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早安

))1

世界上的万物都有魂。

大部分灵魂比较活跃的生物,都需要不停地吸收和排出一些东西。他们需要食物和水,需要从肛门排出粪便,也需要从嘴巴排出负能量。

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守恒的,生物排出的负能量,当然需要由另一些生物来吸收。

吸收负能量的这种生物就叫做树洞。

树洞以其他生物所散发的负能量为养分,待生长到一定程度有了灵力,就可以化为其他生物的外形。

负能量通过声音传播,被树洞所消化,而对应声音的主人通过倾诉发泄得以减少一些烦恼,生活得更加轻松愉悦。每个树洞都要在成年以后及时找到专属自己的声音养料,吸收掉声音主人的负能量,如果不能,他们的灵魂会逐渐枯萎,到最后散灭在尘埃里,融进花的香气里。

 

早安是亿万树洞中的一个。在她成年仪式上,族长翻开古旧的天书,摸着长长的胡须告诉她,她的声音养料的主人是一个人类。

人类好啊,寿命长,不像那些昆虫的树洞,或许没几天灵魂就湮灭了。

于是她化成了一个瘦弱的少女,长相泯然众人,却自带温和善良的气质。因为她的祖母告诉她,这样才能更容易让人卸下防备。

刚刚成年的树洞早安,独自一人离开了家乡,跋山涉水来到了人类建立的繁华的都市。

 

接受了早已在这里安家立业的表姐的帮助,她有了一个人类的女高中生的身份。

快速融入新环境,消除周围人的防备心理,是树洞与生俱来的天赋技能。

她穿着宽松的校服踩着自行车行驶在路上的时候,好像和别的高中生人类没什么不同。

 

走进教室,她就感受到了强大的负能量,其中有一股让她知道,那就是她的声音养料。

那独特的负能量的拥有者,正坐在教室最后一排,塞着耳机埋头做题,和周遭喧哗的环境仿佛完全隔绝。

早安直接走过去坐他旁边,热情地打招呼说你好啊我是新同学。

男生寸头,有漆黑浓密的睫毛,挺直又冷漠的鼻梁,握着笔的手指节分明,对她的笑容置若罔闻。

 

一整天了,她的这个客户看都没看她一眼,更别说跟她说话,更别说跟她倾诉心事让她吸收负能量了。早安业务不熟练,表示很苦恼。

放学她跑上去拉他的衣摆说同学我看你都不爱说话,是不是不开心?

客户还是没说话,脚步不停地往前走。

“哎,我们做个朋友啊,我请你吃冰激凌。”

“不喜欢吃冰激凌,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也可以的。”

“我叫早安,你叫什么呀。”

客户终于停下来,用奇怪的眼神地瞧了她一眼。

“真不巧,我叫安眠。”

 

))2

这个年纪的少年,能有什么烦恼?

她查了一大堆文献,觉得无非就是学习压力,家庭因素,还有爱情。

安眠身上有很浓重的负能量,但他却完全不开口,每天就是塞着耳机埋头写作业,硬生生把自己活在另一个世界里。

他靠什么发泄自己的负能量呢?

安眠观察了好多天,都没有得出结论。

直接扯过对方一只耳机塞进自己的耳朵,早安瞬间觉得自己要失聪了。

她甩掉耳机,瞠目结舌地说:“还听朋克,看不出你这么躁啊。”

安眠古井无波地看她一眼,把耳机塞回去,继续不理她。

早安只好加大追击力度,死缠烂打,每天给安眠买好早饭买饮料,厚着脸问数学题,每日“你吃了吗?”“昨晚睡得好吗?”“有没有不开心的事呢?”等问题滚动循环,誓死要和对方拉近关系。

但安眠就是无动于衷,坚如磐石。

“安眠为什么你总不爱说话啊?这么不阳光,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说出来就好了。”

安眠这次没有像以往一样不理她,反而忍无可忍地将课本蒙上早安的脸,“最烦的就是你。”

 

不知不觉,早安成年已经快一个月了,她依然没有从安眠身上吸收到能量,这导致她的灵魂越来越衰弱。

温和讨喜的少女每天顶着一张苍白的小脸,看着就让人心疼。

这天在做广播体操的时候,她终于晕倒了。

让全班跌破眼镜的是,安眠主动请缨把人背去了医务室。

 

早安醒来的时候,安眠还在一旁塞着耳机看书。

她又伸手扯掉他的耳机,塞进自己耳朵里,这次倒没有甩掉:“你听这么聒噪的音乐,还能学进去呢?”

他把水杯递给她说:“不关你的事。”

早安捧着水杯喝了一口水,仰起脸可怜巴巴道:“我求你了,你就当可怜可怜我,给我讲讲你不开心的事吧,不然我快饿死了。”

安眠习惯了一般地神色木然:“你该去看看脑子了。”

“真的,真的。你就讲一件吧,讲一件我就不烦你了。”早安晃他的袖子。

神情空白的少年低头俯视她了好一阵,说:“其实我不想学习,我想当个摇滚歌手。”

“为什么不喜欢学习呢?”

“你有病吧,没事谁喜欢学习。”

“也对哦,”早安说,“你真觉得我烦?”

“烦死了。”

“那你还觉得什么烦?”

“什么都烦。”

安眠狂躁迅速地回答她,然后发现早安的眼神越来越亮,脸色也逐渐红润起来。

更神奇的是,他莫名奇妙地感觉到自己的心情轻松了很多,不像之前那样看整个世界不顺眼了。

))3

早安凭借自己的厚脸皮,终于得以滴水穿石,逐渐感到安眠对自己的冷漠在逐渐消失。

她满意地吸收着养分,感觉每天都精力充沛。

不过让她惊讶的是,原来安眠负能量的来源。

安眠家境殷实,成绩优秀,长得也不赖,实在没什么好烦恼的。

不过因为安眠的父母不常在家关心他,所以他不知不觉地就长成了一个中二少年。

中二少年是什么,就是秉承着“错的不是我,是世界”“可恶!我体内的洪荒之力要压制不住了”原则的拥有中学二年级情商人群。

而安眠,他确实拥有很高的智商,不需要听课靠自己看书成绩就能名列前茅。没有父母的正确及时的引导,他开始全世界除了自己,别人全是傻逼,所以越来越愤世嫉俗,不屑于和其他弱智的人类有任何交流。

久而久之,别人也自然对他敬而远之。

他有时候也觉得孤独啊,但是这种事情说出来实在是太没有面子了。

不过还好,早安这个人,根本就不要什么面子,每天对他死缠烂打,最开始他觉得烦,后来竟然觉得有点开心。

他也惊讶地发现,每次找早安一通抱怨以后,他都会觉得这个世界特别美好。天特别蓝,白云慵懒地浮在空中蜷缩着打盹,阳光穿过了摇晃的树叶,还有坐在他身边的早安,刚刚睡醒从桌子上爬起来,右脸上还有一排印子,怎么看怎么顺眼。

他第一次有了很满足的感觉,觉得这样一直一直,就很好啊。

 

因为安眠的负能量只是由于他本身的中二引起的,只要得到很好的疏导以后就消失得特别快。

早安觉得,对方真的对自己敞开了心扉,也变得越来越阳光起来。

安眠开始和周围的人打交道,和人微笑,最后终于变成了一个正常的高中生。

甚至比起一般的高中生,安眠显得更加正能量。

在早安的帮助下,安眠的负能量散发得特别快,后来他自己就能很好地疏导,不需要说出口,自己就能调节好自己的情绪。

于是……

……

……

……

……

早安就饿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8)
热度(17)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