对自己这么温柔可能也是把自己当儿子罢辽。


拗不过自家母亲的李希侃,只好在被骂一顿后拿起手机拨了对方的电话。

“喂?”毕雯珺看起来有点高冷,但声音不是那种低沉的男神音,相反很清亮。李希侃有点好奇他唱歌是什么样子,应该也会比较好听吧。

“……喂。”出神的李希侃有点局促,“我是那个,李希侃,你还记得吗?昨天一起吃火锅你还送我回家那个……”

毕雯珺:“嗯。”

“你怎么话这么少。”打电话和当面说话的时候感觉不一样,对方连呼吸都像是喷在自己耳边,李希侃觉得有点别扭还有慌张,但强装镇定地喋喋不休起来,“那个,你什么时候有空,我请你吃饭。哦,不是我想请你吃饭,是我妈想请,因为他说你送我回家,要谢谢你。哦,其实也算是我想请吧,毕竟你送的是我不是我妈,哎,不是,我在说什么……”

“知道了。”毕雯珺硬是脾气很好地等着他说完,“我这周末就有空。”


李希侃挂了电话,发了一会儿呆,才想起昨天晚上的单也是毕雯珺买的。

于是他发了条短信过去,说你微信多少啊,昨晚的钱我转账给你吧。


短信一发出去就等了很久,等得李希侃又快重新睡过去了。

毕雯珺这才回复过来:“就是我的手机号。”


李希侃加了他微信,发现对方头像竟然是猫和老鼠里面的TOM,瞬间生出巨大的违和感。

“你怎么会用这种头像啊?“

“和你本人气质好不搭。”

“哎我先转你钱吧。”

“昨天晚上吃了多少啊?”

“我喝醉了就忘了。”


毕雯珺正躺在床上吃鸡,和人对着枪的时候李希侃一条一条的信息弹出来,没一会儿自己就被对方打死了。

毕雯珺关了游戏,有点无奈,回了对方一串省略号。

李希侃:“你怎么这么冷淡啊?还你钱你还不高兴。”

毕雯珺:“不用了。”

李希侃:“不行,凭什么你请客啊,我也是个男人,你不能让我没面子。”

毕雯珺:“你过几天不是要请我吃饭吗,正好抵消了。”

李希侃:“那也行,哎,你现在在干嘛呢?”

毕雯珺回想起刚刚游戏里的自己被击毙的惨状,回了三个字:“玩游戏。”

果然李希侃就追问了是什么游戏,要和他一起玩。


两人组队连了麦,李希侃又有点不好意思,开始说:“那个,我就是今天没有工作,很无聊,正好就可以玩游戏,你别多想。”

毕雯珺:“没。”

李希侃:“你话真的好少啊,不闷么。”

毕雯珺:“还行吧,等熟了就好了。”

李希侃下意识地问:“那我们什么时候能熟起来啊?”说完又后悔了。

显得自己好像巴不得和对方熟悉一样。


那边毕雯珺的语气里似乎带了点温柔的笑意,李希侃都能脑补出对方咧开嘴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笑得很好看的样子。

他说:“多一起吃个饭,打打游戏,发发短信就熟了。”

李希侃耳朵一热:“怎么感觉你这个人gay里gay气的。”

说完就又后悔了:“那个,我也不是歧视同性恋的意思……”

“没事。”毕雯珺说,“我也不算gay吧。从小到大没喜欢过谁,所以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算哪种。”

“那怎么会不知道呢?这种事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毕雯珺问:“那你怎么知道自己就是直男的?”

这竟然把李希侃问住了。

他也没喜欢过谁,但他觉得自己就该是毋庸置疑的钢铁直男。

“因为我很讨厌男的碰我啊。”李希侃说。

“哦。”毕雯珺的语气好像没什么情绪,下一秒他说,“跳伞跳哪?”


于是两个雄性生物开始沉迷游戏。

二十分钟以后。

李希侃:“你怎么总往草丛里趴啊?”

毕雯珺:“这样不容易被看见。”

李希侃:“从我这个角度看,你好像老驴扒地。”

毕雯珺:“那是啥意思。”

李希侃故意说:“就是说你是老驴的意思。”

毕雯珺:“打你信不信。”

李希侃得逞了,说:“你看你这个人,好表里不一,看起来那么温柔,其实有点暴躁啊。”

毕雯珺说:“你看起来那么乖,其实也很皮啊。”

李希侃的脸又红了,他扶了一下快从鼻尖上滑下去的眼镜,说:"皮这一下很开心。”

毕雯珺的语气里带笑,也说不清是纵容还是责备。他说了一句:“你这小孩,就是有点欠打。”

李希侃听得心跳一滞:怎么毕雯珺果然也把自己当小孩啊。


毕雯珺枪法其实蛮准的,但他总是会绕开房区和人多的地方。

李希侃觉得毕雯珺这么大个子,其实可能是个怂货。

他有意要展示一下自己果敢刚绝的一面,就说你跟我走,你看我闲庭信步就进房区了,也没人打我。“

刚说完,他就被打倒了。

李希侃:“……”

毕雯珺:“……”

李希侃第一次尴尬到沉默了一秒,然后连忙解释道:“刚刚是个意外!意外!”

“哦。”毕雯珺说,”我信了。”

这边毕雯珺把敌人给淘汰了,走到李希侃旁边说:“你求我,我就救你。”

“不是。”李希侃说,“兄弟,你咋这样呢?我这么有骨气的人,会因为这个就轻易求人吗?”

“那你就躺着吧。”毕雯珺说,“我先走了。”

“哎哎哎哎!别呀!毕雯珺!老毕!兄弟!”

“算了,逗你的。”毕雯珺又笑了,然后蹲在李希侃的角色人物面前实施救援。


李希侃觉得毕雯珺这人真奇怪。说他高冷吧,他其实也挺爱笑的,说他沉默吧,其实他又有点皮。

有时候,他还觉得毕雯珺这个人其实很温柔。

像夏夜里的风,因为是带着温度的,凉爽得刚刚好。

更重要的是,毕雯珺这个人挺爽快,有一说一,作为一个钢铁直男,他李希侃就欣赏这样的男人。

TBC


求求了,别让我糊











评论(66)
热度(14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