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深夜少女病 关于怀念

看我的昵称叫做少女病阿姨 可以知道我真的是个少女病特别严重的人 因为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 又想起了从前从前 我喜欢了好久的那个人 但偏偏 风渐渐 大到我再也看不见他
--------------------
说一下陨石 之所以叫陨石 是因为当时被试卷考试虐待的我总是觉得青春时代有点空虚 大概他突然从天而降 恰好填补了那个坑
我和陨石真的接触不多 但是就我对他的长久观察来说 我真的情愿相信他变成现在这样是被下了降头
1.那个时候我还没喜欢上陨石 只是觉得他有点萌 总是安安静静的 和女孩子讲话还会脸红 和其他那些处于中二期的叽叽喳喳很跳沾的男生一点都不一样
有一学期我和他被分配到一组一起扫工地 一般我会和他一起 我扛着扫把大摇大摆走在前面 他拿着簸箕 规规矩矩地跟在后面 然后我们各扫各的 一句话也不说
有一天又该扫地了 可是我还在一边吃着杂酱面一边和朋友说笑 我等着陨石来叫我扫地 结果等到的时候他已经提着扫把和簸箕回来了
朋友跟我说当时陨石是打算来叫我的 但是看我吃杂酱面吃得太开心 他站在那儿踌躇了一会儿 就自己一个人去了 可是我没看见 后来我也不敢去问 他为什么不来叫我?一个人去扫那么大块地 其实真的比较辛苦
2.后来我喜欢上他 成为他的迷妹的时候
他坐在我的隔壁桌 反正隔几周我们的桌子就会挨在一起 其他时候隔一条过道
我一句话都不敢和他说 尽管我喜欢他的事情已经被传得沸沸扬扬 我觉得他应该也知道吧
我记得当他把座位挪到我旁边的那一刻 我炸成了天边的烟花 完全无法抑制自己的激动 甚至跑到隔壁班抓着好姐妹开心了好久才平静了一点 回去以后路过的女生都各种起哄 我真的是写个字手都颤抖啊 可是我还是不敢和他说话
3.陨石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应该是“你看这个单词是不是拼错了?”
陨石的物化生和数学基本都是接近满分 我除了数学稍微好一点其他都是在及格线周围徘徊 只有语文和英语比他好 所以每个晚自习之前我都会刷英语阅读 每次英语考过他的时候我就会自欺欺人一厢情愿地觉得心里好过一点 毕竟每次发卷子下来我都要装作不经意地遮住那惨不忍睹的分数 这实在是太辛苦了 只有英语和语文成绩能让我坐在他旁边有一点点底气
他问我的是一个英语改错题,那个单词是travelling。
我心想 你不知道拼对没 查字典不就知道了吗
可是那是他第一次跟我说话 那么猝不及防 我简直浑身僵硬无法思考 于是我也变得不确定起来 结结巴巴地说:“或许吧 我 我查查字典”
哎 想想当时自己的样子 好蠢呐
4.那个时候 我相信陨石是带着与生俱来的腼腆
我很沉迷他这种羞涩的少年学霸的感觉
即使他很小气总是不愿意把他的试卷借给别的同学看
有一个数学晚自习 我听完了老师讲的最后那个压轴题 依然觉得毫无头绪 问我同桌 她不知道 问我前排 他把试卷递给我 上面的题只解了一半(说来惭愧 我们班是重点班 基本上所有人的成绩都比我好⋯⋯)
前排看了我一眼说:“你旁边那么好的资源干嘛不利用”
于是我鬼使神差地戳了戳左边人的手臂 我说你能不能给我看看那个题
说起来陨石有个很神奇的技能 他的课桌里码满了整整齐齐的书和试卷 他好像看也不看 就准确地伸手从课桌下面扯出了那张试卷然后递给我
我看了半天 那试卷上一个疤都没有 数学的最后一个压轴题被他几步就解出来了 可是我看不懂⋯⋯
我害怕被他鄙视 于是硬着头皮看
过了一会儿 他又从他同桌(另一学霸)那里把试卷抢了过来 放到我桌上
我看着桌子上加起来的四张试卷 一脸懵逼⋯⋯我说那我看哪张啊?
陨石没看我 一只手托着下巴一只手转着笔说“随你”

5.陨石作为代表在高考动员大会演讲

其实他真的是一个特别不爱出风头的人 被选上仅仅是因为他考了第一名

因为他语文不太好 所以写演讲稿的事情让他纠结了很久 我还听见他同桌跟他说我文笔挺不错的 但是他并没有来找我帮忙 当然如果他找我帮忙可能更加不正常吧

那个时候正好一吻定情2013播了 他站在台上的时候 有女生在下面说他站在上面好像入江直树啊  我望着他 其实大概也不知道他在念什么 当然现在更不记得 但是我记得他念到某一页的最后一个字 然后断句断错了 很掷地有声地把那一段念完了 全场都准备鼓掌的时候 他又气定神闲地翻到了下一页念起来⋯⋯

哈哈哈真的好尴尬好傻啊 可是又觉得这样的他也很可爱

6.后来临近毕业的时候 真的是鼓起了好大的勇气才敢找他合照啊

他说好的时候 真的很难以形容心里的那种感觉

虽然只是很小的一件事吧 但是我总是能高兴激动得好像得了诺贝尔奖

不过那个合照真的好丑啊 一张把他照得闭了眼 一张把我照成了表情包囧

后来我妈看照片的时候说 你看你和这个男同学站那么开照相 一看就是心里有鬼

啊 母亲大人的眼光确实很毒辣


6.大概还有一些事吧 一时想不起来了
虽然后来上了大学他好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可是我还是不想相信我当时是眼瞎 我觉得我应该只是近视
因为记忆里的那个少年 真的很可爱啊 他虽然和我说的话不多 但是真的住在我心里陪我走过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那一段岁月啊

评论(25)
热度(19)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