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香芋」放学路上(十五)

(十五)

甄少祥开始认真地学习了。

请的中介似乎也对他之前的不学无术十分了然,根本没想让他再考试。好在这大少爷之前“不务正业”的经历一大堆,也可以拿来在文书上装装逼,狠狠砸钱还是能买个不错的文凭。

但是这大少爷突然想一出是一出,提出要考SAT。甄总很高兴,中介也高兴,连于半珊,好像也是高兴的。

但是甄少祥有点不太开心,十二月很多大学已经开放申请了,他却才开始上培训班,这意味着他不能每天去学校跟着于半珊一起看书聊天插科打诨了。

于半珊说:“还有一学期就高考了,正好我可以一个人好好静下来学习,你也好好考,到时候我落魄了也能找你蹭口饭。”

甄少祥莫名就被最后一句话取悦了,他甚至还扩展思维想到了以后他把豪车拿给于半珊开,别墅拿给于半珊住的情形。别说蹭饭了,就是让他养于半珊,他也是愿意的……

于是大少爷就高高兴兴屁颠屁颠跑去上培训班了,上了没几天又叫苦不迭,这当然又是后话了。

 

没了甄少祥缠着,于半珊倒是真的能沉下心来了。

有时候还是不习惯的,比如他又得回到一个人回家的日子。由奢入俭难,凛冽的寒风刮在脸上,他只是骑得更快,连带着那段日子,都像是飞起来了一样。

第一次诊断考试完了以后,学校开始实施周考,强度加大了,但好处也是有的。每次周考完了就不用上晚自习。甄少祥在这个时候会掐着于半珊回家的时间给他打电话,于半珊就窝在温暖的被窝里,听甄少祥抱怨,时不时怼他一句。屋外更深雾重,他却觉得踏实又满足。

 

放寒假的时候已经离过年没几天了,甄少祥终于从那魔鬼式训练的封闭培训班中解脱出来。考完试,他第一时间就给于半珊打了电话。于半珊第一天放假,正在被窝里睡得酣畅,没好气地把甄少祥嘲讽了一顿,但甄少祥依然心情挺好的。

起床气消了,于半珊才说:“出了成绩记得跟我说。”

甄少祥走在考场外,握着手机,眼尾和嘴角都翘起来,简直快把路过的女生秒得倒地不起。

女生听着他温柔的声音,心想,一定是在给女朋友打电话汇报吧,唉,果然帅哥都是有对象的。

 

“于半珊,寒假我们去骑车吧。我看见有人骑那种双人自行车,以前挺想试试的,不过没人陪我骑。”甄少祥一脸美好地憧憬起来。

于半珊无语道:“你平时骑自行车还没骑够呢?那种车骑在街上看起来可傻逼了。再说了,我过年得跟爸妈回老家过年。”

甄少祥:“哦,那好吧。”

像是感觉到了对方语气中藏匿的遗憾,于半珊顿了顿,问:“你爸过年也不回家?”

“他们这种做生意的,过年就是最忙的时候。”甄少祥道,“不过我也习惯了。”

其实甄少祥平时不太说过,但不知道怎么的,平时被于半珊怼惯了,他偶尔也会希望对方能温柔体贴一点。

结果于半珊沉默了一会儿,问:“我看电视上,你们这种少爷不都出国度假的吗?”。

甄少祥无语凝噎道,“我一个人,去度什么假啊,我爸知道了又得骂我。我还是待家里打打游戏吧。”

“行吧。”于半珊果断地赞同,“顺带帮我练练级。”

“……”甄少祥的希望落空了,于半珊真是一点都不体贴啊。

于是等成绩的这几天,甄少祥都乖乖呆在家里帮于半珊练级。有时候打烦了累了,他就发信息骚扰于半珊,于半珊通常隔好久才回,说自己在打麻将打斗地主,别提多潇洒自在了。

甄少祥觉得自己简直跟个寡妇一样,满腹心酸的怨气。

他也意识到了,自从认识了于半珊,自己变了特别多。

比如以前他爸不准他找他以前那帮公子哥朋友,他挺不适应的,现在却更是觉得和那帮人花天酒地没意思,还不如和于半珊呆一起看看书。

或者他呆着看于半珊看书,也挺好的。

于半珊,于半珊,闲下来了以后,甄少祥的脑子里都是这个人。

 

那次于半珊收到的神秘礼物,还是被甄少祥发现了

于半珊这个人,没什么收拾,在小事中总是十分大而化之。人生第一次接受表白,他的心灵确实被撞击了一下,但很快这件事就像是被成堆试卷堵进课桌深处的那个礼物盒子一样,被于半珊抛在了脑后。

甄少祥还没去考SAT的时候,问于半珊借试卷。于半珊通常眼也不抬,嗯一声继续写题。甄少祥就把头从于半珊的手臂和大腿之间伸进去,大半个上身挤在于半珊怀里在课桌里翻找。

后来习惯了,甄少祥还偶尔顺手帮于半珊整理一下试卷。

大少爷虽然理科不怎么样了,但收拾起东西来还是有条有理的。温柔耐心地把被于半珊揉皱的试卷压平,再分门别类整齐地装订起来。于半珊求之不得,就随他去了。

结果这天甄少祥就把那盒星星给翻出来了。

“这什么?女生送的?”他问于半珊,连自己都说不出那语气中暗藏的意味。

于半珊像是什么也没听出来,嗯了一声。

“谁呀?”甄少祥的心沉下去,“难道是女生A?”

“女生A和男生A的事班上谁不知道,你乱说什么。”于半珊一副懒洋洋不爱搭理的模样。

“那是谁啊?”他天天和于半珊腻在一起,竟然不知道于半珊和别的女生还有来往。难道是于半珊有意瞒着自己?于半珊为什么要瞒着自己?

 甄少祥觉得有点不痛快了,就死缠烂打非要问出来。

 于半珊烦了,挥挥手打发他:“别烦我,一边凉快呆着去。”

  “你真不告诉我?”

“不告诉。”

“哦。”就算是恼怒地质问了,对方还是这样不痛不痒的一句话。甄少祥只能乖乖地呆一边去了,不然他还能做什么?

  做什么?

  他可以直接说我不想你有事瞒着我,不想……你喜欢别人。

  可是那样,或许他就会彻底失去对方了。

  想起他出国后的四年,于半珊也会交女朋友吧?如果谈的好的话,说不定一毕业就结婚……脑补了一大堆,甄少祥觉得胸口闷得不行,像窗外的雾霾,混着那堆积的铅灰色的云层,密密麻麻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但他只能坐以待毙吧。该出国还是得出国,在国内混个三流文凭,于半珊照样会看不起他。就算在一起了……他也会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

什么时候,他也能让于半珊仰望自己呢,就像他仰望于半珊那样。甄少祥也不是没有这样做过白日梦。

  

  日子这样浑浑噩噩地溜走了。

  除夕到了。甄少祥吃了家里厨师做的大餐,觉得还不如和于半珊一起吃的路边摊有味道。

他爸还是没忘记打个电话来,内容无非也就是让他好好学习别成天不务正业,以后还要继承公司。

好好学习好好学习,他爸的叮嘱,就像他对消费者的承诺一样,没什么实质。

甄少祥挂了电话觉得心里更烦了,出去逛了一圈,想去上回于半珊带他吃的路边摊再回味回味。结果出了小区,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店铺也基本上都关了。

他还是不死心地停了车,走到那家路边摊。

果不其然也关了。

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他两手插在羊绒大衣口袋里,还是觉得冷。

这种冷从外面的空气和心脏里同时散发,里应外合,快把甄少祥给湮灭了。

 

手机铃声响起来。

他哆哆嗦嗦接起,于半珊在那边问:“在干嘛呢?”

“没干嘛。”电流会不会从耳朵顺着血管流到心脏?甄少祥对这方面的知识没印象。

他挤出一点笑意,就好像对方真的能看见似的,喃喃道:“想吃鹌鹑蛋了。”

“现在街上都关门了吧?明天你就能吃了。”

“嗯。”甄少祥捏着手机往停车场走,寒风掠过他暴露的手背上,刮得生疼。

“于半珊,你在做什么呢?”

“我啊,我刚和他们打麻将呢,今天手气好,又赢钱了哈哈哈。”

“那挺好啊。我给你的账号练到满级了。”甄少祥说。

“这么快?你又找代练了?”

“没有,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于半珊那边的背景一阵喧嚣,三姑六姨吵吵闹闹,好不热闹。

 甄少祥心酸地羡慕着,却发现那边的嘈杂声消失了。

 “甄少祥。”

“嗯?”

 “开心点。”

 “⋯⋯嗯。”

 “你怎么不看春晚呢?春晚要开始了。”于半珊问了,又想起什么说,“哦,你这种阳春白雪应该不会看春晚。那你以前都怎么过的?”

 阳春白雪?为什么听起来这么奇怪。甄少祥忍住了吐槽的欲望,回答道:“打游戏呗,或者约落单的朋友一起开个趴。”

 于半珊觉得甄少祥的声音听起来真的是寂寞得要死了。

 于是他的语气又温柔起来:“去看看春晚吧,虽然套路是老了点,不过大家一起吐槽也挺好玩的。”

 甄少祥对这种语气没辙,他连声应着,就开车回去了。

 

 管家惊讶地下巴都要掉了,自家少爷竟然捏着手机看春晚,还笑得花枝乱颤,这场景真是好多年没见到了。

 甄少祥是被于半珊拉到一个微信群里才知道,他们每年都会在群里一起吐槽春晚。一边看一边刷段子,不好笑的也变得好笑起来。

 爆竹声中一岁除,节目快到尾声了,甄少祥还是盯着手机笑得停不下来。

 如果文艺比赛于半珊去表演单口相声,没准还真能拿个奖。

 跨年的时候他在微信群里发了红包,班上那一堆男生都纷纷发:“谢谢老板。”

倒是于半珊又私聊发给他一个更大的,附言:“今天打麻将赢钱,爷开心,包养你。”

甄少祥笑着回了一个字,“好。”也不知道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

----------------------------------------------------------------------

不知不觉又把篇幅拉长了 望天

终于考完试啦!根本没有怎么认真准备所以考完毫无感觉

一考完就回寝室码字了……其实昨天抱佛脚的时候脑子里都还是小说的剧情,感觉自己真的是太不务正业了

还好之前一些现实中的狗血剧情终于完结了,我也轻松了很多

今天天气很好,发了这章睡一觉洗个澡明天和gay蜜一起看电影嘻嘻

啊,感觉每天都在不务正业……

评论(31)
热度(99)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