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香芋」放学路上(九)

(10)

发令枪响,所有选手都冲了出去。

三千米,一共要跑七圈半。前几圈大家都在保存实力,并不能看出什么。但是跑了好几圈了,于半珊还落在后面。

旁边男生C一边张望一边喃喃自语道:“今天这情况不对啊,半珊怎么越跑越慢了。”

甄少祥心中涌起不好的预感。

像这种长跑比赛,学校是允许班上有同学陪参赛选手跑的。所以他们班好几个男生轮着沿跑道陪于半珊跑。最后两圈轮换的时候,甄少祥抢先一步说:“我来吧。”

于半珊这几天已经很注意饮食了,结果还是人品不好,恰好到今天他就拉肚子了,索性不是太严重。刚刚从厕所解决完出来就听到广播让他去起点准备,结果他的腿一直使不上什么力。

他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能卯足了劲向前方跑。然而此时他却猝不及防听到旁边甄少祥的声音。

甄少祥边跑边问:“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于半珊翻了个白眼,完全不想理他,只是一个劲儿往前跑。

看他不回答,甄少祥还在不死心地继续说:“我说你要是身体不舒服就别跑了啊。”

……他妈的甄少祥,你是不是不知道跑步的时候讲话会死啊!

于半珊很想吼他一脸,但是他现在只能急促地喘着气并竭尽全力想把甄少祥甩掉。而甄少祥就像一块牛皮糖一样,看于半珊加速他也跟着加速,反正就一直跟在于半珊旁边跑就对了。

于半珊气得要死,又想起早上甄少祥跟他说话以后他感知到的莫名情绪,瞬间忘记了腿软,一溜烟冲到了终点。

撞了线以后他才停下来,在要倒下去之前被甄少祥眼疾手快地扶住。

于半珊的脸红得可怕,他佝偻着腰急速地喘着气。甄少祥的手穿过他的腋下,以半抱的姿势拖着他强迫他缓慢地行走。

他感到一只手抚摸着自己的后背,时不时轻轻地拍着,竟然神奇地转移了他喉咙那种疼痛干涩的感觉。

一堆男生也赶紧围上来,给他递葡萄糖喝了。他歇了好一会儿,才终于稍微恢复了。

甄少祥一直守在于半珊旁边,一脸关切地看着他。而后者在恢复了精力之后终于开口说话了。

他狠狠地吐出一句:“甄少祥!你个智障!”

终于骂出了口,于半珊觉得心里好受多了。

甄少祥很无辜:“你怎么又骂我?”

于半珊转过身看他,正要说话,看到他的眼睛突然又想起了跳高之前的对话。

那种不自在的感觉又回来了,他觉得莫名其妙,只想下意识地逃避。

于是他十分挑衅地看着对方:“就想骂你,你管我呢。”

甄少祥真是有点委屈,他当时看于半珊跑成那样,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让他停下来。毕竟在甄少祥的观念里,身体可比名次啊荣誉啊之类的重要多了。

在于半珊期盼的目光下,他憋了好一会儿,最终脾气还是没发出来,关切问了一句:“你今天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于半珊:“……”好气啊,打一拳打到棉花上的感觉真是太让人无力了。

“就是拉肚子有点腿软,也没啥事。”他没避开甄少祥的问题,却避开他关切的目光。突然想起了问,“对了,我没跑最后一名吧?”

甄少祥:“你……你跑了个第八,刚好进决赛了。”

“啊?”

“自从我开始陪你跑之后,你就越跑越起劲了,最后把好多人都赶超了。”甄少祥竟然还有些得意。

“……”

于半珊回想了一下,在之前他真是一直被甩在后面的,到后来甄少祥跟着他跑的时候他心里又烦又乱,什么都没顾忌上,只能死命地往前冲。没想到竟然还进了决赛?

惆怅地看了一阵天,于半珊终于得出结论:甄少祥这个人,有毒。



(11)

甄少祥觉得最近于半珊很不对劲。

他好像回到了他们俩刚刚认识的状态,又开始成天没事就怼他,但那感觉又和之前不一样。哪里不一样, 甄少祥也不清楚。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没做好又惹于半珊生气了。不过他自己也知道去问于半珊,于半珊是不会告诉他的,于是他只好成天自己反省反省在反省,最后都快憋出病了,也没想出来。

想不出来就算了吧,多哄哄就好了。

这就是甄少爷豁达的人生态度。

所以于半珊每次怼他,他就转移话题,关心一下赞美一下,殊不知于半珊内伤更加地严重了。

现在看着甄少祥他就有种莫名其妙的别扭。说想把他怼走别再招自己烦吧,对方反而特别执着贴心地黏着他。看他那样,他又有点舍不得。

于是两人就维持着这种微妙的状态一直到了文艺表演比赛的那天。



高中生很难得有什么娱乐活动,所以到这天基本上都是放飞自我,不管台上表演得怎么样,都能在下面疯狂地起哄,搞得自己像脑残粉似的。

尤其是像甄少祥这种,本来就长得帅的,一出场全场就都轰动了。

于半珊就斜靠在舞台旁的柱子上,和几个同班一起拿着一堆气球。

之前甄少祥拿了一堆气球请他帮忙放,说满礼堂飘气球一定特别浪漫。结果于半珊一接过气球就笑了。

“大少爷,我说你真该重新回小学上上通识课。”

“啊?”

“我问你,你这气球是自己吹的吗?”

“用气枪打的啊。”甄少祥一脸莫名其妙。

于半珊漫不经心地玩着这一堆气球,抬起头跟他说:“你打的是空气吧?你没这方面常识就算了,化学课实验你没做过?这空气填充的气球要是能飘上天,呵,我还就跟你姓了。”

甄少祥没抓住重点,他心想,如果于半珊叫甄半珊的话听起来可能有点奇怪。

所以他说:“不不不,你还是别跟我姓。叫于半珊就挺好的。”

于半珊:表面淡定实际上内心在吐血。​

“那要不氢气球吧?”甄少祥正经了,小心翼翼得像是在上课回答老师的提问,”那个密度好像挺小的。”

于半珊嘲讽脸:“氢气球容易炸,到时候把礼堂炸了就是把你家全赔上估计也赔不起吧。我看你还是别想玩这种浪漫了。”

甄少祥在学术方面是丝毫不敢质疑于半珊的。于是他只能点点头,放弃这个念头,虽然这确实让人遗憾。

“对了,还没问你打算表演什么呢?”

“我上次听学校放那个告白气球感觉挺好听的,所以就想唱那个吧。”甄少祥说,“本来想着,如果到时候放些告白气球的话,应该会特别应景。”

于半珊思考了一下,难得没打击他,而是拍拍他的肩膀说“听起来挺不错的,你加油。”就没再说什么了。



后来于半珊没再跟甄少祥提过这件事,但晚会开始的这天下午,他还是跑到化学实验室跟老师说了一堆好话,用氦气填充了十多个气球。

他请了关系跟他比较好的女生A和男生A来帮忙,女生A说:“既然是告白气球,要不我们在上面写点告白的话吧?”

……

于是现在于半珊就傻乎乎地拿着一捆气球,站在这里了。

主持人报完幕,灯光陡然暗下去,聚光灯打在甄少祥身上的时候,全场都安静了。

今天这大少爷不用穿学校那运动风校服了,而是换上了一身白色西装。他还特意做了个发型,看起来人模狗样的。

他坐到钢琴前,摆了个风骚的姿势,告白气球的旋律就行云流水般地从他指尖倾泻出来。

女生A花痴脸:“平时没看出来啊,甄少祥竟然这么帅……”

男生A嫌弃地推了下女生A的肩膀,“能不能矜持点,看你那样,口水都要滴出来了。”

女生A甩了个眼刀过去。

于半珊听着旁边两人拌嘴,毫不在意地笑笑,认真地看甄少祥表演。

前奏弹完了,甄少祥开口唱起来,全场响起尖叫。

他丝毫不怯场,唱了一段,就拿着麦克风站起来,走到舞台中间。合身的西装将甄少祥185的身材优势完全展现了出来。这时的甄少祥,好像完全不是在班上那个默默无闻被人看不起的学渣了。他就站在那里,就有一种自然的吸引人目光的气场,让于半珊觉得,这样的人,就应该站在聚光灯下享受鲜花和掌声,而不是每天呆在教室苦背化学方程式。

于半珊认真地看了他一会儿,琢磨着气氛现在也热起来了,就趁机指挥把气球放出去。

甄少祥还在台上唱着:

“你说你有点难追,想让我知难而退。”

“礼物不需挑最贵,只要香榭的落叶。”

“营造浪漫的约会,不害怕搞砸一切。”

“拥有你就拥有全世界。”

他看到有气球飘起来了,全场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那些气球掠过观众伸出的手飞到上空,在天花板处徘徊。

甄少祥惊讶地转头看去,看到于半珊拿着几只气球懒洋洋地靠在柱子旁边,笑着看他。

这是一个温暖的笑容。在于半珊不嘲讽脸的时候,他的笑容是极好看的,眼神明亮,在那张瓜子脸的映衬下眼梢飞出一丝勾人的风情。

甄少祥有些受宠若惊,觉得那笑容好像太过耀眼,要将他的大脑烧得一片空白。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就已经先把自己的表情挤成了一朵花,就差冲人摇尾巴了。

他自己犹然不绝,于半珊却被这个笑容震慑住了。他看见甄少祥穿得一副玉树临风人模狗样的样子,竟然还风骚着朝他眨了眨眼睛!于半珊感觉都快找不到自己的心跳了。

呸,甄少祥果然是有毒!

反应过来歌快完了,他又连忙把手里最后几只气球放出去。

“亲爱的别任性,你的眼睛,在说我愿意。”

甄少祥看着他唱完最后一句,一只气球飞到舞台上,上面正好是于半珊的笔迹,写着“ Te amo”,被他顺势一把抓住












评论(61)
热度(130)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