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香芋 逐月 异坤 杰芙
可以夸夸我吗 求求了

中二故事

远行客不远万里,终于来到了他向往多年的南部小城。

这儿的文化保存得十分完好,蓝天白云下 空气里也满是独特的异域风情。

他的朋友叫飞机,也和他一起到了这个地方。

他们找的这个小导游不太会来事儿,只是一本正经地介绍当地文化,小导游除了说起这些的时候眼睛里会闪着奇异的光彩 其他时候看起来特别木讷。

飞机不懂,为什么远行客不找专业的旅行社,要直接在街上找这个跟皮条客一样的小导游。

他们遇到小导游的时候,小导游正站在路边 胸前挂个牌子写着“专业导游”,就傻愣愣站在那里。周围的人来去匆匆,也没人理他。

远行客竟然走过去搭讪,聊了几句就付钱了。



小导游带着两人边走边介绍,滔滔不绝。不知不觉已经夕阳西下,小导游还热情高涨,而飞机觉得自己的腿已经快断了。

一辆摩的停在旁边,那人问道:“帅哥 上车吗?敲刺激哟!”

飞机顿时两眼放光,连说:“好啊好啊!”

摩的司机取了头盔,道:“算你便宜点,两千块一天。”

飞机瞠目结舌道:“太贵了吧!只是上个车而已啊!”

摩的司机上下看了他一眼,鄙夷道:“我可是老司机了,技术很稳的。你没钱还想坐车?走路去吧穷鬼!”说完便发车飞速离开了。

飞机望着摩的司机绝尘而去的身影,心生向往。



只有远行客注意到小导游一直局促的沉默。

小导游抓住远行客的衣角。

远行客低头把耳朵凑过去,示意对方说话。

小导游轻声说:“那是辆黑车 。”



原来在这个看似安静祥和的小镇上,有一个很大的组织,是专门发车的。

当地愿意靠发车致富的人基本都加入了这个组织,旅行社商店和组织联合,形成巨大的旅行产业链。

这座小城最吸引人的便是奇特的风俗地貌。这里风景别致,地形也很崎岖,如果要坐车游览 ,必须要老司机带。

但这里的司机都没有发车许可证,很难辨别谁才是真正的老司机。

而很多黑车司机,带着风尘仆仆终于得以放松的游客,最终在山路上翻了车。翻车大多不至死 却会让人严重晕车,恶心想吐,生不如死。

但因为当地人都一起维护这庞大的利益来源,上了黑车的游客也是敢怒不敢言,只能乖乖掏钱。

飞机说:“只是让乘客晕晕车,这种地形在所难免嘛。是笔好生意啊!你为什么不靠这个赚钱?”

“我不想靠开车赚钱。”小导游望着远方跌宕起伏的山群,眼神坚定“这里的美,需要一步一步走出来才能感受到。”

而远行客望着小导游,没有说话。



飞机说:“如果能上车,晕车我也愿意。”

他也坚定地望着远方道:“我之所以叫飞机,就是因为我向往那种自由驰骋的感觉。”

小导游回答他:“那你不应该来这里。”



远行客跟着小导游已经一周了。

小导游喜欢远行客,因为很少有人会这样专注地听自己说喋喋不休地那些索然无味的知识。

飞机却突然没再来了。

小导游记得前一天,飞机问他:“你会开车吗?”

小导游说:“会的。”

“我想请你教我开车。”飞机说。

“不要。不想。”小导游果断地拒绝了他。



“飞机还是决定坐车了,他让我和你告个别。”

小导游低着头,看起来有点失落。

远行客看着小导游,伸出手去揉揉对方的头发。

只剩下他们俩了。

小导游说:“以前也是这样,时间长了大家都受不了,闹着要上车。”

“没关系的。”远行客微笑道,“我来这里不是为了上车。”



远行客跟着小导游继续走,又遇见了摩的司机。

小导游竟然一反常态,着急地拦住他道:“他不上车的。”

司机轻蔑地看了小导游一眼,吐着烟圈:“梦想家,你还想着弘扬文化呢?你看你现在的游客就剩一个了。”

小导游挺起胸膛:“有一个也是有!”

司机不再理他,上下打量着远行客。

远行客和小导游走的这些天,脚已经磨出水泡 ,身上几乎被晒脱了一层皮,可见经历的环境非常艰苦。

远行客沉默了一阵,问道“多少钱?”

司机说:“看你长得帅,收你十块。”

小导游瞪大了眼睛,没想到司机为了拉客这么丧心病狂。

而远行客竟然答应了。

远行客说:“对不起我太累了,我也是人,我忍不住还是想上车。”

小导游沉默了好一阵,才从兜里掏出一包药给他说:“你走吧 这是晕车药。”

远行客深深地看了小导游一眼,接过药仔细地放进包里,没有告别就上车了。



小导游一个人回到了家。

突然有点想放弃了。大家都想上车 ,连远行客也是。

但在家里呆了几天以后,小导游还是挂着牌子去街边站着了。

远行客也消失了。

这多正常啊,毕竟远行客也只是个过客。

但是小导游还是有点担心,他会不会晕车?



日子一天天这样过。

小城却突然因为一件新闻而爆炸。

当地黑车组织竟然被警察端掉了。

原来这个组织是一个邪教的巨大财源,新的领导者上台,一直在致力于解决邪教的问题。他们派人潜伏了很久,终于找到了确凿的证据。

黑车司机也消失了。因为当地政府规定 开车的人必须有驾驶证,如果要拉客必须有营业执照。

而小导游突然迎来了很多的游客,他们积极地让小导游带他们步行,还说这是一场“虔诚的修行”。

这真是让人意外。

记者也蜂拥而至,话筒递到嘴边“著名政客远行客写了一篇文章揭露了这座美丽的文化小城下潜藏的黑暗势力,更指出你是这座小城残存的光明,请问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原来远行客不只是远行客。

小导游愣愣地说:“我只是不想靠开车赚钱”



新闻事件的热度过去了。

不管是丑闻还是英雄,都会被人们很快遗忘。

因为这个世界上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成千上万的大事件,吸引人们的关注。

小导游还是挂着那块牌子站在街边。

游客已经不如以前那阵多了,冷清了些,但是小导游却觉得这样的生活更适合自己。


这时一个人走到面前,问:“能再带我走走吗?”

小导游抬起头,就望见远行客带着笑意的眼睛。

评论(7)
热度(22)

© 少女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